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人 (3)
2008/03/24 19:39:35瀏覽476|回應1|推薦4
  我把衛生紙鋪好,擠出所有的番茄醬,撕開第一包砂糖,然後挑一根比較短的薯條將砂糖與蕃茄醬拌勻,在撕開第二包砂糖重複上面步驟。沒有人陪我坐在這裡,下午睡醒後發現今天是好天氣,所以我直覺的走入麥當勞裡。
  我把熱可可的蓋子打開,一陣濃郁的巧克力香撲鼻,吹開上層的泡泡,第一口熱巧克力的感覺好幸福,我把杯子遞給沒有人,他摸摸我的頭並微笑拒絕我。
  「這感覺真好。」我輕輕啜飲一口。
  「看妳開心我就覺得幸福了。」我震了一下,停住動作看著沒有人。
  「記得我曾經說過,最幸福的事,就是在想喝熱可可的時候喝到它。」
  「妳對幸福的體認還不只這個呢!」
  「我知道,我也說過,我渴望的是一種充實的幸福快樂,能夠讓我即使一個人也不會覺得孤單寂寞。」
  真的是這樣嗎?當我說完這些話後,我馬上感到茫然。
  我看著不遠處,奶奶正在幫她兩個小孫子擦嘴,而小朋友們調皮的跑來跑去,隔兩桌的爺爺正在看報,眼睛不時的往兒童遊戲區瞧,對面桌的兩個學生應該是翹課在這聊天。我看著沒有人,他好像察覺到什麼,也放下手上的雜誌看著我。沒有人想說些什麼,但是他欲言又止,我相信他知道此刻,無論說什麼都不是。
  我看一看時間,即使很想待在山下散步曬曬太陽,還是別錯過回去的公車。我提著行李走出麥當勞,沒有人不見了,他沒跟上來。我走過馬路,發呆的看著車子來來往往,忽然我看見沒有人從天橋上走了下來,他背上多了一袋好重的包袱。
  「這是什麼?」我好奇的問他。
  「妳想猜猜看嗎?」他放下這袋東西並搥搥肩膀。
  「不要。」
  「這是妳的幸福,妳忘在裡面了。」他笑著說。
  我只是看著他,然後說不出話了。我沒忘記,而我也清楚的知道在那時,我就將我的幸福給放下了。我相信沒有人知道,對我來說,這些幸福在當下實在顯得沉重,我沒有多餘的位置去安頓他們。沒有人給我一個深深的擁抱,沒有人的肩上仍舊扛著我的幸福,沒有人對我說,「我還在」。
  我依舊無法隱藏自己的軟弱,我只是用很多固執堆砌一座沒有門窗的城堡,當有人想要走入時,我就往裡頭蓋,我以為我越蓋越厚,就不會有人進來。沒有人穿越城牆,沒有人像幽靈一樣飄進了我的城堡深處,沒有人看到我,沒有人帶我離開。一旦我試圖逼退他,威嚇他,沒有人總是有辦法瓦解我的武裝。
  在公車上我靠在沒有人的身上睡著了,
  我夢見我到了一顆沒有人的星星,
  我在星星上睡著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RD&aid=1723195

 回應文章

懂妳的神
我懂
2008/03/26 00:26
我還在!
熊婉婷(CLORD) 於 2008-03-26 10:12 回覆:
我想我懂你懂。
我真希望你是我的男人,跟當女人比起來,當男人總是比女人多了一個功用,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