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創作] 與失眠對談
2009/05/14 14:03:20瀏覽731|回應0|推薦2
  凌晨三點,失眠拿著下酒菜到房間找我。
  電扇在上頭旋轉,門縫依舊穿透著走廊外微薄的燈光,我看著它一句話也不說,只是呆站著,拿了兩瓶金牌,提著下酒菜。
  「等等,我穿雙鞋。」

  頂樓的風吹的透涼,今晚的視野和昨夜一樣,山谷和天隙連成一線,左邊的台北盆地只剩稀薄的呼吸,在滿山的星點間還能看見微弱的車燈前進,失眠盤腿坐在地上,默默的把下酒菜的袋子打開,反折袋口後又拿起另一雙免洗筷遞給我。
  「喏。」失眠把另一瓶還沒打開的啤酒遞給我。
  「不要,我今天不想喝。」
  它放下了啤酒,撕開筷子的包裝後夾起滷味,並示意我用餐。但我什麼動作也沒有,只是看著它,然後等它先開口。
  「我睡不著。」
  「還有呢?」我耐著性子問它。
  「我煩悶困擾。」它放下筷子,轉頭看著天空。
  「那就一次說完。」
  「妳知道,我說不出來。」
  失眠放下筷子,隨性的躺在地上,我猜不出它正在思考,或者只是想要我陪它看星空,但我什麼話也沒講,我拍拍地板,在他身邊躺下。我想到我自己,有多久多久沒有好好仰望這片,從來不曾離去的星空。

  「妳在想什麼?」失眠終於打破沉默。
  「你是問我現在在想什麼嗎?」
  「嗯。我想聽妳說話。」
  「我在想,我有多久沒有回到這些星球的懷抱。」
  「還有呢?」
  「我在想...,我們要僵持到什麼時候。」
  它笑了,今晚的第一個微笑。
  「妳也有很多秘密很多煩惱對吧?」
  「為什麼這樣猜測我?」
  「因為我們是很相似的人。」
  我沒有繼續接話了,我閉上眼睛,什麼都不敢想,因為我壓根也不想承認它說的這些事實。我害怕這種被了解的感覺,我更害怕了解我以後就將我丟下。怎麼看到獵戶星座的方法已經太老套,我不想把話題轉移在這上頭,可是我沒辦法停止這些思考。
  「不要害怕,這裡沒有別人了。」
  「應該是我扮演安慰你的角色吧?」
  「哈哈哈。」失眠突然笑著坐了起來,他伸伸懶腰,撥撥頭髮,
  「我們也只能互相安慰了。」它說。

  所以我們又沉默了,一顆愛爾普蘭星緩慢的從空中移動,在這段時間裡我們什麼話都沒說,也沒人打算趁機睡著,也沒人再發出聲音,只是安靜的尋找慰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RD&aid=2948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