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開了
2009/01/07 22:04:18瀏覽689|回應2|推薦3
我打著傘,在這個時候還想去看看小貓咪,
外頭飄著細雨,素餐廳外頭的路和過往一樣昏暗,濕滑著。
咖啡廳打烊了,小貓咪也不在這。
       其實我早就料到。

交誼廳已經冷清許多,但大門外還是有情侶磨蹭的溫度,
我抖抖沾滿雨水的傘,看著交誼廳外的長椅,
有些人總愛窩在這聊天或等人,整修過後的交誼廳功能性更強了,
是怎麼樣竟然如此充滿感傷,默默想到我離畢業的時間越來越近。

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板,
回想大一剛搬進宿舍時,我太想家了,好幾天都窩在被子裡偷偷哭泣,
吸鼻涕的聲音不敢太大,就怕讓人知道原來我這麼脆弱,
媽媽打電話來我總是急著掛電話,因為我眼框早就濕潤,我受不了這種感覺,
記得大一那年的生日,外婆、媽媽和妹妹同時打電話來,我不敢聊太久,
當我聽到「生日快樂」的時候,我幾乎哽咽了。
大一其實對住宿充滿恐懼,因為莫名奇妙就聽過一堆宿舍鬼故事,
什麼要糖果的小女孩啦,天花板會有顆頭掉下來,哪間寢室有貼符咒之類的,
但待在這越久,卻捨不得離開了。


明月樓充滿了好多回憶,
從交誼廳一直延伸到明月五樓(對四樓倒是沒什麼接觸),
我都能清楚的想起從認識明月到現在,發生了什麼印象深刻的事,
從對害怕與人一起生活,到現在卻捨不得離開室友,
我也經歷過在交誼廳門口難分難捨的狀態(未來半年還有機會嗎),
我也曾在半夜偷溜出宿舍跑去外面散步看星星(這是夏天的事),
我也曾在交誼廳和滷蛋一起念佛概和西哲史(一起讀書真的很棒),
我對明月二樓一直有一種陰森的印象到現在還是(那時候很常去找滷蛋),
我曾在明月三樓住了一年(那時候同側的還有總是在醉的百合佩琪他們),
我大二開始都在明月五樓定居(我是標準的五樓鄉民啊~~),
我其實真的很喜歡住在明月樓。
雖然我洗溫水的頻率越來越高。


要離開了嗎?
對不起,我總是容易感傷,我總是這麼多愁善感,
會陪著我嗎?不再離開我的那種永遠陪伴?
我怕孤單也怕寂寞,我害怕這種即將分離所帶來的痛楚,
無論我多麼小心翼翼,卻無法避免去觸碰到離別的傷痛,
而待在我身邊,我卻不能阻止我的自私會造成多大傷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RD&aid=2545392

 回應文章

Ann63
dear
2009/02/23 22:59
:)  我還是會陪妳
熊婉婷(CLORD) 於 2009-03-02 14:17 回覆:
你是我的天使

邱荖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971邏輯期末考試,已經判定我乘願再來大學第五年後現代生活
2009/01/09 03:16

971邏輯期末考試,已經判定我乘願再來大學第五年後現代生活

時間總是過的很快,社團幹部與學校公眾事物可以從大一玩到大四,甚至已經預告阿學我第五年的到來,昔日同林棲息的朋友,大一走了一些,逐年移轉他方,第四年了,大一班上將近40出頭的名額,如今堅持到第四年的,剩21位,當了哲學系的剩人,而要研修估目前人數的三分之一,而你是能準畢業的班上三分之二,離開學校後,我想同學會不太可能辦的起來,以後能回母校開系友會的可能性也很低。不過,我想做的事可以對班上有「存有」的解釋,最好就是修編班史,不過我無餘力,決定在閒暇時再修編,不過不是公開的紀錄,我想要規劃成「祕史」,預計吾等不惑之年後,解開這94級在哲學系上的「存有」論證。你的篇幅,及你在大崙四年的「存有」,不惑之年能解開大學的存有之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