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刻的你正在做什麼?
2008/11/24 20:57:51瀏覽653|回應0|推薦1
  「此刻的你正在做什麼?」今天看完太空遊俠後,這句話就烙在我心中了。
  無數人生階段裡相遇的人,他們在你生命裡掀起波瀾,過去相愛的舊情人,曾經拜把的好朋友,過往一起工作的同事,甚至是以前每天生活的親密家人。每一個你會想起的人,都曾經在你的生命裡扮演過很重要的角色,有些人甚至重要的足以改變你的一生。而什麼時候你會突然想起,其中一段過往?然後你心裡會不會浮現「此刻的你正在做什麼」的念頭?
  我會。我很容易就會想到過往的某些回憶,也會試著揣想那些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人,究竟現在在幹麻。在一些特別的場景或時間點,我都會幻想著此刻的你正在做什麼,佳琪應該在打工或者抱著一堆資料趕著去實習;西瓜有可能正在補習班打噴嚏;斷網後比較常想到祖安是否睡著了;下午翹課時會想著佩琪是不是也正想翹課;吃著麥當勞會想楊其其可能正在把大薯的盒子裝滿;現在這個時間點lynn可能正在美國玩雪;再不同的時候心裡總是出現好多不同的人。
  而我呢,我也會好奇是否有人也會時常想到我,想到我的時候都是哪種假設?

  因為你們,我才能繼續走下去。
  給自己一個新的挑戰,然後努力讓自己變的更好,其實這樣很好,把重心都轉移到喜歡的事物上,再努力一些去爭取屬於自己的夢。這個比賽,如果硬要說這是最後一次,雖然有點感傷,卻也不得不承認可能性很高,追夢的日子已經越來越遠,當我們必須長大,必須殘忍的面對現實時。那麼就趁著還可以撒野的時候,繼續保有這樣的衝勁也是件值得期待的事。
  在想微笑的時候,就盡情的開懷的笑吧。
  夢想是一種價值,期待也是一種價值,曾經有人說過不要有期待就不會有失望,曾經我也就這樣相信了,可是現在我覺得這是錯的。因為保有夢想存有期待,所以我們才能夠勇於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在這樣的信仰,使我們在遭受困難挫折時不至於輕而易舉的放棄,使我們能夠在孤獨的時候繼續前進。

  如果你相信我,對我有期待,就與我一同飛翔吧。
  但我不能保證你一定不會失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RD&aid=241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