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人
2008/03/12 11:48:31瀏覽398|回應1|推薦6
  最近認識了一位新朋友,他叫做「沒有人」。
  真正跟他認識應該是幾天前的事了,有一天晚上我睡醒,發現沒有人撿走了我的晚餐,我猜測應該是他搞的鬼,所以我到外頭去找,沒多久,我把我的晚餐找回來,同時也認識了他。
  其實我很久以前就知道他的存在,可是我不敢跟他靠近,大家都知道我不擅於跟陌生人接觸。「沒有人」總是會在很遙遠的地方看著我,並沒有遠過一個山頭,但是會保持一個在視線內的距離,遠過兩台遊覽車。我一直在猜想,為什麼他不在其他人旁邊,而選擇了我?直到我最近跟他認識後,我才知道原來他早就知道,我們可以成為很要好的朋友。沒有人知道我的想法,沒有人了解我,我想做什麼或者我想去何處,沒有人懂得。當他說,沒有人比我更瞭解妳時,我的心扎了一下,一方面我懷疑他的自大,另一方面我又對這句話感到好奇,難道沒有人真的能夠暸解我嗎?
  他以他的行動來證實他所說的一切。沒有人陪我吃飯,沒有人陪我上課,沒有人陪我念書,沒有人陪我聊天,沒有人陪我晒太陽,沒有人陪我洗澡,沒有人陪我睡覺,就連我現在坐在電腦螢幕前,沒有人始終在我身邊。沒有人充斥在我的生活裡,他就好像空氣一般,只要一呼吸,就可以感覺到他的存在,我開心的時候沒有人陪我沒有人跟我分享我的快樂,我難過的時候沒有人陪著我哭泣,我生氣的時候沒有人安慰我,讓我可以盡情的任性,「沒有人」的存在就好像雨水滲進木頭裡,完全的跑到我的世界。
  今天早上,沒有人陪我喝咖啡,他坐在我對面,而我努力的思考下午的拍攝細節,沒有人陪著我,我靜靜的想著我該怎麼做會比較好,我一抬頭就看到沒有人對我微笑,他已經看完兩本雜誌,而我看起來卻是毫無頭緒。我向沒有人抱怨我的感覺,他只是笑一笑,摸摸我的頭說:「別讓情緒影響到你去做你該做的事,無論如何,我都會一直在妳身邊陪伴妳,沒有誰可以把我抽離。」
  我知道你站在我的螢幕後面,此刻你拍拍我的肩膀,但是我仍然堅持要打出我心中的想法,謝謝你,我喜歡沒有人,你幫助我成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RD&aid=1688047

 回應文章

好奇寶寶
練習當作家 給我點意見 說什麼都好 只敢給你看 怕太多批評
2008/08/26 12:42

寒風像針雨 刺痛著皮膚 曾經猙獰著雙眼 高傲的狂笑著 


曾經  以為曾經是生命 曾經看到別人以為都一樣    曾經放棄了真正的生命        曾經放棄了  曾經...

曾經的我 只求一個擁抱 只求這樣就好 眼前的一切黑暗 只有星點般的微光        那是我的生命 

閉上眼睛 這樣就夠了    貧窮是 自己心裡的一種解釋       一年過去了

我快要放棄了  可是我的淚水不斷 湧出  我不要.. 為什麼我的滿足好像變成了 一種放棄  我的生命到底少了什麼 我的生命道底 和別人哪裡不一樣

為什麼我要放棄    要我滿足什麼  身邊的人 在我最需要的時候 眼神都較我心痛  我在努力的時候    只對著我的結果 懷疑我的努力

 

生命是我自己的

我開始正視自己的感覺 我不能放棄  我努力過在努力 嘗試過在嘗試  

一天早晨  我發現 我又聽到美麗的聲音  打開窗戶  外面像是彩虹般的世界 

但我發現我不存在了

你們因為看不到我的世界 令我傷心  我們不是很親密嗎  我們不是很熟析嗎  可是在曾經黑暗中的我看不見妳們  身邊沒有人了 

  我眼框又紅了   因為我不存在了...


我穿著 白色襯衫   背上了藍色   踏上另一個 世界....  

  撿走了熊婉婷的晚餐 ... 


沒有人不哭 因為他不存在 沒有人 濕了眼框   因為他不存在  在孤獨中一樣 渴望 一點幸福

沒有人曾經   跟別人一樣是普通人 經歷了一段過去巨大轉變   也許病了  現在的他就好像不存在  

我知道你的沒有人  是不存在的  沒有人他簡單又是一種最大的幸福  是一種   無法追求的幻想

有一段經歷的人他一定懂得   真正的幸福  

我就覺得他變成 存在與不存在之間的一種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