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栩栩 omakase】大安區頂級無菜單日法料理|預約制 隱密用餐環境|米其林星級日本料理店廚師陣容| 大閘蟹的季節品嚐大閘蟹套餐 2022.11.22
2023/02/28 21:53:59瀏覽11589|回應0|推薦5

週六的夜晚我與先生一起來到了一家日本料理餐廳,其實也可以稱之為日法料理餐廳,這家餐廳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寧靜的巷弄內,餐廳店門口還擺放著開幕祝賀花籃,據知這家餐廳才剛開幕不久,還沒有太多人來造訪,今日我們就先來嘗鮮探訪一下這裡的料理。

夜晚的店門口低調中帶有靜謐的氣息。



向前方走去就能看到餐廳招牌


【栩栩】



再往右邊走去,有擺放一長木椅。



還有頗具日式設計感的綠色植物擺設,空間看起來很舒服。



準備進入餐廳用餐前得先輸入店家發送的密碼才能開門進入,非常隱密的用餐環境,這樣除了可以確保顧客的隱私之外,還能提供顧客一個非常自在不被打擾的用餐時光。



我們推開門一進餐廳首先看到的是投影照映的地板,影像猶如海浪般的移動著,連帶著海浪的聲音,使我們感覺宛如置身在海邊的沙灘上。



投影還會移動,一走進就讓我們立即感到放鬆,就像踏著海浪走進店內,就差鞋子沒有濕而已,心情非常愉悅。



店內僅提供12人坐的板前座位,我們是第一組抵達的客人,看到眼前師傅正準備著今晚的美食饗宴。



用餐環境店家使用了暗灰色系不規則紋路的大理石石材,低調的風格卻不失華麗感。



從側邊看過去,下方低調華麗的石材與上方金屬製成的水波紋天花板,在視覺上就像栩栩如生的水景倒影,生動又可愛。



餐廳冰箱擺放著清酒、紅酒、白酒、香檳等各式酒類,套餐可以選擇搭配餐酒,或是單點都行,只要開心,都好。



其中特別的是以店家【栩栩】為名的酒。



用餐之前先到洗手間將手洗淨,發現餐廳洗手間洗手液是用 Jo Malone的,而且除了洗手液之外還有乳液及擴香瓶。



今晚我們是第一組就座用餐的客人,就座後隨即奉上茶水讓我們飲用,座位上餐巾口布折的像似一件師傅穿的小衣服極為可愛。



紙巾紙上的紙鎮石頭也好漂亮。



熱茶以及我們點的氣泡水,等待中先喝解解渴。



期待料理中的我倆。



眼前這麼多個貝魯加的蓋子,讓我瞭解到今晚魚子醬是料理元素之一。



看到多盤的大閘蟹殼,我想這是應該今晚重要的料理元素。



還有店家自製熱呼呼剛出爐的現烤可麗露。



今晚我們選擇的套餐是大閘蟹套餐,再另外加購搭配五支餐酒。

第一支餐酒是產自於澳洲的氣泡酒。



這支氣泡酒的氣泡不多,喝起來口感清新帶點微酸,喝起來感覺還不錯。



師傅們正著手料理今晚美味佳餚,製作過程在顧客眼前一覽無遺,我正如欣賞著美食實境秀。

據知這裡的師傅曾經效力於吉兆、壽司芳、明壽司,有著非常專精扎實的日料基礎,我期待著今晚的上菜。



第一道上菜

大閘蟹蟹黃球



擺盤好可愛,看起來像螃蟹身上背著一顆沙球,沙球太大顆壓住了螃蟹,我的想像力還可以嗎~



這顆球用大閘蟹的蟹肉及蟹膏與台灣雲林產的南瓜泥所製成的的可樂餅,

筷子這樣夾起可以感覺到球的外皮酥脆。



聽說要吃這顆球得搭配陳年鎮江醋,我夾起來沾了沾一旁的陳年鎮江醋,隨即放置口中咬了一口,皮酥脆,內餡充滿濃郁南瓜甜味,進而襯托出大閘蟹蟹肉與蟹膏的鮮味,鎮江醋的酸鹹點綴讓這顆球使其更美味,口感飽滿,實在好吃。



斷面照可以清清楚楚地看到南瓜泥與蟹黃還有蟹肉融合密不可分。



餐盤最外側的脆片也是特別之一

使用壽司米製成的紅醋飯再氣炸過,帶有米的香氣,口感像蝦餅般的酥脆,卻不油膩,我竟一片片把它給吃完了。



義大利魚子醬松葉蟹菱角



這道料理的元素有魚子醬、日本鳥取縣松葉蟹肉、白葡萄、菱角泥



來自義大利的貝魯加魚子醬、日本鳥取縣之松葉蟹肉與蟹腳、酸奶製成的泥搭配白葡萄,底部為菱角泥。



食用方式:用一湯匙挖出多層次感,放入口中細細品嚐。



斷面照看到最上方的松葉蟹腳已經被我挖起來吃掉了,剩下的是貝魯加魚子醬,下面一層是松葉蟹肉,再下一層是酸奶製成的泥搭配白葡萄,最下面底部則是口感綿密帶點微甜的菱角泥。



這道料理我很小心地享用,一小口、一小口細心品嚐,本身喜愛吃魚子醬的我好捨不得吃完,但最後還是吃完了,鮮、甜、微酸、綿密的口感,讓我好想再來一盒。



接著是鱈魚白子

這道料理製作方式也很特別,吃過那麼多日料的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做法,

白子的部分使用牛奶浸泡三天去除雜質及腥味,再慢火烤過,



烤過後的鱈魚白子放置盤中,料理長拿出經過熟成2年的帕馬森起司,就在我眼前刨了起來。



刨出的帕馬森起司細絲猶如雪花般地覆蓋在充滿奶香味的鱈魚白子上,起司刨起來毫不手軟,直接將鱈魚白子整個覆蓋住。



被帕馬森起司蓋滿的鱈魚白子。



第一次吃到白子加帕瑪森起司這種特別做法,這樣搭配嚐起來口感細滑豐腴,還帶著濃郁的牛奶香味,用鮮甜美味來形容不過了。

滿滿的蛋白質與維他命B。



第二支餐酒為西班牙產特別的白酒



這支白葡萄酒的顏色很特別,據知這藍色是製酒過程中添加了蝶豆花而產生的夢幻顏色,不說我還真不知道。

這支白酒我嚐過後覺得蠻喜歡的,微酸、順口,用來搭配黑鮪魚非常適合。



師傅繼續擺盤中。



柚子蘿蔔/佛手瓜/醃漬薑

一次給客人三種醃漬小點,嚐起來清脆爽口,且分量足夠。



日本青森縣大間港的黑鮪魚大腹

以越光米稻草煙燻12天熟成,搭配宜蘭三星蔥製成的慕斯,再以匈牙利辣椒製成的粉來點綴添加香氣。



入口後首先能感受到口中三星蔥的香氣四溢,接著散發煙燻的氣味,鮪魚大腹豐富的油脂搭配這支西班牙產的白葡萄酒綜合了濃郁慕斯香味與黑鮪魚大腹豐富的油脂,使其口感恰到好處,一點都不油膩。



大閘蟹握壽司

這一貫握壽司即一整隻大閘蟹,是不是很大氣呢!

好大一貫我沒辦法一口塞,得分幾次細細品嚐。



紅喉魚棒壽司



這個握壽司帶著紫蘇香氣,原來紫蘇葉藏在裡面。



大閘蟹蟹膏手卷


每卷皆有一隻大閘蟹的蟹膏份量,

這卷據說是栩栩的代表作。



北海道馬糞海膽、紅醋飯、燒海苔



料理長展現廚藝的英姿。



這是來自日本福岡鰆魚



師傅擺盤中。



將所有食材一一擺放至盤中,隨即上菜。



來自日本福岡的鰆魚,用油封舒肥的方式呈現食材,經小火慢烤後帶著焦脆的口感,其醬汁為魚骨高湯熬成,使用九層塔油、百香果醬,搭配舞菇及烘烤過後的羽衣甘藍,有如海苔般的香氣。



近照。



舞菇及烘烤過後的羽衣甘藍。



鰆魚肉質軟嫩又扎實,搭配百香果醬與九層塔油一同食用很適合。



第三支餐酒是來自法國勃根地產區的紅葡萄酒,

這支酒口感果味豐富,酸度適中、滑順,好喝。



這是蝴蝶酥餅佐鮟鱇魚肝

師傅親自製成的蝴蝶塔皮做底,包覆著鮟鱇魚肝製成的醬,上方擺放著蘋果再以檸檬製成的慕斯點綴,蘋果與檸檬的清爽調和了
鮟鱇魚肝醬的濃郁,這個酥餅搭配紅酒口感實在剛好。



這碗是阿爾巴黑松露蟹黃蒸蛋



這碗內容豐富,裡面有柴魚高湯蒸蛋、大閘蟹膏、蟹腳肉、大閘蟹肉、阿爾巴黑松露。

以牛肝菌菇熬製而成的高湯,搭配著阿爾巴秋季的松露而製成的松露蒸蛋,

這我不需要多說,光用想像就能知道它的美味。



我輕挖一湯匙,就能清楚看到蟹黃、蟹腳、蟹肉一起出現在眼前。



A4熊本紐約客



A4熊本紐約客以壽喜燒醬烤方式料理。

A4和牛紐約客的部位薄切後,再以和牛油、牛筋及大量洋蔥慢煸的壽喜燒醬汁以大火醬燒,高湯浸泡的秀珍菇,配菜以洛神花、腰果、火焰萵苣,搭配15年巴薩米克酸甜醋。



入口即化。



第四支是日本清酒。



這個玉子燒我好喜歡!

用大和芋魚漿與全牛奶,不含一滴水製成的玉子燒。



綿密口感猶如蜂蜜蛋糕,但其細緻更甚蜂蜜蛋糕,這太好吃了。



柴魚高湯/台灣蛤蜊/櫻花味噌

以台灣野生蛤蜊原汁為基底,加入柴魚高湯中和鮮味,再以日本櫻花味噌調味。



一小杯卻有好多顆肥美的台灣蛤蜊。



大又肥的蛤蜊。



料理長知道我對他們製作的玉子燒念念不忘,隨手又賞賜了我更大一塊玉子燒,讓我好感動。



我真的好喜歡這個玉子燒。



黑鮪魚大腹與中腹,

這是我們額外點的。



第五支餐酒是日本柚子酒。



柚子酒杯內是玫瑰形狀的冰塊,好美喔!



百香果烏龍茶晶球布丁

這是栩栩的經典之作。



焦化煉乳製成的布丁,搭配烏龍茶製成的晶球,酸酸甜甜好滋味,當餐後甜點很完美。



餐後水果

晶鑽蓮霧搭配柳橙果凍、日本麝香葡萄、麻豆柚子、日本蜜柑。



最後的經典可麗露栩栩給客人的獨家伴手禮,可以帶回家好好品嚐。





套餐分為兩種

一般晚餐套餐$6,500+10%
季節性大閘蟹特別套餐$8,800+10%


我們今晚選用套別套餐
大閘蟹季節套餐$8,800/ 一人前
套餐搭配餐酒五支$1,980/ 一人前
+10%服務費





《栩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49號

電話:02-271106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8:00-21:00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XUXU.OMAKASE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OceanAngel&aid=177598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