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 優質無菜單鐵板燒【明水然.樂】無菜單鐵板燒 新竹林森店包廂幫母親慶生 龍蝦、干貝、鮑魚、A5和牛都有的日式鐵板燒 2022.09.17
2022/11/17 17:58:11瀏覽924|回應0|推薦2

今年母親生日我們訂了新竹市東區林森路上的【明水然.樂】日式無菜單鐵板燒來幫媽媽慶生。

【明水然.樂】為知名的樂多多集團旗下的鐵板燒,是台北知名的鐵板燒,

位於新竹林森路上,新竹火車站正對面的「補給站」四樓。

週六的夜晚,我們全家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來到這裡,準備一起陪伴媽媽幫她過生日並享用鐵板燒料理。

日式風格鐵板燒餐廳的櫃檯。

掛著一個比我身體還大的日式大燈籠。

再來是整缸的澳洲活龍蝦。

今晚我們訂了包廂,店家很貼心的做了一點布置,看起來很溫馨。

家人們都到齊入座,師傅也開始準備上場展現廚藝。

【明水然.樂】為日式無菜單鐵板燒,店家提供的菜單每人價位在1,600元加一成服務費,主要有澳洲水姑娘野生龍蝦、廣島牡蠣、北海道生食級干貝、日本A5和牛等料理,也有提供菜單客製化服務,在來用餐之前我曾與店家聯繫表示我想要客製化菜單,所以食材上會與一般套餐料理稍微不同,在颱風季節要吃到現流的漁獲不容易,但是店家盡全力幫我安排,真的很感謝。

入座後端來一杯熱茶,第一道料理隨即上菜。

洛神花醃蘿蔔/ 洋蔥

洛神花醃蘿蔔幫助解膩,洋蔥幫助提味。

鮭魚山藥麵

切成細絲像麵條的山藥口感滑溜與鮭魚搭配恰到好處。

蒜蜆湯

顧名思義就是用大蒜與蜆熬出來的湯,我個人非常喜歡大蒜,這道湯非常鮮甜好喝,餐前用來暖胃很適合。

下載樂多多APP加入會員送的炙燒烏魚子。

等待上菜邊聊天邊滑手機的家人們。

北海道生食級干貝

北海道生食級干貝佐松葉蟹膏,上頭用晶瑩剔透的鮭魚卵點綴。

洋蔥松露蒸蛋

師傅用洋蔥來當蒸蛋的碗,洋蔥烹煮後的香甜味讓松露蒸蛋變得更美味了,光聞味道胃口就開了。

上菜

洋蔥碗裡的松露蒸蛋

龍蝦膏經拌炒後再炙燒,擺上魚子球再撒上蔥花提味,吃完口齒留香,很想跟師傅說「可以再來一份嗎?」。

廣島牡蠣

一顆顆好肥美,我個人真是非常愛吃牡蠣。

上菜

肥美又大顆的廣島牡蠣經師傅的巧手後變成美味佳餚。

最底層為櫛瓜,再往上是廣島大牡蠣,醬料則是用魚卵與海膽製成,只能用鮮嫩多汁來形容了。

馬頭魚

原本套餐內的魚料理是一塊魚肉,我將魚料理加價調整為一人一尾大馬頭魚。

現流魚獲加價的價格需視時價調整。

這馬頭魚的肉質細緻鮮嫩,大家都很喜歡,用湯匙當比例來看就知道這馬頭魚算大,而且馬頭魚價格不便宜,又是颱風時期,能吃到實在感到開心,老實說這尾魚吃下去後都已經七八分飽了。

非洲黑鮑魚

這也是套餐調整的菜色之一,非洲活鮑魚,加價一顆$680元。

鮑魚上爐乾煎,此時一陣檸檬香味飄起,香氣四溢整個包廂。

非洲鮑魚放上一大片昆布,再覆蓋著滿滿的粗鹽乾燒,蒸氣白煙伴隨著滋滋作響。

上桌

我的鮑魚少一塊,因為被我先生夾走了~

上方有鮑魚肝、筊白筍、鴻喜菇,活鮑魚的口感鮮嫩又彈牙,實在好吃!

海鮮可樂餅

上方淋著用水果與明太子調和的醬料,條狀的是牛蒡絲,喜歡吃可樂餅的都會喜歡。

斷面是這樣

澳洲水姑娘野生活龍蝦

澳洲水姑娘龍蝦

醬汁是由柳橙、檸檬、昆布熬出,微酸微甜微鹹的醬汁完美襯托出龍蝦的鮮甜,口感清新好滋味。

火龍果冰沙

幫助去味的好飲品。

桂丁雞

主餐之一的桂丁雞,嚐過桂丁雞的人都知道肉質鮮嫩,口感細緻。

熊本A5和牛

日本A5和牛油花豐富,燒起來就是用香來形容不過了。

A5和牛的肉質軟嫩,我喜歡搭配蒜片再沾點玫瑰鹽品嚐。

和牛乾煎外脆內嫩,入口即化實在美味。

油油亮亮,想吃嗎?

到這裡我已經飽到不行了,但是還有食物要繼續上菜~~~

魩仔魚炒飯

吃過鐵板燒的炒飯有櫻花蝦的,但還是第一次吃到用魩仔魚炒的飯,而且魩仔魚還放的蠻多的,美味~

龍蝦味噌湯

用龍蝦頭熬煮的味噌湯,鮮甜好喝!

紅豆泥銅鑼燒

來店打卡送的熔岩巧克力

今晚媽媽有我們陪伴非常開心,媽媽也收到我們的生日祝福與禮物,收獲不少喔~

媽媽生日快樂!

平安、健康、順心、如意。

感謝【明水然.樂】無菜單鐵板燒 新竹林森店的貼心安排與服務,讓這個生日聚餐非常溫馨,這一餐鐵板燒食材新鮮又美味,實在非常值得來品嚐。

明水然.樂 新竹林森,我們下次見!

【明水然.樂】無菜單鐵板燒 新竹林森店

地址:新竹市林森路2巷9號4樓(新竹火車站對面)

電話:03-5220822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OceanAngel&aid=17742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