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米其林二星的法式料理 吃法餐的好選擇|今年生日在這裡用餐 2022.10.22
2022/11/22 13:43:49瀏覽1086|回應0|推薦2

我先生知道我非常喜歡吃法式料理,於是今天在我生日的前一天他安排帶我來歷史悠久也是台灣第一家米其林星級的法式餐廳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

用餐,好久沒有品嚐侯布雄法式料理,今日來真的很開心。


過去在我們還沒有小孩的時候我們夫妻倆常常會去約會,也好懷念以前追星的時光,香港侯布雄、東京侯布雄、台北侯布雄,愛吃法餐的我都好喜歡,今日帶著愉快的心情再來台北侯布雄好好品嘗法式料理度過生日。

米其林二星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






我先生今日穿著






我今日的穿著






紅與黑兩色是侯布雄的特色






我們的座位在寧靜的角落






就座後看菜單






今日套餐菜單






法式料理對我來說不只是味覺上的享受

更是視覺上的享受

是美味可口的餐點

同時也是藝術欣賞的饗宴

經典的侯布雄法式麵包

他們的麵包很好吃是真的,總是讓鮮少吃麵包的我會多吃幾個






套餐搭配的第一支餐酒

法國小農香檳,氣泡綿密適中,酸度剛好,口感清新帶有果香與淡淡烤吐司味






餐前的開胃濃湯






第一道上菜

經典海膽龍蝦清湯凍佐白花椰奶油






裡面滿滿的海膽






第二支餐酒

法國白酒,2017好年份,奶油滑潤的口感同時帶有奶油玉米的香甜味





魔鬼蛋鑲Oscietra魚子醬與松葉蟹肉佐甜玉米泥





魔鬼蛋裡滿滿魚子醬與松葉蟹肉





酥炸田雞腿佐蒜泥及荷蘭芹醬





田雞腿口感軟嫩





北海道干貝與薩丁尼亞麵疙瘩及佐香檳醬





搭配干貝的湯汁口感好綿密





第三支餐酒

法國隆河紅酒,酸度適中的口感,帶有辛香料的氣味





海鱸魚裹天使紅蝦佐番紅花與赤嘴蛤





海鱸魚捲著、裹著天使紅蝦

讓我印象深刻非常喜歡





鵪鶉鑲鴨肝佐洋芋泥





澳洲腹肉牛排襯油封馬鈴薯及伯那西醬





熟度剛好,入口即化





連醬汁都吃得乾淨就知道有多美味





鳳梨慕斯與羅勒萊姆冰及蘭姆甘蔗酒





《Mont Blanc》蛋白霜與Ardeche栗子, 大溪地香草緹及蔓越莓醬





額外加點的生日蛋糕





Mousse aux agrumes 血橙茉莉慕斯

橘子凍帶著淡淡茉莉花香與黃檸檬奶油,口感清爽不會太甜,讓不是甜點愛好者的我一不小心就一口一口吃完了。





祝我生日快樂!






謝謝我先生貼心的安排,讓我有個美好愉快的法式生日餐。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Taipei】


https://www.facebook.com/LatelierdeJoelRobuchonTaipei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5樓, Taipei, Taiwan


電話:02-87292628


Email: service@robuchon.com.tw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OceanAngel&aid=17755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