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时光旅行大冒险之14
2008/03/18 23:28:31瀏覽364|回應0|推薦3

14.門

     “時光塔將在一個小時後到達!”用人生的對講機聯絡了“時光塔”之後,健仁看一眼戴在他左手的金色老式手錶説道,此時的我們圍成一個圓圈坐在軟綿綿的雲端上,非常舒服。“可是在那之前,我們要先想想要採取什麽對策。”

     “我想,我們現在在雲端上可說是暫時最安全的停留站!我現在唯一擔心的是“時光火車”睡著乘客的安危和這個世界人們的安危。”坐在健仁旁邊的夏望著遠處的“時光火車”的十二個車廂,擔憂地説道。 

     “我認爲“行屍軍隊”暫時不會對他們造成傷害。”坐在我旁邊的素素若有所思的説道,每個人擡頭看著她。“只是我們要想個辦法對付“行屍軍隊”,不然,大家都會遲早變成“行屍”!問題是,那些“行屍”怕的是什麽?”

       聼素素這樣說,我突然想起費妮的小蒜頭,那一天,我們不是用費妮的小蒜頭成功打敗了禍梅嗎?

     “費妮!別閙了!”正當我靈光一閃的時候,我感覺到我的頭上有一個很輕、很軟的物體,原來那是坐在我右邊的費妮拔出一小塊云放在我的頭上,費妮露出惡作劇般的笑容,她說:“很好玩!”

     “各位!我這裡有個提議。不知道是否行的通!”不理會費妮的惡作劇,我說道,“我想用費妮的小蒜頭來對付“行屍軍隊”,你們覺得如何?”

     “聼妳說起來!這可能是個不錯的主意!”坐在費妮旁邊的勤業同意的説道。

       就這樣,費妮分給我們一行十九人(自然包括她自己在内),每人一串八粒蒜頭。我們全都將四粒蒜頭項鏈戴在各自的脖子上,另外四粒則放在“射昏搶”裏頭。(尤雯和婉玉用一種“你干幹要提這種鬼主意”的眼神看了我一眼,我假裝看不見。)

      “我。。。可以不可以加入你們?”一個熟悉但沙啞的聲音說道。

      “你怎麽會在這裡?”人生驚訝的問道。我們一臉吃驚。知道傑克的遭遇後,在雲端上的所有人很明顯不再對他感到害怕。

      “剛剛逃走時,一片混亂中,有個“行屍”想奪取他的性命,我救了他,順便把他一起帶上來。”麻吉回答道。

      “我真的很想盡一份力!請讓我幫你們吧!”傑克懇求道。

      “我覺得你不要加入會比較好!因爲我們的麻醉槍不夠,沒有辦法讓你保護自己。。。。。。萬一我們不能打勝瘋癲·時間的“行屍軍隊”,甚至不幸喪生了,也還有你可以想時光塔解釋究竟是怎麽一囘事。”素素顯然做了最壞的打算。

     “可是,當“時光塔”的人看到只有傑克一人,首先一定會先把他捉起來,那該怎麽辦?”夏說道。

    “不如我們這裡的其中一人留下來替傑克的真實身份作解釋。”人生提議道。

       半響,麻吉不假思索的説道:“不如由我來當這個人,然後我可以順便告訴“時光塔”得人,叫他們盡快來幫你們!”

     “好兄弟!”健仁大聲的説道,用力拍拍麻吉的背。痛的他哇哇大叫。

       我們忍不住笑成一團。

        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們一起騎在“時光摩哆”離開那一大片雲後的一大段距離,我們向“時光火車”停放的公園的降落。

      “淑慧!等下降到地面的時候,場面一定會很混亂,你一定要有這種心理準備才行!”勤業在降落前的五秒警告。

        果然,當我們順利降落到公園的時候,那些“行屍軍隊”紛紛朝我們沖來,搞到我們一時措手不及。

       “各位!我們特別人員分開走,隨時用對講機聯絡,但那六個負責照顧遊客的特別人員分別帶著自己照顧的顧客一起走!”人生在混亂中拼命喊話。

         踫。。。勤業與其他特別人員一起朝天空開了一搶,蒜頭的味道在空氣中蔓延。“行屍軍隊”紛紛走避。

       “ 趁現在,我們走!”勤業拉起我的手往前跑。

       “可是我的朋友。。。。。。”我有些猶豫。

       “放心,我們有受過特別訓練!他們會好好照顧妳的朋友的!”他說道。

         就在這個時候,勤業的對講機傳來人生的聲音。

       “Over!Over!你們在那裏?”

       “我準備跟淑慧一起到二樓最後一個房間,你們都知道的,那裏有消滅瘋癲·時間的方法!”勤業跟我一邊跑,他一邊聼對講機。

       “可是那裏是瘋癲·時間的根據地,很危險的!”對講機那一頭傳來人生擔憂的聲音。

       “我管不了這樣多了!那是唯一能消滅瘋癲·時間的地方!”勤業語氣很堅定。

       “那好吧!我知道你這個人是那種一旦決定要做就非完成不可的人!既然這樣,你就去吧!淑慧就拜托你了!等我們搞定了所有“行屍軍隊”,我們一定一起到地下室找你們!”

       “好!”勤業按下對講機的按鈕說道,“人生!”

        很快的,我們在公園的漂亮噴水池附近發現了“時光火車”的十二個車廂。

      “有那麽多個。。。。。。車廂,哪一個。。。。。。車廂是二樓的密室?”當我們跑到車廂前,我上氣不接下去的問道。

      “在第六個車廂裏!”勤業快速地回答道。

       一踏入第六列車廂,熟悉的瘋癲·時間的銅像噴水池映入眼底,只是看到這尊銅像,我只想作嘔。櫃檯完好無損。墻上有瘋癲·時間用血寫著“JACK THE RIPPER”的大字,看了令人害怕。

      “好,現在還有時間,我問妳,妳害怕嗎?妳現在想退出,我不會阻止妳的!”我們停在電梯前,勤業說道。

       “大笨蛋!我爲什麽要退出!既然有機會改變這個世界的結局,爲什麽要退出!”不知道那裏來那麽大的勇氣,我怒吼的說出心中的決心。

       “看來不管過去還是未來都是一樣!”勤業突然無理頭的説道。

       “啊?什麽意思?”我有些困惑。

       “我尊重妳的決定!”勤業笑了,按下電梯的按鈕。不一會兒,電梯門開了,我和勤業走入電梯。

       “說真的!妳們不管是過去還是未來,想為這個世界做點事的心依然不變。”勤業按了“2”這個數字後,説道。電梯快速移動,只留下滿腹問號的我。

        電梯門緩緩滑開,二樓只有一個房間。我們一起朝唯一的房間走去。一進入房間,漆黑一片,唯一的光源是從地上的門傳出來,勤業打開門,一架升降機出奇不意的升上來。我和勤業乘著升降機,緩緩的向地底前進。就在升降機往下降落的同時,四周突然亮了起來。這裡是一個非常漂亮的世界,有藍天、白雲,到處都是青青的樹木,蝴蝶飛舞,蜜蜂飛舞,遠處有個大大的湖泊,湖泊附近有幾間小屋。

      “好漂亮!”我打從内心發出讚嘆。這裡真的是個世外桃園。若不是爲了重大的任務,我一定很想住在這裡。

      “別上當,這裡只是個美麗的陷阱罷了!”當我們降落在草地上時,勤業冷靜的説道。

(繼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