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时光旅行大冒险之17(完結篇)
2008/03/23 22:41:40瀏覽480|回應1|推薦7

17.返囘原點

       “今天,我們就要走了!”尤雯依依不捨的説道。

        沒錯,我們今天就得離開“時光火車”,回到屬於我們的世界去。其實我們的車票早已在消滅瘋癲·時間的當天就已經到期。只是這幾天,因爲我受傷的關係,直到能夠真正拆掉紗布的隔天,也就是今天才準備離開。

       在浴室梳洗的時候,想到回到現實世界我就無法擁有像這間房間一樣的“dreamroom”,離開素素、人生、勤業、米珊、健仁、派克以及在這裡認識的特別人員,我真不想離開。

     “今天是我們最後一次和素素他們一起用早餐了!”秀婷坐在圓型的藍色水床上,水床很明顯下陷了三吋。語氣非常的不捨,一旁的詩薇與婉玉雖然什麽也沒說,但是,看得出,她們的捨不得不會比我們少。

       梳洗完畢後,我特地穿著和第一天來乘搭“時光火車”一模一樣的衣服(其他四位朋友自然也一樣)。這是素素和人生特別的交待。根據他們的説法,唯有這樣,我們的父母才不會起疑。

       我把房門鎖好,和尤雯、婉玉、秀婷、詩薇一起穿越長長的走廊(我們對“紅色販賣機”的推銷視而不見,它竟然生氣的大罵粗話),乘搭“魔鬼電梯”。

       在那移動超級快的電梯裏,雖然我們對它驚人的速度已經習以為常,選擇沉默不語,或許大家是在沉默中感受最後一次刺激的快樂吧!

        叮。。。。。。電梯的門鈴響起。。。。。。

       這表示我們已經到達四樓的車廂餐廳。

       我們緩緩地走出來。車廂餐廳到処人擠人。

       在最顯眼的車廂餐廳中間,擺著一張圓形的桌子。素素、人生、費妮、健仁、米珊、勤業分別坐在一起,空了五個為我們留下的座位。等到她們全都坐下後,不知道是否有意無意,最後只剩下勤業旁邊的座位是空的,別無選擇之下。我只好坐下那唯一空著的坐位。

      “妳們想吃什麽?今天我請客。”健仁開心的説道。

      “是啊!今天我們是特地來替妳們送行的,不要客氣哦!”一旁的米珊附和道。精神已經恢復過來的她,看起來氣色很好。

      “你們請客就由你們決定好了。”我客氣的説道,一旁的尤雯、婉玉、秀婷、詩薇同意的點點頭。

      “好!這樣我們一起去買食物。”健仁說著,和米珊一起到不遠処加入長長的隊伍。人生說他要幫忙買飲料,就匆匆忙忙地走開了。而素素、尤雯、婉玉、秀婷、詩薇和費妮突然說她們想上個廁所。就這樣,原本餐桌上應該有十一個人,現在只剩下我和勤業兩人。

      “我們在“那裏”碰見好心的精靈奇洛,最後爲了和其他精靈一起幫助我們,不幸失去生命的事情,你跟素素他們說了嗎?”我首先開口説話。

      “我已經對他們說了!”勤業說道。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將奇洛與其他精靈的存在流傳下去,算是對它們的一個紀念!”我說道,勤業點點頭,說:“好!我答應妳!”

      “ 對了,我有東西給妳!”說著,勤業從他的背後拿出一個用藍色絲帶包裝的精美藍色小禮包,看起來有些彆扭。我呆呆地看著他。“妳雖然收到很多禮物,可是我知道。。。。。。妳都將禮物全都拿去送給其他病人了。覺得妳很傻,比只豬還笨。”我狠狠瞪了他一眼,他轉移視線,臉色突然微紅起來,繼續說:“想送妳這份禮物帶囘現實世界。。。。。。算是對這趟旅程做個紀念。妳不要,我就收回咯!”

        勤業作勢要收回禮物。

      “嘿嘿~ 那裏有人送禮物不收的道理!”我笑笑說道,雙手接過禮物。“謝謝你!這份禮物真的很漂亮!我很喜歡!”

       他的臉比剛才更紅了。

       吃過早餐後,素素一行人堅持送我們坐乘客包廂,並幫我們詢問派克幾時到站。這時,人生才告訴我們派克是華特。席格的弟弟的真相。原來派克當“時光火車”的收票員目的是想見失蹤的華特。席格一面,他認爲自己會在某個時代遇見也説不定。現在,不但不需要再尋找他的哥哥了,也還華特。席格不是“開膛手傑克”的清白。

    “華特。席格現在在那裏?”我問道。

    “在醫院車廂接受治療,他被関的太久了,需要補充營養和重新適應。”人生回答道。

       兩個小時後,我們在素素等人的陪同下一起下了“時光火車”。

     “啊。。。。。。我們的行李呢?”尤雯尖叫道。婉玉、詩薇、秀婷緊張地尋找她們的行李。

     “放心,妳們回家後,就會發現行李在妳們的房間裏。”素素說道,然後,轉過頭,對我說:“過去的“我”,妳要好好加油!幾年之後,妳就會變成現在的“我”。”

     “我會的!未來的“我”——素素。”我說道,眼角濕濕的。那是淚嗎?

     “妳們一定會有機會再來“時光火車”玩。在那之前,要好好在屬於妳們的年代努力!”米珊鼓勵道。

     “我會很想念妳們的!”勤業說道,接著彎下腰弄亂我的頭髮,對我說:“尤其是妳!”

       這一次,我沒有對他發脾氣。 只給他一個微笑,我知道,這是最後第一個微笑。

     “好了!妳們要過月臺了!過了月臺,妳們就會回到妳們的世界!詩薇和秀婷會分別回到她們本來來這裡的入口。”健仁說道。“也就是說,和妳們三個時間相同,方向不同。”

     “很高興能認識妳們!”費妮一一和我們握手。“很開心能和妳們一起冒險。”

        我們真誠對她微笑。

      “順便提醒妳們!這次的旅程對妳們來説是非常難忘的,可惜的是,妳們五人之中會有一人在未來日子的某一天,會忘記妳們之間的友情,忘掉這趟旅程。。。。。。當她不再重視妳們的時候。”費妮留下謎一般的話,為這趟完美的時光之旅做為結束。

       我們緩緩地走向月臺,不時回頭張望。素素、人生、勤業、健仁、米珊以及費妮用力地向我們揮手道別。直到我們走到月臺盡頭,漸漸往下墜落。我們回到了我家附近的電話亭,一切總算回到了原點。

        爲了避免父母的懷疑,我和尤雯決定去也是住在電話亭附近的婉玉家一直玩到下午五點鈡才各自回家。

       回到家裏,如預料中的,媽沒有發現任何異狀,她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女兒曾經經歷過有驚無險的“时光之旅”。進入房間,我的行李整整齊齊地放在我的床上。我帶著複雜的心情在靠窗的書桌旁,打開粉紅色的包包拿出勤業送我的禮物。拆掉藍色絲帶,發現裏頭一張小紙條,紙條的内容讓我不禁會心一笑。我將紙條放在一旁,細細品嘗裏頭的黑色巧克力。

      字條的内容是:我知道妳喜愛藍色!別忘了留下開心的藍色,一定要將藍色憂鬱一口一口的吃掉。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蕭楓( 快樂又忙碌的大學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09/09/26 00:00
我怎麼看不懂這是啥意思呀!感覺上好像未完待續的說...

好像在第一篇時 也看到相似的對話說~↓

「順便提醒妳們!這次的旅程對妳們來説是非常難忘的,可惜的是,妳們五人之中會有一人在未來日子的某一天,會忘記妳們之間的友情,忘掉這趟旅程。。。。。。當她不再重視妳們的時候。”費妮留下謎一般的話,為這趟完美的時光之旅做為結束。」

匪夷所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