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时光旅行大冒险之16
2008/03/21 22:34:05瀏覽385|回應0|推薦3

16.真相大白

         我看到一個發光体在我眼前閃耀,伸手一捉,奇怪,什麽都不是。。。。。

      “妳終于醒了!”我眨一眨眼睛,一個長髮少女的臉孔在我眼前搖晃,然後漸漸清晰。

        她從床邊拉了一張小凳子,坐在我的床邊。

     “妳躺在這裡整整三天了!”素素微微一笑,我觀察四周熟悉的環境,知道自己在那裏。這是我第二次被送進醫院車廂。“妳挽救了整個世界!”

       我茫然的望著她幾秒鈡,接著,我什麽都想起來了。

    “素素!其他人沒事吧?秀婷、詩薇、尤雯、婉玉、費妮她們沒事吧?”我用不方便的左手坐起半個身子,右手被紗布包著。

    “放心!她們都沒事。“蒜頭子彈”是那些“行屍”的克星,它們聞到蒜頭的味道之後,四処逃竄。。。。。。”

      我忍不住打斷道:“那你們怎麽處置那些“行屍軍隊”?”

    “在妳消滅瘋癲·時間的同一時間,那些“行屍軍隊”突然全都紛紛倒下。“時光塔”的支援剛好趕到。。。。。。“時光塔”的救援把“行屍軍隊”全部埋在5050年代,算是給它們真正的安息。”

    “我和勤業是怎樣獲救的?”

    “當“行屍軍隊”全部倒下後,我們就知道,妳和勤業已經成功消滅了瘋癲·時間。我們立刻到二樓最後一個房間的密室穿過地底的門找你們。。。。。。”

    “你們怎樣找到我們?”我知道,奇洛和其他精靈爲了幫助我們,已經死了。

    “一到達那裏,在一棵老樹的樹幹上,刻著一行字————“勤業與淑慧在森林盡頭的湖裏,速救。     精靈奇洛 ”,在我們發現那行字後,旁邊的茂密森林早已分開成一條整整齊齊的通往湖泊的道路,我們一直跑。。。。。。當我們一抵達湖底,妳早已暈了過去,勤業向我們求救。。。。。。瘋癲的軀殼躺在離你們不遠處。坦白說,我們以爲我們來不及了。”

    “ 勤業沒事吧?”我擔心的問道。

    “沒事!只是少許的輕微燙傷。需要時間才能慢慢恢復過來。”素素説道。

    “妳的手怎麽了?”我驚覺素素的右手包著和我一樣的紗布。怎麽會那麽巧?

    “哦!這個傷對我,或者應該說對妳來説,應該算不了什麽。”素素笑著說,下意識的撫摸她的右手。

      看著我一臉疑問,她笑了起來,一臉神秘:“哈!看來已經瞞不過妳了!其實啊。。。。。。我和妳是同一個人!”

    “同一個人?怎麽可能!”我錯愕的說道。

    “在妳舉起刀,準備將瘋癲的心臟一分為二的時候,當妳想放棄的時候,不是聽到有人對妳說“加油!差一點就成功了!不能放棄!”嗎?”

      我點點頭,如果不是那熟悉的聲音,我根本不可能順利消滅瘋癲·時間。

    “那個人就是我!我素素的真實身份就是妳————房淑慧。因此我們才能夠心靈相通。”素素用左手指著自己的心,説道。

      直到這個時候,我才想起爲什麽我第一天來“時光火車”的時候,乘搭“魔鬼電梯”的時候,素素的嘴唇和我一樣毫無血色,原來她就是我,我就是她。我們是不同階段的同一個人。想到這裡,我想起一件事。

    “那天妳暈倒的時候,我也因爲受妳影響,體力支持不下去了。就在這個時候,勤業和健仁剛好經過。。。。。。健仁照顧那時也暈倒的婉玉和尤雯,而妳,那天背妳的人是勤業。”不等我將心裏的疑惑說出,素素已經猜透我的心。

      聼她那麽說,我的心頓時暖暖的,原來那個曾經背過我的人是勤業。

——————————————————————————————

      娘麗護士一向對病人很嚴格,對我也不例外。

    “讓她們進來啦!”我懇求道。

    “絕對不行!妳需要休息!”她語氣很堅持。

    “可是妳都讓素素進來了!”

    “她是特別人員。。。。。。不一樣!”

    “她們是我的朋友也不一樣!”我毫不讓步的説道。

     “唉!好吧!真拿妳沒辦法!”她無奈的說道。“妳都不知道你昏迷的這三天内,一直不斷有訪客來看妳,不斷的送妳禮物。。。。。。。妳的那些崇拜者帶了很多禮物來。”她指一指桌面上成堆的禮物,走到門邊,開門讓秀婷、詩薇、婉玉、尤雯、費妮進來。

     “淑慧!”尤雯一進來就將我擁入她的懷抱中,我安慰的拍拍她的背。“妳沒事就好!我們還以爲妳會。。。。。。妳沒事就好了!”

    “那時妳們都在做什麽?”當尤雯終于肯松開手後,我問道。

    “那時,環境一片混亂,後來,一直到那些“行屍軍隊”和我們起衝突到一半,全部突然倒下去,這個時候,人生喊了一句“他們成功了!”我們就這樣一起到二樓的密室那裏救你們!”首先開口的人是詩薇,一旁的尤雯、婉玉、秀婷點點頭。

    “到了那個時候!我們才知道妳和勤業在哪裏。。。。。。”費妮繼續説道。

    “那。。。。。。素素的真實身份,妳知道了嗎?”尤雯試探性的問道,這次換我點點頭。“坦白說,對於她的真實身份,我一點也不驚訝,因爲我相信丑小鴨最後變成天鵝的傳説。”

    “我同意尤雯的説法!”詩薇贊同的説道,費妮和秀婷認同的點點頭,婉玉什麽也沒說。

    “哇!真羡慕妳!好多禮物。。。。。。”婉玉說著,抽了一樣禮物,拆開包裝紙,露出裏頭的巧克力,才見她咬了一口,隨卻又飛快的捂著嘴:“好痛!剛才不小心咬到嘴巴!”

       費妮笑得嘴巴誇張的抽動,婉玉生氣狠狠地瞪她一眼。我、尤雯、秀婷、詩薇忍不住哈哈大笑。

———————————————————————————————

        在飽睡了一夜之後,我覺的自己的精神已經可以完全恢復過來。

      “娘麗護士,請問我可以出院了嗎?”

      “妳看起來精神是不錯,可是妳的手明天才可以拆紗布。”娘麗護士說道,“妳的出院時間是明天!”

      “娘麗護士。。。。。。”我哀求道。

      “不過,在明天之前,妳還有一位訪客!”娘麗護士說著,開門讓一位訪客進來。

      “勤業!”我驚呼道。他的右手整個手臂包著紗布。除此之外,他的精神還不錯。

      “我本來想送妳一點東西的,可是我一想到妳的禮物已經夠多了。”勤業看一眼桌上堆積如山的禮物。“不想增加妳的負擔。呵呵!”

      “你還好吧?”我關心的問道。

      “沒事啦!很快就能恢復了!像人生一樣!”勤業滿不在乎的説道,我突然不懂該說些什麽才好。

      “對了!這是健仁叫我交給妳的!”勤業用不方便的左手從牛仔褲的褲帶裏,拿出一只白兔鎖匙圈。

        我伸出左手接過。“這不是?”

      “米珊精神已經恢復正常了!”勤業欣慰的説道。

      “什麽時候的事?”

      “就在妳消滅瘋癲·時間的第二天。”勤業繼續説道,“健仁要我幫他感謝妳,因爲妳替他做了他一直很想為米珊做的事。他不知道該送什麽禮物給妳,只好送妳一只和米珊差不多一樣的兔子鎖匙圈。他非常震驚與憤怒,害死米珊父母罪魁禍首的人竟然就是瘋癲·時間。。。。。。”

      “是啊!有誰會想到那個人是瘋癲·時間。”我說道,將兔子鎖匙圈放在禮物堆的旁邊。“有誰會想到他開發“時光火車”的目的是爲了支配每一個時代的世界?有誰會想到他曾經經歷過悲慘的童年。”我開始有些同情瘋癲·時間,善良的本性逐漸消失,最後被強烈的仇恨取代。換個方式來想,他,是孤獨的!

      “其實換個角度來看,死,對他來説,是种解脫吧?他和“行屍”分開葬,希望他能安息。畢竟,他是個可憐的人!”

      “或許吧。”我若有思的說。

      “對了!妳不是一直很好奇我現在還喜不喜歡婉玉?”勤業說道,我老實的點點頭。

      “好吧!我正式回答妳,我已經不喜歡婉玉了!在很久很久以前。。。。。。長大了,我發現,比婉玉好的人多的是。。。。。。”勤業一臉認真的説道。

      “ 那妳喜歡的人是?”我開始八卦起來。

      “無可奉告!”勤業滿臉通紅的説道。

      “哈!你也會臉紅的?” 

        我下定決心,不再追問勤業喜歡的人到底是誰,就讓他保留自己的隱私。雖然,我嘴仍舊不饒人的和他斗嘴。

(繼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