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时光旅行大冒险之15
2008/03/19 22:37:34瀏覽332|回應0|推薦4

15.消失的心

       “陷阱?”當我們從升降機走出來,踏在柔軟的草地上,我問道。

       “這些美麗都只是假像,不管弄得再怎麽漂亮,假像終究只是假像!”

         猛然間,空氣中想起了清脆的的聲音。

      “你們終于來了!我們等你們很久了!”

      “誰?”勤業機警的問道。

      “我是這裡植物的精靈!名叫奇洛,是瘋癲將我製造出來的!”聲音的主人頓了一頓又說:“我們長期被瘋癲囚禁在這裡,爲了隱瞞他的陰謀!,今天你們來了,我就知道,瘋癲開始實行他那可怕的計劃!”

     “請問你可以告訴我們消滅瘋癲·時間的方法嗎?”我對著空氣說道。

     “樂意之至!”精靈說道,我和勤業專心的聆聽。“消滅瘋癲唯一的方法是去尋找他的心臟,然後將它徹底消滅!”

     “他的心賍不在他身上?”我驚駭的説道,望了勤業一眼。他說:“在我們特別人員的秘密情報裏“開膛手傑克”已經將他的心臟從身體裏移走,放在一個他自己認爲安全的地方保存著!沒想到今天聼了華特·席格的故事,才知道真正的“開膛手傑克”竟然就是我們偉大的瘋癲·時間,感覺真的很諷刺!傳説中,“開膛手傑克”因爲已經讓心臟和身體分開了。。。。。。他已經失去人性了!”

    “這位特別人員說的一點也沒錯!”奇洛繼續説道。

    “心臟在哪裏?”勤業問道。

     “在那遙遠的湖泊!”我腦海閃過從升降機上看到的美麗的湖泊,水是那麽的平靜,誰會想到裏頭藏著一顆心臟。

     “沒錯!就是你們想的那個地方!”奇洛像是懂得讀心術般説道。“不過,如果你們用走路的方式到達那裏,需要兩天的時間!”

     “兩天?”我和勤業異口同聲的説道,我們心裏都很清楚,不用兩天的時間,不只這個世界的人們,還有穿越時空的世界的人們都會變成“行屍”。到時,瘋癲·時間將成爲不朽的王。

     “放心!我們這裡的所有樹木精靈會幫助你們到達那裏的。。。。。。即使我們會因此失去生命!”奇洛繼續説道。

       奇洛說完這句話後,傳來一陣大風,在我們還來不及反應時,一棵老樹用籐將我和勤業卷起,甚至連尖叫都來不及。下一秒,我們被用力的抛到另一棵樹,只感覺暈頭轉向。就這樣,我們被一棵又一棵的樹穩穩蕩蕩的接住,就像泰山一樣在樹林穿梭而過,感覺即驚險又刺激。唯一不同的是,泰山絕對不會感到害怕。

       大約過了十五分鐘,我們重重的跌落在湖泊附近的草地上。

     “我們只能幫助你們到這。。。。。。裏了!其他的,湖中的世界,我們是真的一點也不清楚!”奇洛原本清脆的聲音變得毫無活力。

     “奇洛!你怎麽了?你的聲音。。。。。。”我問道。

     “我們精靈的使命就是保護湖。。。。。。裏。。。。。。的心臟!”奇洛的聲音斷斷續續,“一旦我們用自己的力量幫助我們主人瘋癲·時間以外的人,力量就會消失,我們也會失去生命!這是瘋癲·時間對我們的懲罰!”

        我和勤業整個人傻掉了。一個精靈位了幫助我們,犧牲了自己。“你們會死?”我有些悲從中來。

      “是的!只要你們成功消滅瘋癲·時間的心臟,一切都是值得的!”奇洛說完這句話後,聲音消失在空氣中。我們知道,奇怪已經走了,和其他精靈一起走了。

      “謝謝你!奇洛,還有其他精靈,我們一定不會讓你們白白的犧牲!”我強忍著淚水,和勤業一起對著空氣大喊,但願它們聼的見。

      “勤業,我們一起跳下去,好嗎?”幾秒鈡後,我望著那平靜的湖水,下了一個決心,“湖水是假像,我認爲裏頭應該是空心的。”

      “好!”勤業説道,從褲袋裏拿出“擊昏搶”。“ 搶最好緊握在手中。雖然我們不會被水淹死!可是,湖裏有什麽生物,我們並不知道”

        我把“擊昏搶”從褲袋裏拿出來,用右手緊緊的抓著。他拉起我的左手,跑到湖邊,彼此交換了一個堅定的眼神後,義無反顧的一起跳入湖裏。

        我們緩緩的往下墜落。。。。。。仿佛跌入無底洞,皮膚感受不到一滴水。。。。。。突然,大約有十個左右的“行屍”朝我們漂來,它們團團圍繞我和勤業,其中一個抓著我拿槍的右手,我的皮膚感受的到它們毫無溫度的体溫。我想按下“擊昏搶”的扣扳,它抓得我太緊了,我使不上力。

        踫。。。。。。

       勤業朝那些“行屍”開了一搶,蒜頭的味道布滿周圍的空氣,“行屍”嚇得落荒而逃。。。。。。

     “看!那裏有個發光的東西!”當所有“行屍”不見蹤影後,朝勤業指的方向看去,降落在半空中的我們,在湖的中心看到一個發出万丈光芒的物體。“看來,那就是奇洛所說的心臟。”

       這時的我們已經降落在湖的中心,在發光的物體附近。發光的物體是一個拳頭大小的噁心肉塊正持續的跳動,跳動的越激烈,光就越亮。

      “好。。。。。。我們得趕快消滅瘋癲的心臟。。。。。。”說著,他一步步的走向心臟,他離瘋癲的心臟越來越接近。。。。。。。

      “好。。。。。。熱。。。。。。”勤業被瘋癲的心臟保護層彈了回來,我飛快的扶起跌坐在地上的勤業。

      “你沒事吧?”我關心的問道。

      “還差一點!差一點就碰到心臟了!可惜啊!”勤業一面喘氣,一面說道。

      “愚笨的人們,我的心臟那裏可能那麽容易被消滅!”冰冷的聲音從我們背後響起。

        我們回頭一看,果然來者不善。

      “我等你們很久了!哈!哈!哈!”瘋癲的臉孔瘋狂的扭曲,左手拿著針筒向我們走來。

      “爲什麽你們要阻止我?爲什麽你們不要讓我統治這個世界,讓這個世界重生!爲什麽?”

     “因爲這個世界還有美好的事物!”一邊轉移他的注意力,一邊和勤業冷靜的思著要怎樣接近心臟。

     “美好的事物?放你們的狗屁!對我來説,這個世界很骯髒,幾乎滿天滿地都是臭女人生的野种!”瘋癲怒吼道,聲音回蕩在整個湖底。“像我該死的母親!她如果不是做那骯髒的職業,根本不會有我的存在。我恨!我恨那些搔首弄姿的女人,我恨不得挖出她們的生殖器官,每次看到她們在拉客,都讓我想起我那可惡的母親、我那悲慘的童年,值得開心的是,一切都無所謂了!我十六嵗那年,已經將母親給殺了!哈!哈!哈!”

     “淑慧!你趕快走到心臟那裏!我會盡量拖延時間。”坐在地上的勤業,忍著痛,對我悄聲說道,偷偷的將一個冰冷的物體塞在我手中。我轉頭一看,是一把小刀。

     “當你殺了你母親後,到你成年時,你就在倫敦殺。。。。。。那些女人?”勤業說道。

     “那些女人本來就該死!”瘋癲眼裏充滿仇恨。我趁機不可失,緩緩地走向心臟。現在我離心臟的距離只有五步。

     “然後呢?”勤業繼續問道。

     “我花了將近二十年的時間發明了“時光機”,並在未來世界開發“時光火車”。我知道,要先改變整個世界,就要先發明了時光機!今天將是我稱帝的日子!我成功了!”瘋癲的嘴角顯現勝利的微笑。

       我離心臟的距離只有一步了。正準備擧起刀,插入心臟。。。。。。

     “噢!!!不。。。。。。”瘋癲放聲尖叫,朝我沖過來。

     “刺下去。。。。。。快!”勤業大喊道。

       我用力的把刀插入心臟,光芒刺著我的雙眼,我閉上眼睛。那一刹,我的雙手傳來嘶心裂肺的痛,痛的我很想放手 。。。。。。“加油!差一點就成功了!不能放棄!”熟悉的聲音在我腦中回蕩。

       之後,聽到一陣極度痛苦的尖叫聲與爆炸的聲音,我知道,我成功了。

       是的,一切都結束了!

(繼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