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时光旅行大冒险之11
2008/03/11 15:23:57瀏覽335|回應1|推薦6

11.消失的時光火車

       “淑慧!淑慧!”我猛然張開眼睛。眨眨眼,尤雯關切的臉孔在我面前晃來晃去,我從僵硬的地板坐起來,覺得胸口有些鬱悶,奇怪,我怎麽又暈倒了?

       “其他人呢?”我環顧四周,發現除了我跟尤雯外,別無他人。

       “他們到“時光火車”那裏去查看。”尤雯坐在我旁邊,説道。

       “ 已經找到“時光火車”了?”

       “嗯。。。“時光火車”就在這裡附近。。。”尤雯說道,看我一臉吃驚,又接著說,“他們認爲讓妳休息一下是好的。。。對了。。。有一樣東西,勤業要我交給妳!”

        說著,尤雯從牛仔褲口袋裏拿出一顆用銀色錫箔紙包著的巧克力交到我手中。

     “這是?”我看呆呆地看著手中的巧克力。“他爲什麽要給我?”

     “勤業說這會讓你舒服些。。。他說,妳醒來過後,會特別不舒服。”尤雯說道。“吃了,會比較好。。。”

       我將銀色錫箔紙打開,將裏頭的巧克力含在口中,細細嚼噘,一股暖流直達胸口,先前胸口鬱悶已消失無終。

      “他們希望我在這裡陪妳。等妳醒過來後,才一起去找他們。”尤雯用非常認真的神情說道。這時,我覺得精神為之一振。

        於是,我和尤雯在跟司機————夫子先生說了一聲後,便步出“時光巡邏隊” 。

      “時光巡邏隊”停在一個有著巨大噴水池的漂亮公園裏。噴水池是由5個天使組成,快樂的轉動,圍繞在一起轉圈圈,最上面的天使手握著會噴水的魔棒,非常漂亮。而“時光火車”停在不遠處的附近,並且已經分成十二個車廂,乍看之下,還以爲是“微型房屋”。

        我和尤雯快步地走向 “時光火車”。

     “妳覺得我們現在應該怎麽辦?”我們走到第一屆車廂,尤雯問道。

     “我也不知道。”我誠實的回答道。環顧四周,發現一個人影也沒有。“妳不會覺得奇怪嗎?”

     “奇怪?”

     “這麽大的城市,卻靜悄悄的。。。“時光火車”停在這裡已經很醒目了,可是一點騷動也沒有。”我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其實。。。。。。我也有同感。”尤雯一臉不安。“其實我真的好害怕。怕大家出事,怕永遠見不到家人。妳。。。。。。怕嗎?”

     “怕!”我誠實的説道,然後模仿〈〈哈利波特〉〉裏的海格曾經說過的一句話,不同的是比海格更加堅定的語氣:“當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當發生了就要勇敢面對!”

       尤雯默默地點點頭,樣子比剛才平靜多了,過了五秒,她眼眶溢滿淚水,說:“謝謝妳!海格說過的話讓我非常平靜,妳知道,我是“哈迷”。坦白說,這些天我一直強忍淚水,我怕我再也沒有機會見到他們。。。。。。”

     “別忘了,我也是“哈迷”!”說著,我給她一個微笑。“我們一定可以回去的,我相信,素素他們不會讓我們留在這裡的。。。”

        她努力強忍淚水,給我一個勉強的笑容。我輕輕地拍拍她的背。

       等了大約十五分鐘後,從背後傳來熟悉的聲音:“淑慧!尤雯!”我們轉頭一看,是素素、人生、勤業、婉玉、秀婷、詩薇、 費妮、麻吉、健仁、、冬等一群人正從第十二列車廂出來。

     “素素、人生、婉玉、秀婷、詩薇、 費妮!”我和尤雯開心的叫道,飛也似的沖到他們的面前,仿佛生離死別又再度重逢。

     “尤雯,妳怎麽了?”當我們走到他們的面前時,看著尤雯臉上的淚痕,素素關心的問道。婉玉、秀婷、詩薇、 費妮則一臉關心。

     “放心!我沒事!”尤雯毅然抹掉眼角的淚水,對我們微笑。

     “好了!現在我們的房姐終于醒了!”勤業將他的右手放在我的頭上,頑皮的揉一揉我的頭髮。

     “喂!我說你啊!可以尊重別人一下嗎?”我將頭髮弄整齊一些,對勤業罵道。

     “不能!”勤業一臉頑皮樣。看到他那副表情,我更火大,暗暗決定給他一個教訓。

     “哎喲。。。”勤業一臉痛苦的揉一揉他的左腳,“你干嘛踩我?”

       滿足的收囘我的右腳,雙手插腰説道:“這就是亂摸本小姐頭髮的後果。”

     “妳。。。”勤業叫道,看到這種情景,一旁的人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素素!裏頭的乘客沒事吧?”我無視勤業對我扮鬼臉,擔心的問素素。

     “我們剛剛到每一列車廂,還有這個時代的所有人,發現他們全都在安安穩穩的睡覺。”素素說道。

     “這是怎麽一囘事?”不等我開口,尤雯提出了内心的疑惑。

     “他們全都被某种氣體給弄昏了,兇手是我們在全力追捕的“時光逃犯”兼殘忍至極的殺人犯————開膛手傑克。”人生嚴肅的説道。

     “ 開膛手傑克?”尤雯一臉滿臉恐懼的説道。除了特別人員和費妮(她直到現在還有心情唱她那首“點亮我的洋蔥頭”),我、婉玉、秀婷、詩薇都非常害怕。

       我止住内心的害怕,問:“你們怎麽知道是“開膛手傑克”干的?”

     “我們在櫃檯処的墻上發現了用血寫的血書————JACK THE RIPPER。”健仁說道,“錯不了了,“開膛手傑克”真的來了!”

        詭異的氣氛籠罩著我們每一個人。我在幾個月前曾經在〈〈東方日報〉〉 的副刊裏看過〈〈開膛手傑克結案報告〉〉這本書,對“開膛手傑克”這號人物殺人魔多少有些了解。

       “如果真的是“開膛手傑克”做的。。。。。。那爲什麽乾脆殺掉他們,而選擇把所有人都弄昏呢?”尤雯首先大聲的問道。

       “他不會殺他認爲“純潔”的人。”夏冷靜的説道。“他只會殺妓女。”

       “1888年8月到11月之間,倫敦白教堂區有至少七名女子遭到謀殺。她們的悲慘遭遇在該區引發恐慌達數月之久。從此誕生了一個令人聞風喪膽的殺人狂——開膛手傑克,倫敦白教堂也因此成為了著名的旅遊勝地。 ”費妮突然一連串說了關於開膛手傑克的一大段話(彷彿她的面前正攤開一本書,而她只是念課文給我們聼而已。)我們都被她的瞭如指掌嚇了一跳,她則一臉無所謂的接下去說,“一百多年來,開膛手連環謀殺案始終居於歷史重大懸案之首,眾說紛紜的揣測使得兇嫌名單包括皇室成員、理髮師、醫生和畫家多人。擁有深瀚法醫學背景的派翠西亞·康薇爾將二十一世紀犯罪調查技巧運用於現存的材料,根據血跡、刀痕、書信、證詞、死者的屍體、遺物以及一些看似毫不起眼的細微之處,抽絲剝繭追查案情,拼湊出當年整個兇案的原貌,證明這名殺人魔王就是世界知名的畫家華特·席格。 ”

       “這個。。。。。。妳是怎麽知道的?”我感到非常吃驚。 

       “無論如何,費妮說得一點也沒錯!”素素說道。

       “好。。。。。。現在我們應該先向“時光塔”報告我們現在的所在地,然後我們就根據“時光巡邏隊”裏所分配的乘坐“時光摩哆車”的組別,尋找瘋癲·時間的研究所,向他商量對策,你們覺得如何?”勤業提議道。

      “好。。。。。。我們沒意見。”特別人員們異口同聲的説道。

      “妳們在這兒等一下。。。。。。”素素吩咐道。

        然後,一群特別人員一起進入第八列車廂。過了幾秒鈡,只見一輛輛“時光摩哆”從車廂陸續而出。

      “喂!房姐!還等什麽?上來啊。”勤業的摩哆早已停在我的面前,騎在“時光摩哆”上的他顯得威風極了。

      “知道啦!”我不耐煩的説道。坐上“時光摩哆”的後座。這時,尤雯、詩薇、婉玉、費妮、秀婷她們已經分別坐上素素、夏、人生、健仁、冬的“時光摩哆”。

     “嗱!這個妳拿去!”勤業交給我一個白色頭盔,“好好保護妳的腦袋,別讓它斷掉。”

       聼了這句話,我真想再一次狠狠地踩他一腳。

     “還有!妳最好要扶好。像這樣。。。。。。”勤業將我一的雙手放在他的腰上,示意我好好抱緊。

       Boon......Boon......不等我扶穩,勤業與素素、人生等其他特別人員已開始啓動“時光摩哆”。。。。。。坐在勤業後座的我感覺到“時光摩哆”正以驚人的速度往前移動,逼的我害怕的緊緊抱著他的腰。周圍的景物快速地往後移動,最後漸漸模糊,像永無止盡的漩渦,風在耳邊呼呼吹過。唯一真實的只有我雙手擁抱身體的主人。

      “早說妳一定要抱緊我咯!”勤業說道,身邊的其他“時光摩哆”這時以緩緩的速度升上天空。

      “好。。。現在差不多了!” 勤業說著,按一下“時光摩哆”駕駛槃附近的一個藍色按鈕,只感覺到“時光摩哆”正緩緩的升起,我反射性的將他的腰抱的更緊。

        等“時光摩哆”停在一定高度的時候,我勇敢的往下看(這對一向來有“懼高症”的我來説,非常困難。),地面上的建築物小的猶如火柴盒般大小,車輛靜止不動,紅緑燈也完全停頓,仿佛地球已停止轉動。

      “如果害怕的話,妳可以將頭靠在我的肩膀上,看前面,不要想自己現在離地面有多高。”勤業體貼的説道,此時,“時光摩哆”正緩緩地向前“走動”,我們尾隨在隊伍的最後頭。

       我將頭輕輕地靠在勤業的肩膀,踏實的感覺直達心裏。

     “勤業,我們現在在哪裏?打算怎樣找瘋癲·時間的住所?”當心慢慢恢復鎮定後,我問道。

      “我們一起尋找瘋癲·時間研究所的特徵。”勤業說道,眼睛離不開前方同伴的隊伍。

      “瘋癲·時間的研究所有什麽特徵?”我好奇的問道,風仍在我耳邊吹的呼呼響。

      “那是一棟非常與眾不同的白色建築物。”

      “哦!”我囘應道,心裏卻忍不住回憶起另外一件事。“其實,我有一件事一直很想問你。。。。。。就是你還喜歡婉玉嗎?”

      “妳真的那麽想知道?”勤業聲音突然變得怪怪的,我知道,不是因爲冷的關係。

      “嗯!”我沒來由的突然覺得不好意思,在怎麽說,他都有權利不回答我這個問題。

      “其實我啊。。。。。。對現在的我來説,我已經不喜歡她了!長大了, 才知道我喜歡的其實是另外一個真正值得我喜歡的人。。。。。。”勤業說著,臉上一陣緋紅。這是我第一次看他那麽地害羞。

      “找到了!淑慧,我看到了瘋癲·時間的研究所。”猛然間,勤業指著地面某処興奮的大叫。我朝他指的方向望去,看見一棟像火柴盒般大小的白色建築物豎立在地面的某処。我們與其他特別人員一起朝那棟白色建築物緩緩降落。

        很快的,我們安全降落在白色建築物前。頓時,停在白色建築物前的我們顯得多麽地渺小。“走,別發呆了!”勤業對我說道。

       就這樣,我們一行人上了階梯,朝那圓型拱門走去。一踏入拱門,發現裏面非常空曠,空曠的令人心寒。在空曠的盡頭有五間房間,房間的門全都是白色,我想其中一間房間是瘋癲·時間的辦公室。很快的,我們一行人走到五間房間的房門前,不曉得要如何下手,衝動的健仁扭開第三個房間的門,房裏吹來一陣冷風。

(繼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蕭楓( 快樂又忙碌的大學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
2009/09/25 23:39

我覺得這篇 讓我有點害怕說~

因為「開膛手傑克」吧!之前有看過類似作品有關他的事

有點毛骨悚然耶!

                               ~ 唯 ~ 09.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