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时光旅行大冒险之10
2008/03/05 22:05:11瀏覽406|回應0|推薦5

10.時光巡邏隊

       “健仁,大事不好了!時光火車出事了!”我們緩緩的走出月臺,看見人生一面著急的用不方便的右手猛按對講機。

       “人生,看。。。她們回來了?”健仁看見我們緩緩的走向他們,對人生説道。“米珊。。。她。。。還好嗎?”

       “有好轉的跡象。。。”素素回答道,接著一臉擔心的說:“我剛剛聼你們說時光火車出事了,這是怎麽一囘事?”

        我們在震驚中給彼此一個擔憂的眼神。

      “剛剛我用對講機聯絡時光火車,想知道時光火車的運作是否正常。以及幾點會到這裡?”人生一面慌張的和健仁一起看健仁左手的手錶,一面說道。“可是都沒有回應!”

        素素著急地從人生手中搶過對講機之後,望著遠方,猛按對講機的按鈕,説道:“Over!Over!這裡是2010年代的時光入口,請回應!”

       換來的只是對講機毫無回應的沙沙聲。

     “看來時光火車真的出事了!”素素將對講機還給人生,出奇冷靜的説道。

     “可是。。。這該怎麽辦?”尤雯顯然非常害怕。除了費妮(她在悠閒的唱歌,歌名是她自創的歌名叫——點亮我的洋蔥頭),我、秀婷、詩薇、婉玉都用又怕又想知道原因的眼神望著他們。

     “現在。。。唯一的方法是聯絡“時光塔”了!”健仁提議道,一旁的人生和素素也表示同意。

       人生用不方便的左手按對講機的按鈕,沒多久,“時光塔”有了回應。他們在確定我們遺失在哪個年代的入口後,表示15分鐘内,會來2010年代接我們。這讓我們都不禁大大松了一口氣。

       只是,時光火車載著幾百條人命,如果是真的出了什麽事。。。。。。我腦海裏閃過一幕很不舒服的畫面。。。。。。在“時光火車”的“包廂旅舘”接待処的地板上,幾百具屍體躺在那裏,一位垂死的小男孩滿身是血不斷呼喚他的母親,他的母親永遠不可能醒過來了,因爲已經到天囯去了。。。

       想到這裡我的頭微微一痛,奇怪的是,素素的頭顯然也和我一樣痛。

    “放心,他們不會有事的!”人生發現素素的異樣,輕柔的安慰素素道,左手緊緊地握著素素的右手。

       看到這一幕的瞬間,婉玉的眼裏有一種酸酸溜溜的味道。難到婉玉也。。。奇怪的是,我一點感覺也沒有,只希望人生好好的愛護她。

       健仁輕輕咳嗽兩聲,半開完笑的說道:“哎喲!別忘了!這裡還有很多人。”

       他們好像此刻才意識到我們的存在似的,人生立刻鬆開素素的右手,兩人的臉頓時像紅番茄一樣紅通通的,素素緊張的說道:“都不懂你在說什麽!”

      “咯哈哈哈咯!”費妮怪笑了幾聲。我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人生不好意思地搔搔頭,素素則一直低著頭。

        我的輕微頭痛頓時消失了!

        就在這時,遠處某個光點在朝向我們緩緩移動。我們眼裏閃出希望之光。

      “來了!來了!“時光塔”的人來了!”費妮興奮的雙手揮舞跳起“點亮我的洋蔥頭之舞”,仿佛在趕走討厭的蚊子。

      “真羡慕費妮!她無時無刻都能那麽的開朗。是我,就無法辦到。”尤雯一臉羡慕的説道。

       “呵呵!這大概只有她能辦得到!”對於費妮不管什麽逆境都能那麽自由自在,我感到非常佩服。

        在茫茫的景色中,金黃色的光芒離我們越來越近,當它終于停在我們面前時,發現,它是一輛非常普通的白色貨車,車身寫著非常醒目的黑色楷書————時光巡邏隊。

       車門緩緩滑開,一個特別人員走出來,他身穿我在夢裏第一天和素素、人生相遇的服裝一摸一樣。

       他脫下頭盔。。。。。。一張像極月球表面的臉孔浮現出來。

     “素素、健仁、人生!我們好久沒見了!”那張臉的主人說道。

     “是你?”素素驚訝的説道。

     “哈囉!麻吉!好久不見。”人生開朗地説道。

     “哎喲!”麻吉突然哀號一聲,原來健仁槌了麻吉的肩膀一下。

      “你啊!怎麽久沒見面的兄弟,竟然用這種方式來做見面禮!”麻吉揉揉肩膀,對健仁笑一笑。“你一點也沒變!還是老樣子!”

        只見健仁一臉調皮樣。

      “有什麽事情,就上車再說吧。。。”麻吉往后一讓,示意我們上車。

       一踏上車,我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裏頭的空間非常寬敞。有大約20多輛左右的“時光摩哆車”停在兩旁。

     “哇!”我忍不住驚呼道,這輛貨車果然表裏不一。一旁的詩薇、秀婷、費妮、婉玉、尤雯的嘴巴有暫時合不上來的趨勢。

     “目前我用雷達探測器監察到“時光火車”在5050年代!”説話的是坐在司機駕駛座上的一個骯髒怪老頭,他在觀察駕駛槃旁邊的雷達的一個紅色小光點。“現在,我們全速前進!”

     “他叫夫子!”素素悄聲對我們說道,隨卻一起和人生、健仁對夫子大聲的招呼道:“嗨!夫子!”

     “你們好啊!”夫子急切的回應道,接著,他開始猛烈的踩油門。奇怪的是,我們感受不到驚人的衝擊力。

      “奇怪!那個夫子踩油踩的那麽猛烈!爲什麽我們一點感覺也沒有!”詩薇悄聲的提出疑惑。其實,她的疑惑,就是我們共同的疑惑。

      “這整輛車就和“時光火車”一樣,有“反重力原理”!這種原理在即使很強烈的衝擊力,都讓我們完全感受不到!是一種未來世界的新興科學技術!”人生解釋道。

      “這裡就只有夫子和我們嗎?”健仁問麻吉道。

      “當然不是!”就在這個時候,走廊盡頭的一扇白的的門額打開,約有九人一起異口同聲的幫麻吉回答道。他們一行九人身穿特別人員的服裝,手裏捧著頭盔。

       “素素!”面對眼前的一群人,我們目瞪口呆。一個綁著馬尾的孩左手捧著頭盔,右手拎著一個米色紙袋朝素素快步走來。

       “夏!好久不見!”素素興奮地叫道。

       “在“時光塔”接到人生的求救電話!就把這帶來了!”夏將手上的米色紙袋塞在素素的手中。身后分別站著四男四的特別人員,他們笑容滿面的迎接我們。

       “這是?”素素打開紙袋,從裏頭拿出特別人員的服裝和頭盔。

       “素素!我們知道,身穿便服的妳一定不會因爲沒有穿制服而不跟我們一起行動!不想妳受傷,我就帶這套衣服來給妳!”夏說道。

      “謝謝妳!夏!還有。。。謝謝你們!”素素感激地説道。

      “喂!這個小Y頭長得真像素素!”不知道什麽時候,一位頂著“榴蓮頭”的黃毛小子彎下腰調皮的摸著我的頭。那一殺那,熟悉的感覺湧入心頭。

        不等我做出任何反應,人生笑吟吟地説道:“好了啦!勤業,這句話淑慧不知道聼過多少次了。”

      “你。。。是蔡勤業?”我呆呆的看著眼前依然對我微笑的人。尤雯和婉玉的驚訝與我不相上下。秀婷、詩薇、費妮一臉困惑,不明白爲什麽我們的反應那麽大。 

        蔡勤業,就是那位曾經送婉玉一本粉紅色維尼小雄筆記本並對她示愛卻被婉玉拒絕的男孩。這是不久以前發生的事情。。。

       可是,眼前的蔡勤業,少說身高也有172公分,在我所処時代的蔡勤業,應該沒有那麽高。

     “妳們好!”勤業禮貌性的向婉玉和尤雯打招呼,尤雯微微點頭。婉玉尷尬的回應:“你。。。好!”

       看到這種情形,我就知道錯不了。他肯定是蔡勤業。他是從“未來”來的蔡勤業。

     “看來,妳們都知道我是誰了。”勤業說道。“沒錯·我叫蔡勤業!對現在的我來説,我曾經是妳們的同學!”我和尤雯偷偷瞄一下婉玉,婉玉則一臉無奈的回望我們。那個眼神仿佛是在對我們說:“沒想到他會在這裡!”

     “這是怎麽一回事?”費妮好奇的問道。詩薇和秀婷用充滿疑問的眼神看著我,我用唇語對她們說:“有機會再告訴妳們。”

     “哇!這樣快就與初戀暗戀對象相認了。”一為頭髮很像公鷄的雞冠八卦的説道,並仔細端詳婉玉。婉玉的臉一陣緋紅。

     “好了!就到此為止!”麻吉站出來打圓場。其他幾位本想熱烈討論的特別人員立刻閉嘴。

        接著,我們在為可能所面對的戰鬥討論。

      “你們認爲,爲什麽我們無法聯絡“時光火車” 呢?”這時,我們在走廊盡頭的唯一房間 ,所有人一起圍成一個大圈圈,坐在地上討論。

      “我懷疑這是一個陰謀!有人搶劫“時光火車”,破壞“時光火車”的通訊設備,讓“時光火車”無法和外界溝通。”夏若有所思的説道。

      “我同意!”坐在我旁邊的勤業舉手贊同。

      “那現在我們要採取什麽行動行動?”坐在我對面的短髮問道。

      “我倒有個提議。。。”人生說道。

      “什麽提議?”素素問道。

      “等夫子一停車,我們各自駕“時光摩哆”,每人手中一定要有對講機和“擊昏槍”。”人生繼續説道。

      “那我們怎麽辦?”我忍不住插嘴。

      “妳們?我知道叫妳們乖乖等候消息,是不可能的事情。”人生說道,用手指著我説道:“尤其是妳!因爲你的性格和素素一樣!”

        我用堅定的眼神訴説我内心的想法。

        由於我們不會駕“時光摩哆車”,我們六人各自分別派給不同的特別人員。這六個特別人員是素素、夏、人生、勤業、健仁、和另外一位叫冬的短髮女孩。素素和尤雯一組、夏和詩薇一組、人生和婉玉一組、勤業和我一組、健仁和費妮一組、冬和秀婷一組。原本最初的安排是勤業和婉玉一組,但,勤業堅持要與人生對換。人生也沒有辦法。

————————————————————————————————----

        等素素換好特別人員的衣服,手捧著頭盔,和夏一起從房間走出來,夏從米色袋紙裏,拿出六把白色微型小槍,對我們說:“這是“擊昏槍”,裏面一共有九發子彈,射中敵人後,雖不至於致死,卻會讓人陷入昏迷狀態。。。。。。”

        我們從容的從夏手中接過“擊昏槍”。

      “人生,你真的沒問題嗎?將紗布拆掉的話。。。”素素擔心的看著人生用沒受傷的左手一層一層的拆掉右手的紗布。

      “妳放心,我的手沒事了!所以昨天,我已經將弸帶拆了!”人生已經將紗布拆完,向素素晃一晃傷口已愈合的左手。

        素素很明顯放心不少。

      “現在我們即將穿越5050年代的入口。”夫子大聲宣佈。

      “我們現在即將進入“真空狀態”,乘客會有些許的不適應,所以請剛才分配好的特別人員保護那六位乘客。”健仁說道。

      “妳。。。。。。快點!”勤業將我擁入他的懷抱。我反射性的想掙脫,他卻抱得我更緊。

      “淑慧!對不起!快要來不及了!我無法解釋那麽多!不過,只要一下子就好。。。。。。”

        當他說完這句話後,我感覺一陣強烈的光以及永無止盡的壓迫感,壓的我非常害怕,喘不過氣來,只感覺一個強而有力的依靠正緊緊地抱著我,使我非常溫暖。

(繼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