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时光旅行大冒险之9
2008/01/26 18:37:51瀏覽370|回應1|推薦7

9.陽光醫院傷害深切治療室

     “哎呀。。。好痛啊。。。”我們一群人重重的跌在黑色垃圾桶旁邊,我被費妮壓的趴在地上,左手被秀婷的腿壓到,“我的手還要的啊。。。好痛!”

     “啊!對不起!”秀婷連忙爬起身,壓在她上面的詩薇、婉玉、尤雯被她突然這樣一起來,嚇的慌忙跳起。素素獨自一人跌在我們的旁邊,她很幸運,不但沒壓到任何人,自己也沒被壓到。

     “這裡是哪裏?”仍舊壓在我身上的費妮說道。

     “你不要壓在我身上,我會更加開心的想知道這裡是哪裏!”我沒好氣的說。

        這是兩排店屋後面的小巷,小巷兩旁有兩條又小又臭的水溝。垃圾滿天飛舞。衛生環境極度惡劣。

        除了費妮(她對滿地的垃圾毫不在乎),我們捏著鼻子,以最快的速度在素素的帶領下,離開了小巷。

       公路上車輛來來往往,高樓大廈叢立,會飛行的汽車與電單車在天空自由穿梭。一條豪華銀色玻璃天橋橫跨繁忙的公路到對面的車站,人群在店屋和銀色玻璃天橋之間來來往往。眼前的景象,與之前店屋後面的那條小巷,有著天壤之別。

     “ 這裡是哪裏?”我們站在繁忙的公路旁,準備上豪華銀色玻璃天橋過到對面去,我問道。

     “這裡是吉隆坡。”素素說道,示意我們踏上天橋的階梯,當我們全部人都踩在天橋上第一級的階梯時,很驚訝的,階梯在緩緩地移動,費妮嚇得差一點跌倒,幸虧尤雯扶了她一把,婉玉和秀婷驚訝的下巴都要掉下來了,詩薇眼睛睜得圓圓的。我因爲緊張,握著素素的手臂異常用力,素素咧嘴微笑:“別緊張!這是神奇行人電梯!,它的功能在必要的時候,帶人緊急逃離這裡!”腳下的地面是透明的,能夠很清楚的看到汽車、電單車、人群穿越其中。在陽光照射下,非常耀眼,她接下去說:“正確來説,這裡是2010年代的吉隆坡!”

       我們緩緩的在“神奇行人電梯”上移動,相反方向移動的人們紛紛對我們行注目禮,尤其是看費妮的時間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還長。。。

       大約10分鐘,我們穿過了“神奇行人電梯”。

     “素素,現在我們要怎樣去“陽光醫院”?”尤雯問道。

     “在這裡等。。。”素素指一指“神奇行人電梯”附近的車站,簡短的回答道。“我們只要等5分鐘,“磁力巴士”就會來載我們。。。”

       我們走到車站前等待。不久之後,一輛車牌號碼是125號的米色大型巴士快速的“滑”到我們的面前。除了素素以外,我們所有人驚訝的睜大眼睛。

      “來,我們上去吧!”素素首先帶領我們。

      “素素小姐!好久不見。”一位穿著西裝,頭髮梳的又油又亮,滿臉笑容的男人站在巴士前樓梯口向素素打招呼。“是要去看米珊嗎?她們是誰?”

        男人打量了在素素身旁的我們。我們感到渾身不自在。

      “雷特,她們是我的朋友,是跟我一起來探望米珊的。”素素微微一笑。

      “那請你們快速的上來。。。”雷特滑稽的閃到一邊去,讓我們上巴士。“歡迎乘搭“磁力巴士”。”

        在素素半推半拉的情況下,我們才陸陸繼繼的上巴士。(尤其是費妮,她一直站在原地,不肯上“磁力巴士”,嘴裏還不停喃喃自語道:“這輛巴士會不會有危險?”,最後在素素溫柔的對她說:“放心!沒有事情的。”,她才肯乖乖的上“磁力巴士”。)

     “磁力巴士”内部很大,大概有四十個座位,只有兩位戴著墨鏡、穿著西裝套裝的男女乘客坐在最後一排的座位。

     “請各位乘客坐好,我們全自動化的“磁力巴士”就要出發了。”雷特開心的宣佈。我們選了最前面的座位坐下後不久,“磁力巴士”以驚人的速度出發。

        雖然我們已經安安穩穩的坐在座位上,但,還是被“磁力巴士”的速度弄得搖搖晃晃。當“磁力巴士”猛然轉入吉隆坡市區一個古老的街道時,我的臉不受控制的撞到巴士的車窗。尤雯身體不小心壓到我的背。坐在我們坐位對面的秀婷和詩薇一臉嚇壞了的表情。在她們的後面,分別坐著看起來快要暈倒的費妮、素素和婉玉。

        等到“磁力巴士”終于停下來的時候,我們不禁大大的松了一口氣。從“磁力巴士”上下來的時候,一棟頂端立著紅色十字架與寫著四個金色大字————陽光醫院,四樓高純白色的無機建築物豎立在我們眼前。  在陽光的照耀下,那四個大字更顯得耀眼。

       我們直接朝陽光醫院的大門踏入,穿過大門,我們在彼此毫無交談的情況下(費妮不小心踏到婉玉的右腳,婉玉忍不住低聲哀號,狠狠地瞪了費妮一眼),跟著素素的腳步朝白色無機建築屋前進。

        陽光醫院附近的停車場停滿飛天汽車、正常汽車、飛天電單車等交通工具。如果不是因爲想趕著去看米珊,我想我一定很想仔細研究各種飛天交通工具。

       一踏入白色無機建築物,冷氣向我們無情的吹來。來到櫃檯處,素素向櫃檯小姐的問法非常奇怪,她說:“我是“那個”團體的特別人員,請問“那個”関切病房在那裏?”

     “妳是“那個”  的特別人員。那她們是?”櫃檯小姐仔細的打量我們,看費妮的眼神仿佛是在訴説————她是危險人物!

     “放心,她們都是乘客!是來探望朋友!”素素平靜地説道。  

     “好吧。。。請往四樓!”櫃檯小姐悄聲説明道,交給素素一把銀鎖匙,素素伸手接過。“上了四樓,你們會看到一個阿嫂在走廊裏來回抹地,你們什麽都不用說,只需將銀鎖匙交給她,她自然會讓你們探望病患。”

     “謝謝妳!”素素有禮貌的説道,接著,對一臉疑惑的我們說:“走吧!進電梯的時候,我再跟你們解釋。”

       我們走到離櫃檯不遠處的電梯前,素素按了“上箭”,不久,電梯開了門,當我們進到電梯裏面,電梯関了門後,素素按了“4”後,才開始解釋:“不好意思,由於現在是2010年代,所有關於時光機、過去或未來的事情對這個世界來説是不存在的,所以無法讓“時光意外”的病患光明正大的接受治療。”

     “爲什麽不能讓這個時代的人知道?”尤雯首先提出了我們内心共同的疑問。

     “因爲這會引起這個時代媒體的大肆報道。病人將會無法很好的受到最好的照顧。”素素回答道。“所以,請你們也一起保守這個秘密。”

        我們點點頭,表示願意遵守諾言。

       這時,“叮咚”一聲,電梯門開了。一走出電梯,一位腳上穿著黃色雨鞋、圍裙、卷曲的頭髮綁了隨意馬尾的阿嫂在走廊來來回囘抹著地。

     “阿嫂!”素素叫喚道。

        阿嫂立刻停止了抹地,看著素素。素素將銀鎖匙交給她。阿嫂立刻明白是怎麽一囘事,她走向一盆不起眼的青色植物,彎下腰慢慢的轉動盆栽。這一轉,原本空無一物的墻的最頂端突然冒出一排木製樓梯。樓梯的最頂端慢慢的形成一個入口。

      “請吧!”阿嫂無視我們滿臉驚訝,匆匆的對我們說道,又繼續抹地了。

        我們一個個踏上會嘎嘎作響的樓梯。到達入口後,我們関上了門。門上挂著一個寫著————傷害深切治療室的小牌。

       病房裏一共12張病床。米珊的病床就在右邊嘴角落裏,她披頭散髮,全身發抖,把頭埋在臂彎裏的縮在床上。

       素素快步的走到米珊的病床前。我們急忙跟上她的腳步。米珊一看到我們,緊緊地抱住素素失聲痛哭。這一哭,搞得整個病房的病人難以入眠,紛紛大罵粗話。一位護士急忙的從不遠處的浴室出來,一一安撫病患。病患情緒穩定後,護士走向我們。

      “請問妳們是米珊的什麽人?”護士親切的問道,露出一口潔白的牙齒。

      “我們是她的朋友。”素素一輕輕拍打著米珊的背(米珊已經不再哭泣了,而是全身抖動),説道。

      “她的家人呢?”

      “不在了。”素素同情的説道。

      “她真可憐,自從住院以來,沒有一天是不全身發抖的。。。。。。不過,她在看到你們之後會哭,證明她在慢慢恢復中。是個很好的預兆。她在這之前,除了全身發抖,連哭都沒有。” 護士説道。“請妳們多多關心她!”

     “我們會的·!謝謝妳對她的照顧!”素素說道。

     “不用客氣!這是我的責任。”護士微微一笑。“我還有事情做。你們跟米珊慢慢聊。”

       “好的!”

         護士又重新的回到浴室裏完成未完的工作。

         素素從褲袋裏拿出兔子鎖匙圈,輕輕的放在米珊的手中。

       “這是健仁要我交給你的!”

      “爸。。。媽。。。”又一次,米珊激動的大哭起來 。殺那,熱淚在我們眼框裏打滾。

——————————————————————————

        在回程途中,素素向我們說了些米珊的父母過世之後,米珊在怎樣的情況下選擇當特別人員。

        原來,當時有位大叔救了米珊,幼小的米珊也與現在的米珊一樣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説話,後來有一天,她開口説話了,對救她的那位大叔說:“我長大後,要成爲特別人員!”

        而那位大叔就是瘋癲。時間。

        兩小時之後,我們回到了無人的小巷,不約而同用右手輕輕碰觸黑色垃圾桶。穿越無止境的黑暗,重重地墜落在月臺前。

(繼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夢海(魚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看一半= =
2008/02/02 10:23

看完一半而已><

因為沒控><

不過我開學會在回來看完的ˋˇˊ


你的鼓勵,是我最大的原動力!
你的批評,是我最好的寫作建議!
你的指教,是我最珍貴的寫作模式!
藍海(海)(BlueSeaAngel0708) 於 2008-02-02 16:28 回覆:

嗯。。。

我等你看完。。。

給我意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