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泡水秤
2013/09/12 06:10:19瀏覽1239|回應4|推薦81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不一樣的羊製作,以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今天要做包子,本來覺得十分懶散,可是想到此時不做,隔日還是要做,免得家裡早餐斷炊,帶著些微勉強的意味動手。因此衡量水的時候不夠專注,倒水不只倒入碗裡,也一直倒在電子秤的按鍵上面,沒能及時擦拭多餘水分,任水大量地漫入秤的按鍵裡面,於是電子秤螢幕剎時出現一大堆亂碼,突然罷工不再正常運作了。


趕緊閱讀產品說明書,才知曉此秤沒有防水裝置,如筆記型電腦、手機之類的電子產品,碰到水這個致命敵人,便會當機失靈,泡水情況嚴重的話,電子秤極可能回天乏術。這下糟糕,怎麼得了?我急中生智想要拆解秤,晾乾電子零件,然而因為一顆超級強悍的小螺絲釘,任憑我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忙了將近兩小時,還是不能將電子秤打開,就這樣功虧一簣,搶救無效。


看看麵粉以及其他材料都已經備妥,就差水量而已,該不該繼續?試想沒有電子秤,真的沒輒嗎?不!何必執著於秤的度量作用呢?我可以根據幾年來累積揉麵糰經驗來衡量水量的多寡,不是嗎?於是憑著自己的手感,斟酌添加水量於麵粉中,一邊加水,一邊揉麵糰,揉到不沾黏的程度才歇手;接著進行發酵,隔日麵糰發酵得出奇地柔軟,並成功地做出十五粒包子。


人腦筋真的要靈活,懂得變化應用,世界時刻都在改變,不要故步自封、一成不變,肯定可以找到合適的方法,解決棘手問題。再說,命運乖舛的泡水秤,當真報銷了嗎?拜美國氣候乾燥之賜,天然烘乾效果奇佳,經過一日休養生息,電子秤恢復舊觀,真是令人喜出望外!(不一樣的羊)


2013-08-17 世界日報家園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essYouAll&aid=8176937

 回應文章

雲問~謝謝,孩子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香
2013/09/23 23:13

以前 母親做包子時 我從沒看見她用秤,做出來的包子超級香的,

至今懷念不已。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3-09-26 09:53 回覆:

確實如此。長輩們經驗老到,不必使用秤,照樣做出一級棒美味包子。

謝謝雲問您的回應。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2 15:45

窮則變
變則通

轉個彎
往往就有答案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3-09-14 06:13 回覆:

轉個念頭,換個角度,答案就浮現了。

謝謝多硯坊您的回應。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2 12:24

在烹飪時我都不去理會食譜上所標出的量

我會很隨興的憑自己的感覺來捏出適度的麵團來

這樣才能得到隨心所欲的樂趣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3-09-14 06:12 回覆:

非常不簡單喔!完全憑自己的感覺,您很有烹飪的天分。

謝謝the dreamer girl 您的回應。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動秤
2013/09/12 07:42

讀到一半,我正想說用普通的自動秤還是比較好。沒想到你腦子快,經驗足,得到更好的結果。 - 危機就是轉機,發揮潛能的時候。 愛你喲!


不一樣的羊(BlessYouAll) 於 2013-09-12 11:27 回覆:

確實如此,危機就是轉機,轉變就有希望了。

謝謝pearlz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