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天主的僕人,不需要幹大事。
2014/02/12 13:27:23瀏覽241|回應0|推薦0

 

一進醫院大廳,便見到天主教高雄教區溫馨病人之友社的活動看板。是了,今天是世界病患日。

天主教有聖人之說,以小朋友的話來說,就是在天上的守護天使。我在二月13日領洗,取主保聖名伯爾納德,所以我的守護天使(主保聖人)就是露德聖母瞻禮的伯爾納德,她因聖母顯現給他一治癒病人的活泉而成聖,其紀念日便為世界病患日。

我的天使她照顧世界上所有病苦的患者,我也要跟著她,做我所能做。因此,今日於我,是個特別的日子,尤其是能夠站在患者的角度同理他們,關心他們。雖不能參與照護工作,但我心同在,心裡惦記著為他們祈禱,也同時站在醫護人員的角度,了解醫病上的為難。「治癒」的意思,其實指的是心靈的平安,此乃耶穌真正的醫治。

有的時候.醫療行政作久了,牧靈關懷倒成了精神食糧,是醫院工作中的小確幸

尤記得,當我與值班神父去探望本堂一位開腎臟刀的王奶奶,他嘴裡叨念的就是:「王神父呢?我等著他來看我,他說要來看我。」說一說,反倒是病人關心起神父的健康:「我聽說他腳不好,是不是去開腳了?他說要來給我送聖體,他怎麼了?」心裡也是一陣酸,教友在病榻上依賴著每週在祭台上所見的他們的神父,但神父卻也有不得已的苦衷(台灣聖召啊)。

只好,回到辦公室,拿起紙筆,寫下祈禱文小紙條,在桌上擺個代禱盒-這概念由歐洲與以色列的教堂而來,他們在聖人與祈禱所擺上奉獻箱與奉獻蠟燭,設置放代禱文的地方-也許,我所見所聞,我所能寫下,這便是我的使命。

作天主的僕人,不需要幹大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1098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