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輔大校慶日12月8日恩寵聖時的意義
2016/12/09 11:13:08瀏覽766|回應0|推薦9

Dec 8, 是聖誕節前一個重要的日子,叫做"聖母無玷始胎節"(輔大以此做為主保校慶日)

在這天的正午十二點,制定為"恩寵聖時"12:00-13:00

守聖時的祈禱,主要為靜默祈禱,在一個神聖的時刻,靜下心來,傾聽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個人與神將自由地對話

恩寵聖時源自義大利蒙地基亞里 (Montichiari, Italy) ,1946-1947聖母在此向畢耶蓮娜 修女(Pierina Gilli) 顯現數次。

(故事不冗述,想知道的朋友請上網搜尋)

聖母說:「我盼望在每年十二月八日的正午,制定一個『恩寵聖時』。那些在這個小時內不受干擾地專心祈禱的人,會得到許多靈性上和肉身上的恩寵...」

恩寵聖時的要求:
1.十二月八日聖母無玷始胎節,由正午十二時開始,直到下午一時為止,要祈禱足足一個小時。

2.在這個小時內,在家裡或在聖堂裡守這恩寵聖時的人,要避免分心(在這個特別的恩寵聖時裡,不接聽電話,不應門,甚麼都不做,只專心與天主契合。)

3.在開始守恩寵聖時的時候,張開雙臂,念聖詠第51(50)篇三次。

4.念了聖詠第51(50)篇三次之後,在其餘的時間裡,可以靜默地與天主溝通,默想耶穌的苦難,誦念玫瑰經,用自己喜愛的方式祈禱。

(來源:樂仁出版社)

Is there an only way to keep our relationship with God?

between human-being and God

人與神的關係的維持,只有靠一種方式才能達到嗎,例如參與彌撒和祈禱?

不,世上各種宗教,有各種祭儀與祈禱方式,神的名字也不一樣

都是在表現人與神無形的那份關係

不管你信不信神

在一個時刻裡靜下心來傾聽內在的聲音

必有所解答與收穫

 

(香港黃大仙廟)

(以色列-西牆)

(以色列-東正教教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8451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