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部駐校衛警之卷 第一話-貓兒草(4)
2006/09/12 07:55:21瀏覽298|回應0|推薦0

       VII

    半夜一點,尿意襲來,一定是昨晚可樂喝太多了,輕輕下床走到廁所,窗外的涼風吹來,一陣涼意抖擻了精神。我揉揉惺忪的睡眼,透過廁所的窗戶看看警衛室後方的貓草有沒有乖乖睡覺。

    視線掃向貓草,咦!不在,被落葉堆蓋住了?紗窗的破洞朝貓草的棲身處望去,怎也找不著它。正納悶間,我所鐘愛的山櫻之下,一個熟悉又讓人恐懼的形影充滿整個視野,它正用兩隻腳在月光之下自得其樂地跳舞!我屏氣凝神地窺視那對令人咋舌的腳,原來是兩支特別長的草黃根,那對長根非常有力,不僅撐起貓草的重量還能做出靈巧的彎曲動作。它不再是不能移動的植物,而是可以任意行走的動物了。這麼說,它豈不從未爆彈升級成危險性更高的活動炸彈!真要取我性命也是易如反掌

    在月光照拂的山櫻底下跳舞的貓草,有一種說不出的妖異,顫慄的寒意直直湧上背脊。

 

    隔天,我去看了貓草,它好端端地在原地睡覺,要不是昨晚親眼目睹了恐怖的一幕,恐怕我到現在還不會相信它擁有植物所沒有的行動能力。我帶了牛奶給它,它一如往常熱情地扭動身軀,搖擺枝葉的韻味像極了向主人撒嬌的貓咪。當我準備餵牛奶的時候,貓草忽然挺直莖桿,神色丕變,這才發現有一個好奇的小鬼朝我這兒走來,我暗叫不妙。當我回頭觀察貓草的反應時,一雙妖異的瞳仁對著我,耳邊又是川流不息的隆隆聲響起,周遭的事物變得很安靜,安靜得容易讓人對一切都漠不關心。當我回過頭時,小鬼用別針刺了我的手臂,被別針劃過的傷口飄出許多紛飛的紅色花瓣,花瓣不住地從傷口飛散,在空氣中譜出一層層讓人目眩、花瓣圓舞的紅色漩渦,定睛一望,煞是美麗。

    我和小鬼沉入眼前這片美麗的景緻,他舉起別針,似乎也想和我一樣在身上飄出花瓣紛飛的血紅亂舞,我平靜地望著他,等著他也灑出一抹飛散的血紅。咦,血紅血!驚醒的我抓住他的手腕,奪下別針。耳邊的隆隆聲不見了,我把呆滯的小鬼打醒,裝出兇惡的樣子叫他滾開,他面帶懼色地逃走,這裡只剩下我和貓草而已。 

    心裡做好武裝,我再度面向貓草,它依然無辜地望著我,那天真無邪的樣子實在令人不寒而慄。對一株能移動又有催眠能力的貓草,正面衝突我沒有必勝的把握。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默默地走回警衛室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今天是平靜的星期六,晚上挺安靜。我沖了一杯熱茶,在桌前翻著書,沉浸在獨自一人的書香時光,心情輕快而平靜。偶爾抬起頭,看看那隻在警衛室裡繞著日光燈飛、怎麼飛也飛不出去的天蛾,或者是把玩一下煙盒,這些小趣味都會讓我執勤難得的慢節奏時光過得特別愉快。當兵嘛,誰不喜歡涼一點呢。

    目光掃過監視器螢幕,一切都很平靜,看來是個無事的夜晚。一隻壁虎從我眼前的牆壁晃過,我的頭皮開始發麻在這個魔界校園裡,壁虎成雙入對,從不落單的我鼓起勇氣,以很慢的速度轉過頭去,我怕一下子太快接收到恐怖的景象,心臟會受不了太過急遽的刺激而停止。當我整個人轉到後方時,一切都很平常,什麼事都沒有。

    「什麼嘛,原來是自己嚇自己。」

    回過頭來,貓草就在桌前盯著我,長長的草根踩著一條還在搖動的壁虎尾巴,我差點大叫出來!

    它什麼時候進來的?我巡邏的時候、在門外抽菸的時候怎麼進來的?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從門邊溜進來、還是從廁所的紗窗破洞爬進來

    為了避免刺激到貓草,我沒做出什麼大動作,繼續看我的書,不趕它,應該說也沒本事趕。它好奇地在桌上讀著我的書,瞧它認真的模樣,真不曉得它到底看不看得懂?我發現自己腳邊有隻死掉被踩扁的蟑螂,於是捏著扁蟑螂的鬚在貓草面前晃來晃去想誘它吃餌,可是它一臉不屑的樣子使我相當尷尬將蟑螂扔進垃圾桶,我從冰箱拿出小泡芙,將小泡芙撥成兩半,讓它更好進食。這次它很大方地將已分撥的小泡芙用枝葉接著送進嘴裡,剛從冰箱拿出的小泡芙散發冰涼的氣息,低溫的口感和甜甜的草莓餡配合得天衣無縫,譜出香甜冰涼的美妙滋味,那甜就好像在舌頭上跳舞一樣。貓草開心地扭起來,從它的曲線和神韻我讀得出它的快樂,又撥了幾個小泡芙放桌上讓它慢慢撿起來吃。或許是它的開心鬆懈了我的心防,我不再那麼緊張了,放鬆下來繼續讀我的小說,不再搭理它。等我讀得很累時卻發現貓草不見了,整個警衛室都沒有它的蹤跡。

    來去如風的貓草啊~ 我的頭皮開始麻了

 

    幾個小鬼又來逗狗籠裡的賤狗了,賤狗被逗得亂吠一通,我吼了幾聲把小鬼趕走,賤狗還在那兒吠半天,用力踢了幾下狗籠,牠才停止了煩人的吠聲。當初老王收養賤狗,我就不知道他是養什麼意思。餵牠吃飯、幫牠洗澡還得花錢帶牠打預防針,真是沒事找事做。這隻狗又超賤,一見到人就吠,見到狗也吠,為了牠這成天亂吠的賤骨頭,我們到街上的電線桿拆選舉候選人的廣告厚紙板,將這些厚紙版剪裁後鋪在狗籠的每一面。本以為賤狗看不到就沒問題了,沒想到學校小鬼老是偷偷翻開厚紙板逗狗叫,狗籠反倒變成偵測小鬼接近的警報器了

    踢完狗籠後,我繼續思索解決貓草的問題。

    「狗

一個念頭在我腦中成形,狗不正是貓的天敵嗎!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沒想

到居然有用到賤狗的一天。傍晚一到,我利用空檔把賤狗牽到貓草的地盤,賤狗的鼻子一直在地上不曉得嗅個什麼東西,不一會兒牠就對正在睡覺的貓草狂吠。貓草一副悠悠醒轉的樣子,我退得遠遠的,準備觀察這一場貓狗大戰。

    賤狗一直對著貓草吠,卻遲遲不動手,貓草挺直身體瞪著牠。不曉得是看到什麼幻像,把樹當成骨頭還是什麼的,賤狗居然跑去啃旁邊的青楓樹。果然,牠不是貓草的對手,除了吃飯之外,什麼也不行箍住賤狗的頸子,拍醒牠昏沉的腦袋,我送牠回狗籠,對牠看破了。

    「天敵作戰」,殘念。

 

    警衛室裡左思右想,我本能地察覺牠會類似讀心術之類的能力,單單只是心存惡意牠就會挺直腰桿隨時備戰。不能見到貓草的眼睛,否則再多命也不夠死。這讓我聯想到一個故事,蛇髮女妖梅杜莎為禍人間,凡見到她眼睛的人都會變成石頭,很多想收服她的勇士全都一去不回。後來有位英雄利用鏡子讓梅杜莎看到自己的眼睛而讓她變成石頭,解決了人間一大禍患。針對貓草眼睛的不可見性這一點,我想到一個計謀,如果在它施放催眠時在它面前擺上一面鏡子,那麼嘿!我將這個作戰計劃命名為「梅杜莎之鏡」。

    從學校倉庫中翻出一面大鏡子,洗淨後我將鏡子收到警衛室,開始「梅杜莎之鏡」計劃。為了啟動貓草的催眠機制,我叫一個倒楣的小鬼到警衛室後方撿垃圾,我則帶著鏡子在後頭跟著他。小鬼東混西混地胡亂撿些落葉,到了山櫻底下竟然給我摘了好幾片嫩葉亂丟,要不是用他當餌釣貓草,平常他這樣動我的山櫻鐵定被我打飛到天上

    終於,他到貓草附近了。討厭小鬼的貓草挺直莖桿,準備給入侵者一個慘痛的教訓。是時候了!我衝出去將鏡面對著貓草,接著叫小鬼離開,現場只剩下我和貓草。我將頭往鏡子旁望去,它呆呆地望著我,不一會兒又像看到主人一樣,熱情地向我扭動身軀

    「梅杜莎之鏡」,殘念。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serkC&aid=44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