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人手記 - 綠島(上)
2008/05/28 03:47:31瀏覽1708|回應1|推薦15

(錄影/黃郁棋/綠島求婚記)

  五月二十四、二十五,我來到綠島,並且留下了點點足跡。影片是關於一名男子選擇在綠島對女友求婚的紀錄,我們剛好作了活動配合人兼見證人。

  週五到週六,因為作息調整不回來,整天沒睡。週六早上直接出發前往遊覽車的集合地點,準備前往臺東的碼頭,搭船前往傳說中大哥的集中地 - 綠島。

  不過,這時候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一夜沒睡的我居然沒暈車也沒暈船,在遊覽車上開心的唱歌,三個小時的車程一下子就過去了。途中有經過北回歸線,稍微下車拍了幾張照片。

 (攝影/黃郁棋/北回歸線紀念碑)

   這張照片我刻意由下往上拍攝,造成一種擎天柱的視覺感。好多人如獲至寶似的對著這一根狂拍猛拍,好像綠島不用去也沒關係一樣。

(攝影/黃郁棋/北回歸線遊憩區立牌)

  後面就是我們所搭乘的遊覽車,司機很海派,聽完電機系同學唱的痴心絕對還嫌「太難聽了」,於是自己插播唱給客人聽,言道:「這才叫作唱歌!」讓樓上的東華同學哭笑不得,畢竟大家都是第一次碰到會嗆乘客唱歌難聽的司機

  到達碼頭後我們搭上了「綠島之星號」,船艙內飄著一股嘔吐物的酸氣,原本不暈的人聞到都快暈船了,於是點完名後許多人速速跑上甲板,任憑太陽踐踏,海風咆哮,也要大呼一聲:「哇!」

(攝影/黃郁棋/綠島之星號)

  海水的藍,藍得不可言喻;像是一種致命的窒息,又像是生命的和絃,隨著白色浪花一波又一波的撥奏著、撥奏著,入耳,是要命的甜膩跟感性,入口,卻鹹得要命。大夥看著海波,吹著海風,聽著海鷗,不知不覺都痴了,話也少了,心也靜了,再勢力的人進入這茫茫大海之中,也要加入幾分浪漫的氣息。

(攝影/黃郁棋/藍海)

  在這裡,女人找回了天生的感性以及柔情,男人激起了征服世界的雄心。怪不得鄭智化要拿「水手」來當作激勵自己別放棄的主題,並作了一首扣人心弦的歌。太陽用力的閃在海波上,海波再狠狠的炫住我們的目光。一片又一片金黃色的耀光,不斷的刺入綠島之星號上頭人們的眼睛裏。這時候,我聽見了其他旅客有趣的對話:「你要看船首還是船尾?你要不斷的回望過去,還是勇敢的踏上未來?」我們懷念著過去,而回頭的那一煞那就成為了過去;我們渴望未來,眼前出現的島嶼,就是接下來兩天所要探險的地方。

(攝影/黃郁棋/發現綠島)

  船行約莫過了一個小時,綠島的身影終於出現在前方;我曾經看過海上鋼琴師的片頭,許多歐洲人搭船要往美國去,往往會有那麼一個率先發現美國的人對著全船、對著前方大喊:「America!」這時,我也忍不住有股衝動想大喊:「Green Island!」只不過一來太拗口,二來船才走了一個小時,似乎也沒有如此衝動的必要於是作罷。船靠岸後,三三兩兩的旅客攜伴踏出船隻,步入綠島的第一步。(沒錯!正是攜伴,平均每十個人中至少就有三對情侶,綠島可真是個大膽約會不假掩飾的好地方。)

浪人手記 - 綠島(上)完

Robinson Huang 05/28/08 in Hualien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delaire&aid=1907760

 回應文章

朱阿水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綠島耶ˇ
2008/06/02 23:24

聽到綠島,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非常棒XD

突然覺得沿途應該要唱"來去台東"跟"綠島小夜曲"←這位是來亂的嗎=口=

司機先生插播歌不算什麼啊=u=+

我記得之前畢旅的時候,我們除了看王建民主投的比賽。然後到唱歌的時候,我好像還跟司機合唱台語歌XD*

不過最神奇的是,在我們上車前,司機還自己自HIGH的一直唱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