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年初四,在臺北。
2008/02/11 09:43:47瀏覽1348|回應1|推薦19


(攝影/黃郁棋/迷你雞)

『我們就是一隻又一隻的籠中鳥,在有限的空間裏飛行。』

  年初四,睡懶覺的好日子。偏偏對我而言,是期待許久的一天;類單眼數位相機「富士s8000fd」在遙遠的八德路一段呼喚著我,於是,我身懷萬貫,隨同父親一起經過嘈雜不休的臺北街頭,往TVBS大樓的方向前進。在此之前,我們先去了蘆洲的「跳蚤市場」,父親友人在那兒有擺個不錯的攤子,專賣名家瓷器陶器。走在跳蚤市場那略帶骯髒的油滑地面上,給我的感覺十分新鮮;這兒真是臥虎藏龍之地,賣的東西「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遠方就聽得到卡拉OK的歌聲,這一攤是賣錄影帶,隔壁賣的是影集、色情光碟,還標明可以用自己的影片交換;再走過去,則是二手服飾專賣,有別人穿過幾乎快破的黑色皮鞋、皺摺的軍衣外套、西裝褲,當然售價都是十分低廉,便宜到你幾乎難以相信這裡居然是臺灣而不是中國大陸。

  再走幾步路,千奇百怪的東西繼續擺,有軍用品專賣(包括刺刀)、降妖伏魔寶劍專賣、二手電子用品交換維修以及販賣,烤魷魚,情趣用品,玉石項鍊,珠光寶戒,甚至連SONY氫氧電池和泰山八寶粥都有在賣!看得我眼花撩亂,但是眼花,手可不能亂,因為我當天身懷萬貫,而跳蚤市場駢肩雜沓,身上財物隨時可能被扒走,因此看歸看,還是要分外警覺小心。後來發現跳蚤市場其實並非隨便擺隨便賣,它還是有規劃過的;最前方是農產品區,然後二手影視區、服飾區、玉石區、最後面當然少不了伙食區,臺灣料理這裡都找得到(當歸鴨、麻油雞、蚵仔煎等應有盡有),如果說要在大臺北地區尋找一個最大的二手商品交換中心,非這裡莫屬了!

  父親與父親友人寒喧一陣過後,我們聯絡相機的賣家(為了這部s8000fd數位相機,我做了將近一個禮拜的功課,與他牌相機的比較以及各商家的販售價格都打探清楚,最後才作決定),前往中正區八德路。到達後,由於現場缺貨,等廠商調貨的期間我們就索性四處晃晃。走著走著,在一個轉角處看見一名披件灰色大衣的年輕人,手上拿著一臺小型望遠鏡,對著每一個經過的路人說話。「他在說什麼?」當時心中不禁泛起這個疑問。當我們走近後,終於聽到那與望遠鏡風馬牛不相及的聲音:「A片,新遊戲!A片,新遊戲!」才恍然大悟,原來望遠鏡只是個幌子,那位青年看來是地下大補帖販售商僱來的工讀生,或是他們自己人吧!

  除了我,小妹也嚷著想要一臺數位相機,於是我們便順便看看有沒有適合她的傻瓜數位相機。這才發現一個萬年不變的金石定律:「貨比三家不吃虧!」同樣一件商品,同在八德路,價差可以高達二千元!從四千二賣到六千元的比比皆是,若是沒有貨比三家,荷包內的兩千元可就莫名其妙的被黑心商人給吃走了!逛著逛著,忽然有種感慨,現代人的生活真是乏善可陳,這種數位科技的生活,難道真的是我們要的嗎?

  還記得小學三年級的時候,跟同學一起玩鬼抓人,當時的快樂才是最真實的吧!回想起來,我們還曾經躲在閣樓上拿水球丟樓下的路人,真是可惡之極(但是不能否認的,這十分有趣),不然就是摺了上百架紙飛機,不斷的往外丟,好像航空戰隊一樣,每丟一架,成就感就多一分。除此之外,就是跟同學在放學回家的途中隨便踹沒人住的小木屋的房門,踹幾下居然把別人的門給踹破了,然後我們像做了錯事的小孩(本來就是)趕快逃走躲起來,看有沒有大人經過,等了一陣子卻沒有人來,才悻悻然離去。諸如此類,拿鬼針草丟當時的班花把她惹哭也是常有的事情(現在她變成政治大學某系的系花了),這些回憶歷歷在目,反觀現在,除了電腦以及捷運,高速鐵路,我們還剩下什麼呢?

  S8000fd總算到貨,付了錢後測試一番,十分滿意,回花蓮後可以好好的大照特照了,想及不需要再用那手機的130萬畫素照相,就忍不住嘴角上揚,今後大家看到的照片不會再模糊不清了!

  附帶一提,部落格首頁左手方的「即時通訊」可以使用囉!如果看見的小人是綠色的(即我在線上),點了以後,再選擇用自己的帳號或是匿名,就可以線上與我溝通囉!當然前提是我人在電腦前面。

Robinson Huang 02/11/08 in Taipei


The%20Martin%20Harley%20Band

※文章、圖片均可轉錄,但是希望可以留下原作出處。
Quantcas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delaire&aid=1607725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跳蚤市場
2008/02/11 22:22
在愛國東路郵匯局附近,每逢週日上午也有跳蚤市場
黃郁棋(灰狼)(Baudelaire) 於 2008-02-12 01:34 回覆:

跳蚤市場真是有趣的地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