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中的羽翼
2009/08/17 00:03:47瀏覽1524|回應9|推薦68

引用文章:集氣》串連雨過天晴小貼紙,齊心為受災戶招來陽光和希望!

莫拉克颱風還沒來之前,台灣的水庫拉警報,有些地區已在限水,雨再不下來,分區限水的階段可能也很快就要實施,在這種酷熱的天氣,限水或者無水可用,都是很可怕的夢魘。

正咱們在『祈雨』的當口,有個可能可以為台灣帶來雨量的颱風來了,而且可能雨量挺可觀的,當時大家心裡可能都很高興:太好了,如果天公做美,我們就不用限水,不管民生用水,還是工業、農業用水,都沒什麼問題了,起碼可以有段不算短的日子,不用擔心幾時沒水用.......。

結果.......天公有做美嗎?

真是讓我們哭死了!天公不是不做美,而是太做美了,因為雨太多,台灣一年的雨量,兩天就下足了(還超過勒)!

四五十年前有八七水災,沒想到 2009 年的父親節有 88 水災,這是怎樣的父親節賀禮呀?!多少家庭在這天失去了家人,只剩自己一個,你能想像一個人要辦多少家人的後事?十幾張的遺照即使沒有相框,抱起來也沉重異常!

家園沒有了,親人也沒了,也許存活的人反而還比較痛苦。

政府的救災行動實在太慢了,雖然知道政府有在做,我們也知道救災人員的辛苦,可是咱們政府及政客們,能不能停止你的口水,少一句胡說八道、多點救災行動?這時候再來說:「災民沒了解嚴重性,所以沒撤離.......」「......救援速度比 921 快.....」

什麼啊?千錯萬錯都是百姓的錯就是了?!

想想那隻救了四十多人的好狗兒,還有為了忙救災而不幸直昇機墜機的三名飛官,甚至還有特別請假加入救災的義消,而他也罹難了......

這些光會浪費口水的政客,你們果真只會出一張嘴,想想他們是怎麼為救災的?
連這救人的狗,都要比你我來得偉大!

又前兩天一名七歲女童終於被救出,而她已餓了五天,人家出於本能的狂吃眼前的東西,而記者還能白目兼白痴的一直要女童看鏡頭,甚至還問題一個一個接著問!

真是殘忍的記者,這時候還問什麼問,可不可以讓人家先填飽肚子,她才幾歲呀!有必要這樣對一個歷經劫難的孩子嗎?
好笑的是還有,再之前因土石流被活埋,人家好不容易被救出,咱們位居『千萬人之上』的大人,還在誇女童好棒,能憋氣兩分鐘........

拜託,人家是被活埋,不是自行玩『藏水面(台語)』遊戲,OK?!

我知道咱『他』這陣子也累啦,可能『他』也是好意想『安慰』小女童,只是累壞的人就少說話吧!您就多想想該為這些口憐的災民多做些什麼,讓他們更快獲得協助,您當初競選時,不是說『馬上好』的嗎?

這時候就算不能『馬上好』,也麻煩像千里馬一樣,果敢一些,快馬加鞭嗎?

其實我個人身體不適已一個多月,連六月中小感冒算在內的話,我也差不多兩個月時間,鮮少露面,連必看的新聞也減少收聽(看),多休息,尤其這次的災害,我更是不敢多收看(聽),只是再怎麼『低姿態』不參與外界,卻也老心繫著咱們這些災民、台灣的土地......

你能想像居然可以全村在一瞬間就沒了嗎?
這竟然可以發生在現在的台灣土地上,真是難以置信!

這場天然災害,雖然再次印証政客的醜陋或政治的黑暗面,但是,台灣人民還是挺溫暖的,至少不在災區的人們,可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多少盡一點力量,所謂『自助』後才能『人助』,最後再天助嘛,不是嗎?

自己台灣人民都不能自己幫助自己,還求什麼旁人幫助呢?盡一切人助後,再加老天爺的『天助我(台灣)也』,台灣人民也能站得更穩,不是嗎?

如果你有能力,你可以量力而為捐點善款給這些急需幫助的災民,捐款的單位,可以參考愛心捐款 管道一覽 ,還有,郵局現在開始:即日起到9月10日,各機關團體只要以郵局的劃撥儲金捐款,郵局免收手續費。

希望台灣很快可以再次從風雨中出來,就像風中的羽翼這首歌一樣.....

黑夜過後太陽就要升起 暴風雨過後也就會天睛
讓我們一起手牽手向前 彩虹就在我們心底........

只要大家同心協力,相信彩虹很快就會再來.....

加油、加油!

   

風中的羽翼 作詞╱作曲╱編曲:陳國華 演唱:楊培安

黑夜過後太陽就要升起 暴風雨過後也就會天晴
讓我們一起手牽手向前 彩虹就在我們心底

人生路一定有風也有雨 用淚水灌溉生命的勇氣
用希望化作風中的羽翼 讓夢帶走心中的憂鬱

你陪伴我穿越過高山和大海 我的心有你才會澎湃
我願意放棄所有堅持和驕傲 相信你因為相信愛

人生路一定有風也有雨 用淚水灌溉生命的勇氣
用希望化作風中的羽翼 讓夢帶走心中的憂鬱

你陪伴我穿越過高山和大海 我的心有你才會澎湃
我願意放棄所有堅持和驕傲 相信你因為相信愛

你陪伴我穿越過高山和大海 我的心有你才會澎湃
我願意放棄所有堅持和驕傲 相信你因為相信愛

(黑夜過後太陽就要升起)太陽升起

(暴風雨過後也就會天晴)就會天晴

(用希望化作風中的羽翼)風中的羽翼

(讓夢帶走心中的憂鬱) 相信愛因為相信你

歌詞轉載 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春天露珠 圖 來自:http://www.wall001.com/nature/dewdrop_and_leaves/index.html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3230262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抓著鏡頭
2009/08/20 01:17

而那個小女孩一直抓著鏡頭   好像有人是解讀為小女孩抓著就吃  因為餓壞了

人家是要大家不要拍了好不好  記者還真會自編自演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8-21 15:32 回覆:

對啊,我也在罵那個白痴記者,明明就是小孩不要他們再拍、也不要再問問題了,人家現在只想先填飽肚子而已。

有時這些記者真可恨!怒火中燒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盼政府機關執行人員要醒過來
2009/08/19 10:21

在這緊急的時刻,希望政府機關的人員要覺醒,不要再辦文不辦事

我也祈望馬總統,拿出魄力來,不會讓支持他的人失望,我們齊心集氣給馬總統再加油打氣、給災民支撐的力量,希望困苦的日子快點度過,重建屬於他們的家園!

外界責難聲,內部要檢討,

齊心集氣昇,重建家園島。

!全民要團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8/18 20:19
昨天一打開YAHOO的首頁,突然變成灰色的讓我有點嚇到,因為這幾天一打開電視都是很哀悽的新聞,到後來我就不太敢看電視,沒想到躲在電腦前面還是逃不掉,結果昨天晚上睡覺之前有看一下電視,看到新開部落真的是..........................怪不得小林村不敢挖,住在台北真的很難想像「這也是台灣嗎?」,真的很難想像@@"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8-19 00:43 回覆:

所以真的很難想像,這樣的情形就出現在現在的台灣!全村就滅頂了耶!尖叫啜泣

雅虎我昨天去時,也是看到灰色的,唉!你才知道,我已盡少看這類新聞,心裡多痛啊!更氣一些人空口說話,又有一些捐物資的捐過期的東西,真的氣死人!怒火中燒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面的網址就是曾經介紹的
2009/08/18 09:06
http://blog.udn.com/tomy41/1880102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
2009/08/17 13:02

真的不知道那些提供過期食品、發霉衣物的「假」善心人士到底是何居心?

隨手丟垃圾桶不是更好?又不用花運費..

這樣做又浪費了志工處理的時間..

萬一沒檢查就直接送到災民手上..不小心吃下肚喪命的話,無辜人命你們要賠嗎?

除了只會打嘴炮和作秀的官員和趁火打劫的不肖人士外,最生氣的就是這些人了..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8-18 00:10 回覆:

有,我看到這新聞時也氣死了,這時候居然會有過期商品耶!這種東西還敢捐?

這是要幫人還是害人呀?這種人,男的就抓去阿魯致死好了,女的就將來屬得很難看!我火大的勒!怒火中燒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停止漫罵
2009/08/17 12:34

無論是災民還是政客或是地方&中央首長~大家應該都先放下責任歸屬的問題

先救災先封住自己的口..互罵的時間拿去救人救災,搞不好都多救好幾個了...

俗話真是說得好~要多做事少說話!!!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8-18 00:08 回覆:
偏偏就是有大部份的官員光會噴口水,不做事啊!!!!怒火中燒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首歌
2009/08/17 08:18
我非常喜歡也曾經介紹過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8-18 00:06 回覆:

這首歌我是在前幾天中電視中不小心聽到的。

那個節目是在說最能撫慰人心的歌曲排行......我才知道有這歌,而且這麼好聽......


mio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兵
2009/08/17 07:57

楊縣長和鄉長為了徹離吵番天

徹離的問題題在颱風來前就應該徹了

造成這麼多死傷,這二人居然還好意思在鏡頭面前互噴口水

這種官都應該罷免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8-18 00:04 回覆:
所以看到這些官員,真的會氣死了!爛官!怒火中燒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餓五天呀
2009/08/17 00:12
 大家都找馬總統都罵馬總統   那些縣市長怎麼好像沒事一樣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8-17 00:23 回覆:

那些政客都該罵,氣死人了!

那個孩子,我看新聞說是餓五天勒!剛看你的文,你說七天,啊各台說法都不同?!

不管怎樣,那孩子是餓了好些天,就算三天,大人也不見得受得了吧?

看到那個孩子,我都哭屬了,好心疼!痛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