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笨熊的愛情
2009/03/24 00:54:02瀏覽692|回應3|推薦61

昨晚睡前,躺在身邊正準備睡覺的亞辰,突然若有所思的問:「妳愛我嗎?」
伊伶剛躺好正想睡了,被丈夫這麼一問,反問道:「好端端的,你怎麼問這個?」

亞辰:「沒什麼......結婚三年,只是突然想到,妳好像從沒問過我,好像女人很愛問這個,我朋友的太太或他們的女朋友都有問過這個問題;反倒妳例外,記憶所及好像沒有妳問過我的樣子。」

伊伶笑說:「這有什麼好問的?要是我不愛你,卻騙你說愛你,這有幫助嗎?」
「也對,是沒什麼好問的,這樣的回答是沒什麼幫助,但是我明知道妳愛我,若聽妳親口說出來,其實我心裡會蠻高興的。」亞辰側身看著躺在自己身邊的太太,臉帶笑的說著。

「神經,那你自己先摸著良心回答我,你愛我嗎?愛我什麼?我哪裡讓你愛上了?」伊伶反問。

結果,亞辰馬上回答了『一拖拉庫』愛上我的理由。
而伊伶還是沒正面回答他,只說:「讓我想想,明天再告訴你!」

亞辰哀嚎:「妳吊我胃口,這樣我今晚睡不著了!」
伊伶扮鬼臉『幸災樂禍』:「活該,是你自己要問的,作繭自縛!」

那晚,伊伶一手橫放他胸前,就『自顧自』的閉上眼先睡了!
大約過了三秒,亞辰才關掉床頭燈無可奈何的說聲晚安......

    哈哈,他今晚大概不會好睡到哪裡去了吧?伊伶內心竊笑著。

    

愛?怎麼不愛呢?伊伶回想之前從正式交往到結婚,兩人花了三年時間,現在是婚後第三年,再過三個月也即將走入第四年,這段時間的相知相戀,到現在的互相珍惜.....愛?當然是愛的,只是,愛很難說出口,這份愛一直放在自己心中,也存在亞辰,她丈夫的心裡。

「那我愛他哪裡、愛他什麼呢?」伊伶想著。

關於亞辰,最先引她注意的是他的眼神,那種凡事認真、專注、溫柔的感覺.....
其次是他溫文儒雅的舉止和氣質......

以對事來說好了,不管是事小事、人家不願接過來的事,他一樣認真用心的去完成;對人,遇到朋友傷心難過時,他總是適時付出安慰,有時陪著去喝酒,有時陪著 KTV 舒暢內心的不快心酸,他總是那個清醒幫忙開車護送朋友回家的人。

當自己委曲、心情不好時,他總是在自己身邊,陪她哭;生病時,背她去看醫生,哄她吃藥;加班加到頭昏打不完字,他也會幫忙用他的一指神功努力幫忙到天亮,因為如此,一指神功現在也變成十指神功了,亞辰還『感謝』她的『栽培』他才有機會練得一手好功夫.......

當然,當她開心得獎時,他也會陪著去慶祝,特別是當一堆朋友早以大餐大玩大肆慶祝時後,他會以自己的方式,來表示他的祝賀,有時一朵鮮花、有時是她需要時間睡眠時,他會很有技巧、又不得罪人的方式幫她『找時間』補眠;又有時她一時嘴饞想吃點什麼『小玩意兒』,亞辰總會『剛好』自己也要吃,就順便替她弄來了........

真的讓她答應亞辰求婚,還是因為看到他跟其他小朋友的互動、對長者的真心對待及尊重。

曾經她自己也笑他說:「你這樣大小通吃,會不會太過份了點?」

      

那時她還沒答應他的求婚,只說再考慮一下。
亞辰就說:「沒有通吃啊,還沒一輩子吃定妳就還不算.......」

「這是什麼理論?真是太超過了,想要吃定我可沒那麼簡單!.......」
「要知道,世上只有我去吃死他,哪有人家吃我一輩子?.....」
伊伶內心盡是滿滿的OS。

  

所以啦,後來伊伶就為了『否定』亞辰想『吃定她一輩子』的理論,更為了她非得搶先一步吃定亞辰不可,於是興沖沖的挑了好日子.......啊兩人就相招結婚去了!

對亞辰來說,他有沒有吃定老婆伊伶,他一點都不介意,反是甘心被伊伶吃定,反正,就.....就愛上了嘛!      

就因為『就愛上了嘛』,所以婚後的亞辰依然把伊伶捧在手掌心,對她一如往昔的呵護有加,他也很少把愛就動不動掛在嘴邊,只是以他的方式疼愛他的太太,他不是『只』想和伊伶攜手到老,而是『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婚後的生活雖然平淡,卻也跟婚前差不多,本來他們的交往戀愛就不是那種高潮起伏、轟轟烈烈型的,細水長流卻也溫馨平穩,也許這跟他們心智夠成熟有關吧?激情有時來得快、消失也快,穩定成熟的感情反而走得長久。

婚後的生活,亞辰一如以往的對待伊伶,伊伶不知不覺中收起了小姐個性,她自己知道婚前跟婚後的生活本來就會不一樣,所以她不曾以婚前談戀愛的標準來要求另一半同樣對待她,她只要亞辰別相差太多,最後只剩一張嘴,只說不做,成了標準的可惡的大男人。

結婚三年了,亞辰對她一如婚前,這是伊伶感動的地方,也因如此,她十分珍惜,但也不時故意『無傷大雅的』魯一下亞辰,找他小麻煩,創造一些生活情趣,兩人婚後生活挺幸福的,尤其到了半年前生了一個寶寶後,幸福感更是往上提升。

今天,一如往常上班的上班,下班的下班,煮飯、洗衣.......伊伶知道身旁的亞辰不時偷看她,想問又不敢問昨晚睡前的的答案,伊伶忍住笑出來的衝動,她決定繼續裝白目、智障兼腦殘,一副完全沒發覺白痴狀的亞辰。

一直到睡前,都躺在床上了,亞辰見太太伊伶根本就忘了昨晚問題的樣子......

亞辰終於忍不住了:「太太,妳真的不愛我了!本來我昨晚是心血來潮隨口問問,也以為妳一定會馬上說妳愛我,結果,現在都要睡了,妳還是都沒反應.....」
伊伶:「什麼愛不愛、沒反應的?你活該嘛,自找麻煩!誰叫你自己要問的?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亞辰心酸了:「可是老婆,我有很愛妳,還是很愛很愛的那種,現在怎麼辦,我們孩子怎麼辦?」
伊伶簡直要狂笑出來:「奇怪勒,幾時你變這麼條直?你不是一向很聰明、細心,不時知道我想吃什麼、需要什麼?又有時我耍著你玩時,你都會很快的發現並配合我的嗎?」

亞辰坐起身,認真的看著伊伶.......

  

亞辰:「蛤,妳玩我?從昨晚到現在,都24小時了,我被妳玩這麼久?」
伊伶笑了出來:「廢話,誰叫你笨,現在才知道!」

亞辰耍賴:「不管,妳老實說,妳到底愛不愛我?我要聽妳親口說。」
伊伶不打算回答,於是翻身裝睡:「ZZZ.......」

亞辰開始魯.......

「吼,很煩勒,全天只有我可以魯的,怎麼這個條直的開始變青番了?」
伊伶心中的OS都快滿出來了,今天是換老公來揮、來報仇,是吧?

吵到受不了,伊伶翻身面向亞辰:「說什麼啦?很揮勒你!不說不給睡是不是?厚啦,偶有幸福啦!睏啦,再魯偶就揍你!」

亞辰這一聽樂了,長手長腳的抱過去,就像無尾熊抱尤加利一樣,開心的準備入睡,入睡前還悄聲說了句:「老婆,我也幸福耶!......」

伊伶:「你無尾熊哦,這樣熊抱怎麼睡?笨熊.....」
亞辰:「我笨熊?可是妳愛笨熊,那妳也沒聰明到哪裡去,這樣我們剛絕配!」
伊伶:「配你個芭樂頭!睏啦,吵屬人了!.....臭笨熊、大笨熊.....」

亞辰沒理會伊伶說的話,反而更故意擠過去了........

吼,臭大熊勒,今天真魯勒!!......
不過,亞辰說得也對啦,就『愛上了嘛』.....啊不然勒,咬偶嗎?

所以嘍,今晚『妳愛不愛我』就完結篇了喲!
看戲完的,大家請各自回家,下回有新戲再來吼!

bye,晚安了大家!

煞到妳 作詞/作曲/演唱:伍佰

        袂後悔啦袂後悔啦 這次絕對袂後悔
        婀娜的身軀風情美麗 溫柔的頭毛隨風在飛

        哎喲喂啊哎喲喂啊 鼻甲我心花開
        歸個心變甲荒荒廢廢 一個人完全有魂無體
        沒人格啦沒人格啦 我是失去了控制

             煞到你 煞到你

        沒問題啦沒問題啦 這次絕對沒問題
        神祕的聲音說話驕傲 迷人的笑容皮肉幼白

        哎喲喂啊哎喲喂啊 眼到我心花開
        我袂來對妳空嘴薄舌 我現在所有隴總給妳
        沒性地啦沒性地啦 要安怎樣隴沒關係

             煞到你 煞到你

        做水災啦做水災啦 我的感情大風颱
        跟著妳腳步風雨邊來 看著妳走路心脾開懷

        哎喲喂啊哎喲喂啊 行到我心花開
        頭前的小姐要去佗位 妳慢慢走我馬上來去
        稍等一下稍等一下 全世界只愛妳一個

             煞到你 煞到你

             煞到你 煞到你

             煞到你

歌詞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第一張圖取自  http://life.pckids.com.cn/hunyin/fuqi/0805/269934.html

第二張圖取自  http://www.pkjg.com/news/pet/show/aid/432415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2680248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真的很煩
2009/03/25 01:50
妳就說一下  又不會怎麼樣  也許說一下  就有鑽石了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3-25 23:44 回覆:

偶有很煩嗎?熊才煩勒,哪有男的在問這鍋的呀?守口如瓶

要偶說一下也素口以,但是,偶確定他不會生出一顆無價的石頭出來!尷尬

可是泥不素很會夢,尼先夢兩顆會恆久遠的石頭出來,讓偶分一顆小的給偶永流傳,如何?尼還比較真夢出這種有價值的石頭,所以偶要永流傳就靠泥了!崇拜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妮低熊....
2009/03/24 22:34

很特別啦......令人羨慕又忌妒啦....

阿....太阿ㄋㄟ! 貝倫家愛到這樣還嫌棄人家笨,還嫌輪家煩.

那泥要不要轉頭看...一堆人虎視眈眈著巴結泥那郭ㄤㄋㄟ.

幸福就好.......歡喜就好啦!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3-25 23:37 回覆:

偶哪敢嫌,沒被一堆土匪劈死也會被人家的口水淹死,偶誰呀,偶哪有那個膽?害羞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9/03/24 12:41
男生也要甜言蜜語也要哄喔!!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3-24 15:40 回覆:
這隻大笨熊比較例外,特別白目,其他男倫大概沒這麼誇張吧?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