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類』的情人節 下
2009/02/12 00:41:42瀏覽555|回應4|推薦36

正想找機會掛電話的寶佳,剛好傳來思遠匆匆的聲音:「我要走了,記得回家後要先吃了熱的東西再休息哦,聽書安說妳今天中午沒怎麼吃飯.....好了,我們見了面再聊,我先掛電話了......」

怪了,還來不及說聲再見,思遠就了掛電話,難不成是客戶也來上廁所,還是來堵他是不是落跑了?這樣掛了電話可是頭一遭,寶佳心裡著實覺得不舒服,更為今天的心情不佳更雪加上霜。

「也許真的是客戶在叫他了,我不該小心眼的......」寶佳『忍不住』為思遠找了理由,也許事實上真是客戶在找他,所以才會這麼匆忙掛電話.....至於中午沒好好吃飯,一定書安中午先幫接電話時說的吧?臭書安還打小報告呢,下周一上班得好好去打她屁股才行......

其實也不能怪書安啦,她是他們夫婦的同事又是好朋友,誰教她剛好離開座位時,手機就在桌上,她們又有替對方接電話的習慣,所以,換句話說,是寶佳自己給人家有打小報告的機會......

拐進家前的巷口,抬頭看了自家的窗口,唉,看了也白看,窗口的確沒有燈光,前面路口也沒有熟悉的身影迎接著.......

寶佳進了家門,家裡還是一如早上她出門上班的模樣.....真是廢話,當然一樣啊,這幾天也只有她一個人在家,如果現在和早上有什麼不同,要嘛不是遭小偷,就早活見鬼啦!

她先進房放下放書的背包後,正想去廚房倒杯水喝時......是自己嗅覺有問題還是剛亂講話,現在真的『活見鬼』了!

因為寶佳好像聞到什麼食物的味道,是那種剛煮好的食物香味!
怎麼可能?一定是鄰居家傳過來的才對.......

可是,等她進了廚房.....小電鍋幾時被放到餐桌,而且還插上電源保溫著?
電鍋一向是放在流理台台上,昨晚和今天一早,寶佳根本就沒使用過電鍋!

寶佳有開始緊張了,是有人在他們夫婦不在家來過,問題是誰呀?不可能有人會來,要來也會先通知寶佳或思遠的,問題是思遠出差不在家,中午還有剛剛電話裡,思遠也都沒說有誰會來家裡......

明知道現在才知道緊張、想防身,早就來不及.....但是她還是抄起離手邊最近的掃把,再蹦緊神經仔細察看家裡有沒有什麼異狀時,家裡的電話響起......

那是思遠打來的:「太太回來啦?有沒有覺得家裡哪邊不一樣嗎?」
吼,真是嚇死了,這時候要接電話也是要有勇氣的!

寶佳一聽是思遠的聲音,略放下心,卻也警戒又放低音量的問:「什麼家裡哪裡不一樣?既然你先問了,我就順便告訴你,你有叫人來過家裡嗎?電鍋為什麼換位置了,還插電保溫著.....你沒在外面偷吃吧?就像很多年前的一部電影的,你外遇的對象跑來咱家煮了一鍋死兔子,那還是家裡的寵物兔.......」

思遠笑說:「妳電影實在看太多了,沒有啦!等我進門再說,現在妳幫我開門,我在樓下......」
寶佳:「少騙人,你現在是跟客戶散場了是不是?那你還不滾回飯店睡覺幹嘛?難不成真去找外遇約會啦?.......」

此時,電話那頭好像傳來歐度麥的聲音,思遠說:「外遇個頭,開門啦,樓下那個木工陳桑騎車回來了,妳再不開門讓我回家,他會以為我被妳掃地出門了......」

果然,寶佳真聽到機車由遠而近的聲音,接著機車引擎聲沒了,取代的是陳桑的聲音:「啊你不是住樓上的旅行先生,這麼晚了怎麼在這裡講電話,是不是忘了帶瑣匙?你太太在不在,我先開大門讓你進來等,還是先到我家去坐一下,等你太太回來了你再回去?」

陳桑家是很熱心的好鄰居,思遠笑著回話說自己正在跟老婆講電話:「謝謝你,不好意思,我是忘了帶出來,好在我太太已經回來了!你也現在才回來?辛苦了!........」

寶佳聽著思遠由電話傳來的『現場轉播』,這才開了樓下大門........。

 等思遠進了門,寶佳馬上:「行李咧?還有啊,你一定稍早回來
 過吼?那之前進得了大門,現在怎麼會進不來?」

 思遠看她手上還拿著掃把,忍著笑說:「防身哦?妳這以為我是
 賊了?我鑰匙放在臥室妳一進去就看得到的桌上,平常妳不是一
 回家就先進臥室放東西的嗎?那桌子是妳放書的地方耶!行李我
 故意放在後陽台上,我想妳一定不會先去那邊,所以.....」

 被思遠這一說,寶佳回想了一下.....對吼,好像真有一串鑰匙!
 這次思遠出差前是有帶鑰匙出門,說是萬一有機會提前完成工作
 的話,可以自己先回來,這下可好,自己嚇自己,糗大了!

 寶佳拉不下臉『死要面子』的回說:「累了一天回來,誰管你回
 來沒,還鑰匙勒!你不是下周二才回來,這麼早回來嚇人呀?」

最後,寶佳還是忍不住的笑了出來:「理由那麼多,誰理你呀?有空偷跑回來移電鍋....對了,你該不會是先跑回來玩電鍋的吧?裡面到底是什麼?」
思遠:「看來妳是被我嚇到沒時間看電鍋有什麼好康的了,枉費我一番苦心.....」
寶佳:「屁,再吵我趕你出去,我被你嚇還沒找你算帳勒!」

思遠嘆口氣,說:「人家我好意趕回來跟妳過情人節,又想說弄點東西給妳暖胃,我知道妳愛吃廣東粥,可是臨時找不到齊全的食材,就換了妳第二愛的台式鹹稀飯,好不容易趕忙煮好了,現在老婆又罵我!我是想給妳驚喜......」

搞了半天,思遠煮好了稀飯已是寶佳下車要回來的路上了,他是想到車站接寶佳,但是他又想......讓老婆自己先發現電鍋裡她愛吃的宵夜,自己再隨後現身,到時候,寶佳一定會抱著他感動的痛哭流涕........

結果咧,千思萬想,一直以為自己全面都考慮到了的思遠,誰知自己老婆寶佳打從一開始就沒按著他的劇本走,最後到現在好像變成鬧劇,也許是搞笑劇吧?
真是天才老婆啊,拿掃把防身,一面在電話裡緊張的跟他報告家裡有賊,殊不知那個賊是家賊,是她出差多日的丈夫呢!

這時候的思遠,其實心裡有哭笑不得的感覺,可是他還是很愛他的太太,他.....『認』了!

  

思遠:「太太,老賊我來為妳盛稀飯,趁現在還沒十二點,我們還來得及吃我們的情人節大餐,今天辛苦妳了,反害妳今晚飽受驚嚇......。」
寶佳:「下回再玩這種把戲,我就斃了你!而且大餐只有稀飯哦?虧我剛剛還平白被你嚇個半死........」

思遠:「對不起啦,來不及準備更好的大餐,去外面吃的話,現在店家多半打烊了,明天,明天我再補妳,要大餐有大餐,要禮物有禮物......」
寶佳:「沒買禮物還敢回來,真是找死......稀飯居然還有點燒焦......」

寶佳表面生氣,卻暗地偷笑一心『報仇』。

思遠以為寶佳真的生氣,又聽她說稀燒焦,急了:「我我......我來不及準備,稀飯沒有燒焦呀,我有小心煮.....」
寶佳:「哼,有小心沒用心呀!沒燒焦也有煙燻的味道,你是烤稀飯嗎?」

寶佳一向很愛吃他煮的廣東粥和鹹稀飯,思遠不相信自己今晚手藝這麼差,他對這兩道粥品可是很有心得的,現在一聽老婆這麼嫌,他努力回想烹煮過程,也很認真的再試試味道。

思遠試了兩三口,認真的回說:「.....真的沒有呀.......」
寶佳看他一臉認真的樣子,笑了出來:「喂,這麼條直看不出我在『報仇』嗎?」

這會兒思遠才鬆了口氣:「老婆,妳真是嚇死我了!」
寶佳:「這叫現世報,哼!」

說完,兩人對看了一下,忍不住相視而笑。

然後,左撇子的思遠,突然伸手去握坐在對面寶佳的左手:「我怕冷,這樣比較溫暖.....快吃,稀飯快冷了!」

「是嗎?是她自己比較怕冷吧?每到冬天她可是四肢冰冷的冷血動物呢!」
寶佳自己想著,卻也沒反駁、沒抽回自己的手.....再過一會兒,思遠攤開寶佳的手,開始用他自己的手指在她手掌心上,不知在畫什麼、寫什麼.....。

寶佳:「幹嘛?會癢耶!」
思遠只笑笑的說:「沒幹嘛,等下妳就知道了!」

寶佳認真『感覺』自己手掌心.......
原來,思遠是在寶佳手心畫上『一箭穿心』的圖案,並且寫下四個英文字母.......

寶佳突然覺得感動極了!
她知道眼前這個男人是真的愛她,就像自己深愛他一樣。

也許寶佳把這一期最後一周的課上完,真的該休息休息,好好多陪陪思遠,多和眼前這個男人相處,日後該換她多洗手做羹湯,為她的男人做他愛吃的料理。

今晚,外頭是七八度的低溫,飯桌邊,卻是暖意十足,藉著稀飯、順著手心上的溫柔,傳進寶佳的心裡,也傳到思遠的心頭。

那四個英文字母,是一直放在他們心上的字眼,而且會持續陪著他們到生命盡頭.....

手心裡的溫柔 作詞/作曲/編曲/演唱:刀郎

你在我身邊 相對無言 默默的許願 對愛的依戀
牧場的炊煙 妝點著草原 愛 相擁著牧歸的少年

你在我身邊 把我的手牽 牽著我手心 不變的誓言
高高的雪山 祝福我們 愛 在這一刻 永恆永遠

愛到什麼時候 要愛到天長地久 兩個相愛的人 一直到遲暮時候
我牽著你的手 我牽著你到白頭 牽到地老天荒 看手心裡的溫柔

你在我身邊 把我的手牽 牽著我手心 不變的誓言
高高的雪山 祝福我們 愛 在這一刻 永恆永遠

愛到什麼時候 要愛到天長地久 兩個相愛的人 一直到遲暮時候
我牽著你的手 我牽著你到白頭 牽到地老天荒 看手心裡的溫柔

愛到什麼時候 要愛到天長地久 兩個相愛的人 一直到遲暮時候
我牽著你的手 我牽著你到白頭 牽到地老天荒 看手心裡的溫柔

歌詞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第1張圖 來自 http://big5.wallcoo.com/cartoon/love_valetine/html/wallpaper2.html

第2、3張圖 來自  gb.cri.cn/19564/2008/02/14/113@1943457.htm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2633625

 回應文章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變胖咧!
2009/02/14 00:30

我還已經生ㄌ咧!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當賊
2009/02/13 01:45
也認了   警察始終抓不到賊    窮緊張一場白忙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2-13 01:51 回覆:
沒看到白痴真面目,真是白忙一場,真無聊找事做的人!尖叫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託~你那樓下ㄉ回應是要騙誰呀?
2009/02/12 17:45

人家不是說過哪一位仙女被偷ㄌ衣服後~就回不去天上ㄌ..然後就跟凡人在一起ㄌ

蝦米叫做仙姑不行與凡人呀!

還有還有~這篇實在是太噁心ㄌ啦! 我很勉強看完ㄟ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2-13 00:12 回覆:

所以那是仙女,偶又不素!仙女通常比較笨,我是仙姑,仙姑有練過,道行比較深,懂不懂?想太多了你們!

什麼勉強看完?不給女主角仙女面子喲,不給她面子就是不給偶面子哦!

因為那個仙女是我的笨徒弟,還沒學到我的才學,就自己突然談戀愛變笨了!

噁心哦,那你不會是.....敢問妳最近變胖了嗎?奸笑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呴~
2009/02/12 09:37
這明明就是你和金豬他爸爸的愛情故事麻!!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9-02-12 15:12 回覆:

蛤,金豬素誰,他爸誰呀?懷疑

偶素仙姑,仙姑不能跟凡人結婚或生子的喲!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