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削愛、缺愛? (上)
2008/11/27 00:31:26瀏覽743|回應5|推薦60

前陣子薛愛下午因事外出,路過某小學旁的一家麵食館,當時剛好是小學剛放學的時間,透明乾淨的玻璃裡璃窗裡的某一桌.......有位穿學校制服、眉清目秀的小男生,正端起大碗以口就碗的喝著湯,用餐的表情是那麼認真又滿足.......

小男孩長相清秀、有雙大眼,大概是小一、小二的年紀,因為他『認真、用心』品嚐的態度,引起薛愛的注意,更讓她好奇的往桌子對面看,想看看這孩子的家長是怎樣的人......
 
餐桌另一頭的大人.......是他的爸爸吧?因為大人的眼神也不曾離開過孩子的身上,『看』著孩子那麼滿心歡喜吃飽喝足的樣子,顯現出的表情充滿憐愛與欣慰,大概是想說:孩子喜歡吃、吃得開心、吃得飽,那一切都都值得了.......

他們應該是親子關係還不錯的家人吧?

薛愛從櫥窗往裡看到的這一幕,讓她加快腳步,不敢再往這對父子方向看過去....
因為這種溫暖的畫面,總讓她心傷.....。

看那位父親的穿著、打扮十分簡單,不知怎麼的,總覺得他們家境應是比小康更小康一點的家庭吧?不管怎麼,家裡經濟上也許不算寬裕,但有家庭的溫暖,這對孩子來說也算幸福了,至少家裡有人疼愛他呢!

家人基本的感覺(或說定義)是什麼?

薛愛,完全不知道也不懂。

因為她沒被家庭所有成員重視、疼愛過。

家人?

簡直比陌生人還冷漠!

薛愛終於自食其力的離開了那個所謂的家,獨自租了人家頂樓小小加蓋的小地方,那裡雖然冬冷夏熱,卻是她的心靈豪宅,她可以自由自主的支配自己的人生,經濟上再怎麼拮据,也總算有飯吃、也有穩定的落腳處,甚至半年前自己還有能力撿回一條流浪『老拉拉(年老的拉不拉多犬)』回來養呢!

若問薛愛有什麼心願或夢想,她可以說什麼不缺、也不求什麼大富大貴,
只求有個安穩、獨立自主的人生,這就夠了!

尤其有了拉拉之後,她更有寄託了,生活也因拉拉更富色彩,
多年渴望的生活,終於得以實現,薛愛開心極了!

當天稍後,等薛愛外出辦完事往回走到這麵館前的十字路口時,那對父子跟她一樣,都在等著紅綠燈,他們要走過來,薛愛則是要過去那邊。

現在的號誌是紅燈,他們在十字路口上等著號誌燈變化,由於這個路段車流量大,所以這一等就要八、九十秒,也因這不長不短的時間,薛愛隔著紅綠發往對面那對父子方向看過去,這才發現,原來他們是父子三人,而不是剛剛她以為的父子二人。

隔著路口,薛愛看著那位父親細心的為身旁小小子(大約四五歲)把上衣紮進褲子裡,而小小子當時正打著大大的哈欠,衣服是小衞生衣褲,模樣可愛極了!那位哥哥正背好自己的晝包,繞過爸爸的身後,然後很自然的走向大人的右手邊,扶住爸爸的手肘,而父親的左手則牽著弟弟....

(原來那位吃麵的是哥哥!可是他們在麵館裡時,怎麼就是沒看到這個小弟呢?看著小弟弟大大的打著哈欠,薛愛心裡想,也許當時弟弟正借用人家的長椅『半躲在』內側,所以當初著外頭玻璃窗往裡看時,才沒有注意到.....)

那個被大兒子扶住的手肘的右手,卻拄著白手扙!啊!?不會吧?
薛愛以為自己看錯了,她希望那只是登山用的手杖,而不是......
因為那位爸爸身後背著大背包,如果那是登山(爬山)用的手杖.......

號誌燈終於換成綠燈了!

過馬路時,薛愛為証實對方爸爸到底是不是......
所以特別『不經心』的留意一下這位父親的眼睛......

很想找一個人說說話 作詞:許常德 作曲:劉天健 演唱:李亞明

沒有約會的週末 我站在鏡子前面
拿著銳利的刀片 刮著鬍渣的臉

又到獨處的時候 如何結束這一天
穿上名牌的西裝 該到什麼地方

密密麻麻電話簿裡 找不到人可以聯絡
過度要求絕對自我 卻失去愛人的感受

很想找一個人說說話 幫心情找個暫時的家
很想找一個人說說話 讓寂寞也能淚如雨下

很想找一個人說說話 讓心情有個暫時的家
很想找一個人說說話 讓寂寞也能淚如雨下

上圖來自:http://big5.wallcoo.com/photograph/asian_children_photography/index.html

歌詞來自 魔鏡歌詞網:http://tw.mojim.com/tw02032.htm#14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2420523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辦完事
2008/11/28 23:37
妳這到底辦的什麼事呀   哈哈   有顏色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1-29 00:43 回覆:

喂~給人家說的好像真的....尖叫.....

偶叫阿桑來對付泥喲!得意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慢慢寫..
2008/11/28 00:35
我沒差~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1-28 00:42 回覆:

謝謝,那偶也不逼你交哈哈文了!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咬著牙..
2008/11/27 23:40

下週是吧..

我等.....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1-28 00:40 回覆:

你睡覺先,等一禮拜很累咩!

感恩你願意等,謝謝啦~~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偶~
2008/11/27 18:36

已經準備好零食、

ㄟ~衛生紙干有需要?

借問一下呴..這是悲文還是搞笑文阿?

扛著板凳坐下等文~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1-27 23:31 回覆:

不知道衞生紙用不用得到耶(偶的功力可能不夠),但不太可能是搞笑文,方向已定,再轉彎改寫也很難變這麼多!

下集要下周二、三才有空生出來來耶!害羞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
2008/11/27 09:58
快!!!
給我下集!
那個梗很明顯了!
可是,偶要看下集啦!!!!
給我下集!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11-27 16:01 回覆:

不~~~要~偶就是要憋使泥!

誰叫泥讓人看到就想到一堆美食,偏偏又讓我一時吃不到!

還有啊,泥在巧克力色家的回應,偶看到了喲!泥找屬,不想混了嗎?

................

想說偶小肚小腸沒風度嗎?

告訴泥,偶怎可能不是小肚小腸沒風度的倫勒?

歹勢,偶只是個很小肚、很小腸、很沒氣量的倫,偶會撿恨的喲!

所以,憋屬泥,七天後再給泥下集!

(下集當然不可能破老梗而已,但是,別預期好看,偶又不是很能寫的寫手!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