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愛是這麼近.......
2008/08/31 04:01:42瀏覽1330|回應6|推薦79

曾經有久未謀面的朋友問起:「貝兒,妳幸福嗎?」
其實不只朋友這樣問過貝兒,她自己也曾思索這個問題。

在外人的眼裡,貝兒是幸福的,有個疼愛自己的丈夫,職場生活也還順利,在經濟上,雖稱不上大富豪,但是起碼沒有經濟壓力,單純的兩人小家庭,所需的開銷其實並不大。

說實在的,貝兒怎麼會結緍,她也不知道,因為她是不婚主義者。
貝兒有個不堪記憶的成長背景,因為這成長背景,使她婚姻、愛情有深刻的不安全感,因此,從小時候有記憶開始,貝兒就誓死不婚,絕不涉入愛情漩渦裡。

可是呢,老天總會跟很鐵齒的人開玩笑,因為貝兒莫名其少的結婚了!

貝兒老公-如楷,是自己公司部門的同事,本來大家也只是點頭之交,後來在大伙同事的撮合之下,莫名其妙的就談起戀愛了,最後會鬼迷心竅的步入禮堂,還是大伙人的『臨門一腳』.....呵,好多的『臨門一腳』,可真痛死了呢!

不過,話說回來,從他們談戀愛到結婚這段,沒遇過什麼阻礙、大波大浪.....
現在都結婚三年了,婚前婚後的老公還是一如往昔,對自己一樣疼愛,生活平淡、平穩,看來以前學生時代看的什麼琼瑤小說的轟轟烈烈、唯美的愛情,都嘛是假的,現實生活中要發生的機率....實在太小了。

不只別人,連貝兒都覺得好像是老公愛她比她愛老公來得多,可是她卻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朋友笑說:「貝兒,妳就是生活太幸福,凡事妳的好老公都幫妳設想到了,職場中有個識才而用的主管和老闆,同事之間大家也處得來,妳啊,早就沒什麼值得妳操心的了,還少點什麼呢,快生個胖娃娃才是真的,你們就是少了個孩子!」

是嗎?就『只是』少了個孩子的成員嗎?好像不是耶!
那....會是因為沒經過挫敗的感情生活,所以才覺得少了些什麼嗎?
呃......再仔細想想,好像也不是呢!

對貝兒來說,與其擁有段大起大落的感情,還不如有段平穩的戀情,因為她可是超沒安全感又心臟無力,禁不起感情背叛的大俗辣!說來也許大家不相信,老公可是自己的初戀,就是談戀愛時的踏實感,所以當她(或他們?)被萬人踢、眾人踹的『臨門一腳』時,貝兒才甘願拿自己後半生賭上緍姻!

後來有朋友說,貝兒就是生活中少了激情,所以才會胡思亂想,否則以她現在的生活,起碼後半生衣食無慮得很,她實在太閒、沒事,才想太多!貝兒嘆了口氣,心裡想:自己除了工作和家庭,她也有自己的興趣、休閒,平時很忙的耶!太閒、想太多?.....怎麼可能!

結婚三年來,平淡安定的生活終於在第四年起了變化。
那是如楷在三個月前的一次健康檢查不久後,事前一點預兆都沒有,他突然就整個人都變了,變得難以捉摸,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問他檢查報告結果,他先是推拖報告還沒下來,後來拖不下去,只回答說跟以前一樣的OK,不需擔心。

問題是,從他健康檢查後不久,如楷就像變成另一人似的,對貝兒愈來愈冷淡,簡直相敬如『冰』,這不禁讓身為妻子的貝兒感到不安。

是如楷健康亮起紅燈嗎?在他健康檢查前,他氣色、胃口正常,並無異樣。
那....那是感情背叛,他....他有外遇、不愛她了嗎?

如果真是感情背叛,再怎樣也該有蛛絲馬跡可尋,可是之前如楷一切都很正常的,一個人怎麼會突然說變就變?貝兒不敢想像!

如楷瘦了、也憔悴了,貝兒也一樣,只是她是擔心她的老公,而她的老公氣色憔悴卻不知道為什麼,只是他更忙了,在家陪她,甚至陪她講話的時間也沒有了。貝兒很難受:日子怎麼會變成這樣?她不敢問如楷到底發生什麼事,怕聽到的答案,是她不能承受的。

她開始思索著:自己真愛過他嗎?現在還愛嗎?是自己的問題,才讓老公有感情出走的機會嗎?不然老公為什麼不再關心自己了?那個以前把她老捧在掌心的老公,到哪裡去了?現在留在自己身邊的只是軀體而已,他的靈魂早就不知在外面的哪個女人身上了!

一個多月前,如楷沒頭沒腦的問貝兒:「妳還是跟以前一樣最愛灰色哈士奇嗎?
妳喜歡公的還母的?還是妳最愛黃金獵犬?」
半個月前,他又問貝兒:「如果我不在了,妳會想我嗎?」

聽到如楷這樣問,貝兒傻了,原來攤牌的時候到了......。

貝兒:「如果你的心早不在了,我想不想你都跟你無關,何必問?!」
如楷:「是啊,何必問.....妳.....妳愛過我吧?」
貝兒:「你到底想說什麼,有外遇的是你,你怎能還可以面不改色的問我這種問題,做人何必這麼殘忍?!」

貝兒終於潰堤,匆匆跑出家門,想也沒想的就鑽進剛駛進前頭的計程車,把如楷的呼喊聲拋在腦後.......她去找姐妹淘雅莉,現在世界上最了解自己的也只有她了!果然還是友情比較可貴,知己永遠比另一半更值得依賴。

追不上貝兒的如楷,心想她一定是去找雅莉了,為了她的安危,如楷馬上撥了電話給雅莉,感謝老天讓他還記得太太好朋友的電話,他跟雅莉說:「......我相信我太太一定會去找妳,到時麻煩先幫我留住她,她誤會我有外遇.....也許讓她誤會我對不起她,可能還比較好,那等我死了,她也就不會傷心了!.....」

雅莉勸他放寬心:「今天就讓貝兒睡我家好了,我會勸她的,但是,我覺得你的健康狀況也許.......應該讓她知道會比較好一點.....。」

不一會兒,貝兒果真來找雅莉了,雅莉看到她滿臉淚痕,便忙著安置貝兒,一面偷偷傳簡訊給如楷,讓他安心,等貝兒哭停了,雅莉才問她到底發生什麼事.....

貝兒邊哭邊說,好不容易才把事情原委都說了出來。

雅莉聽完,便拉著她走到屋後的另一棟坪數較小的小屋,那是她家哈士奇的狗屋,說是坪數小的小屋,但同時給三四隻哈士奇住也綽綽有餘。
貝兒不懂這時候雅莉帶她去狗屋是為什麼,雅莉只說等她看到了就會曉得了。

進了狗屋,貝兒看到雅莉家原本的母哈士奇,正被一隻小哈士奇爬上爬下的玩著,雅莉說:「那隻小哈士奇是我家魯魯咪生的,是好動的小女生,名字我還沒取,牠的姐弟都送人了,會留下這隻,是領養牠的主人想等牠再長大一點才帶回去,因為牠的未來主人沒有實質長期照顧狗狗的經驗,怕危害了小小哈士奇的健康。」

嚕嚕米母女,看到雅莉她們進來,不禁開心的吠了兩聲,小哈士奇也從嚕嚕米身邊跑來雅莉這邊,也不怕生的在貝兒腳邊聞啊聞的,嚕嚕米則走到雅莉身邊躺下休息。

雅莉對貝兒說:「妳看,這隻小小哈士奇漂不漂亮?我家的嚕嚕米一向頭好壯壯,眼光也是一等一的,沒有帥哥、超級健康的另一半,牠可都是看不上眼的,所以嘍,連小哈士奇也挺美的,我都捨不得送人。妳喜歡嚕嚕米的女兒嗎?」

嚕嚕米母女的毛色都是灰色,貝兒突然想起之前如楷問她的話,
她問:「嚕嚕米女兒是要送給如楷的嗎?」

雅莉:「這隻小哈士奇是他訂的沒錯,他親自挑這隻灰色女生,與其說是他要的,不如說他是要送人,送給他最愛的女人。妳知道嗎?他一眼就看上牠了,說來奇怪,這隻小哈士奇也跟他有緣,之前他有來餵過牠幾次,我發現只要是妳老公親自餵食,小哈士奇就吃得比較多一點。」

貝兒又哭了:「原來他真另有女人,又何必問我愛不愛灰色哈士奇?!」
雅莉:「笨蛋,那個女人當然是妳啊,這狗就是他要送妳的!」
貝兒:「不可能,他有過敏,而且他有外遇!」
雅莉嘆了口氣,這才說:「他不是有外遇......。」

原來,這陣子如楷陰陽怪氣的原因就出在健康檢查上,因為他所剩的日子不多了,所以他忙著打理日後貝兒的生活,想給他最愛的女人即使失去他,也還能有好日子過,又因為貝兒愛狗如痴,尤其對哈士奇情有獨鍾.......

雅莉又說:「所以,當妳老公知道我家的嚕嚕米要生了時,他就先預定如果有灰色的小哈士奇出世,他想把狗留給妳,好減緩他過世所帶給妳的傷痛。他也把妳託給我,希望日後能多多陪妳....又說如果有適合妳的對象,希望我能勸妳不要放棄......」

貝兒更傷心了,這時候她卻反而希望如楷能好好活著、活久一點,即使他外遇、不再愛她,她也無所謂,現在她才知道自己原來這麼愛著他!

當貝兒哭成淚人兒時,掛在牆邊的電話響了起來,打來的正是如楷:「雅莉嗎?幫我留住我太太,我馬上趕過去,有好消息,健康檢查的報告.......」
雅莉忙著打斷如楷的話:「先別急著說,你太太有權利第一個知道,我們等著你過來,還有,你最好快一點,不然你太太快要哭死嘍!」

掛了電話,雅莉笑說:「再哭好了,妳親愛的老公就要來了!」
貝兒:「我才不要見他,妳趕他走,不然我現在就走!不管他死不死,反正他都不要我了,不然他為什麼還要我改嫁?我幹嘛非得改嫁才能活!」

雅莉笑:「還生氣呢,人家是有消息來稟報,妳就給我乖乖的在這兒等著,順便和妳家未來的小哈士奇培養感情.....先說好哦,小哈士奇如果不喜歡妳,我是不給妳老公帶回去,到時候我留著自己養,然後再跟妳老公申請狗狗的伙食費、醫療費、美容費...還有啊,妳人還沒到我家,妳老公就先打電話來了,他可擔心妳擔心得緊勒!」
貝兒:「擔心個頭,連妳都被他收買,我交妳這朋友一點作用都沒有!......」

不久過後,如楷到雅莉家了!

如楷電話中說的好消息,還真是好消息.....

搞了半天,健康檢查報告是個烏龍疏失,那份活不太久的報告是同名同姓的人,
連出生年月日也只差一天,醫院方面一時疏忽才......

如楷:「本來我還是想先過來的,好在出門前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我剛也先去拿報告回來了.......妳們看,我真的沒事,好馬一匹!」
貝兒故意沒給好臉色看:「一匹?你屁啦!雅莉,妳不是要留我下來,那妳現在可以送客了,我等著去找小哈士奇去了!」

雅莉:「對對對,我是該送客了,你們兩個快滾吧!我才是最累的那個人,你們欠我一次人情,要還我人情的話,你們兩個就回去好好聊聊,下回別再這樣想太多、有話都不敢說出來,還好我心臟夠強,不然最短命的會是我!還有啊,小哈士奇過幾天等牠滿兩個月時,你們再來接牠回去,到時牠的名字你們得想好!」

雅莉說完就忙著把他們『趕出去』,連再見都來不及說的貝兒、如楷,就被『請』出去了!

貝兒嘴邊還碎碎念著:「真不夠義氣,這樣趕人家出去....」
如楷:「可是我覺得趕得好啊......對不起,這陣子害妳擔心了!」
貝兒:「你很過份,幹嘛非要我改嫁不可?」
如楷:「因為我不想讓妳一個人孤單......」

貝兒:「誰說我會孤單?我有小哈士奇啊!」
如楷(裝委曲):「原來我還是不如狗!」

貝兒(笑):「會認份就好,你欠我的,活該!對了,你不是過敏,那狗......」
如楷:「應該沒問題才對,我以前小時候有撿了一隻流浪犬回家養,過敏情況也沒比較重,後來,我還養過貓......所以應該沒事才對.....」

貝兒:「你真是壞人,為什麼不早講,不然我三年前就可以養狗了!」
如楷:「妳又沒問我!」
貝兒:「你,你還敢頂嘴......」

夜空下的巷口,不時傳來夫妻的的小拌嘴聲,貝兒之前那種不安感,也突然消失了,經過這場烏龍,貝兒知道了自己是很愛如楷的,她果真是幸福的。

如楷在哪裡,她的愛就在哪裡,幸福也在那裡........
原來,愛是這麼近,在他的心裡、也在她心裡,在他們彼此的心中.....

引用文章重慶南路上的幸福過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urelian&aid=2177029

 回應文章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差不多...
2008/09/09 07:22

有過這樣的經驗...那時的我哭了一團糟...

還好他開刀是有驚無險...吼立家在!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09-10 01:10 回覆:
好在虛驚一場!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實性
2008/09/02 14:39
且這故事的真實性  有百分之99 吧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09-02 17:09 回覆:

假的啦,架構來自不同人。每個角色都有許多人在裡面(分別打散再不同程度的融合),你當他們的個性是混血兒就對了!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怪ㄌ~
2008/09/01 00:40

怎麼文章越看越熟咧! 還一定要加上我ㄉ最愛"哈士奇"

這..作者..你會不會太混ㄌ呀!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09-01 23:12 回覆:

你寫什麼....網路收訊不良,你的回應內容.....作者看不到看不到看不到........

當然要有哈士奇啊,偶誰啊?!偶最迷那隻哈大戶,你又不是不豬道,怎樣,來咬偶啊!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能說錯的病歷
2008/08/31 18:44
幸福就繫在醫生的一張嘴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08-31 23:09 回覆:
所以最會出一張嘴的,就素醫生啦!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嚇屬輪不償命
2008/08/31 16:22

驚險的轉折

一路看得我心驚肉跳

準備衛生紙了

還好

又是菜市場名字惹的禍

這個故事告訴偶眠

為人父母幫孩子取名字的時候

愛滋椅啦

細胞屬光光

但是心裡甜蜜蜜的

很幸福的感染呢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08-31 16:36 回覆:

對嘛,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取名字不要亂取,省得被別人嚇死,被自己嚇死就更.....

(有這麼感動嗎,那衞生紙夠不夠用,要我寄十箱過企給泥用嗎?奸笑


巧克力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08/31 12:51

讓我洗到「命中註定愛上你」也有這麼一個橋段~~

它告訴偶們~~不要貪小便宜地去小診所做檢查喔~~

還有,真有問題要趕快去大醫院做複診啦~~

未央歌(Aurelian) 於 2008-08-31 15:48 回覆:

蛤,命中註定我愛你,有這個橋段?啊勒,這麼剛好?

我是知道有這個劇啦,但是誰演的?現在一堆有的沒的偶像劇太多,我又不愛看(因為我只看推理劇、國外的電影),根本不知道這些偶像劇在演什麼碗糕!

我想你跟我說誰演的,我大概也不知道是誰(人名和本人我連不上)....我看我上網去查到底是誰演的好了!

有病要看大醫院,可是大醫院也會誤診啊!誰知大醫院的醫療器材沒出錯?!醫療疏失哪裡都有啦!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