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我們三天國三畢旅最棒最美好的回憶
2016/10/30 14:09:47瀏覽163|回應1|推薦0

好的,當然,好久沒有發文了,然後第一次把文章的主旨寫得如此明顯。沒錯,20161026到20161028是我們國中的畢業旅行,所以必須好好回味一下這最珍貴的回憶。

心中雀躍不止的狂跳,這種感覺似曾相似,三年前的我,也曾經有著如此體驗。1026的前晚,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因為畢旅睡不著,還是因為喝了摩西漢堡獨特的紅茶,總之覺得徹夜未眠。腦海裡一直數著畢旅要帶的行李,朱紅色的行李袋依然給人一種空空的感覺,好像我似乎忘了某樣東西。

於是隔天猶然興高采烈的衝到補習班,殺到學校,並且坐上遊覽車。

我們那一團的領隊名字叫做喵喵,然後我遊覽車上旁邊的位置坐著隨風。所以隨著司機開著,經過了我每次北上一定最熟悉的休息站,沒有歇息,來到了妖怪村。眼看窗外紅色獨角妖怪的面具愈來愈多,我知道我們到達了第一個目的地。

一開始我們都必須要跟著領隊,走了一小段的森林步道,吸收了足夠的芬多精,還看到小松鼠爬樹的有趣模樣,我們接著到了大學池附近拍照。說到大學池,其實我第一個想到的是蘇佑慧和金月夜認識的經過,索性的想像大學池旁邊有個崖,蘇佑慧將第二名的獎狀揉爛,往大學池丟,砸中了在大學池樹下乘涼,考試第一名的金月夜。但是當然這是想像,真正的大學池旁並沒有崖,不過湖心有道竹橋可以通過。

當導遊宣布可以自由活動後,我們八個女生在妖怪村隨意亂逛。漫無目的地逛街是件痛苦的事,所以我們點名要吃妖怪村的「黑炭冰淇淋」,不如我所預料,黑炭冰淇淋還參雜著哈密瓜冰,雖然依舊好吃,依舊甜而密。

第二個點名我們要吃「咬人貓麵包」,有點可惜的是,麵包剛出爐就被一掃而空,因此我們並沒有買到。大家還去逛了禮品店,只是說到禮物真的是貴而沒有當地特色,我們逛了很久還是兩手空空而回。其實禮品店裡陳列著許多寫著不同祝福語的天燈,三年前我也曾經在淡水老街買了一個粉色的小天燈,原本想幫粉色小天燈買個新朋友,不過算了,有些東西只要曾經擁有便已足夠。

我們接著上車,來到今天第二個目的地,廣興紙寮。

老實說我覺得那裏十分有趣,就像帕帕說的一樣,如果單純把學習當作學習,當作為自己拓展知識的方式,便會覺得它好玩。今天我似乎體驗到了不同於造紙的快感,心中還有另一種心得浮現。

造紙麻,國小四年級時我就玩過類似的體驗,自己做了一張紙,然後上面印了一隻藍色的唐老鴨。不過喵喵說我們這次在紙寮駐足的時間並不長,所以只夠我們大家做紙傘。結論,我的紙傘圖案是Kitty,而且我自己知道,我的紙傘後來被我做的馬馬虎虎。隨風的紙傘是傑利鼠的,然後也非常好看。

離開了廣興紙寮,我們就到當天的飯店,小木屋牛耳,歇息。小木屋看起來非常的美,非常的漂亮,就像白雪公主隱居的地方。橘色的燈光打在室內,靜謐的美環繞在我們之中。牛耳是個好地方,只不過屋外的蚊子多了點,還有石雕藝術能夠欣賞。當我們吃飽飯後,一個房間四個人便出發走進牛耳的健康步道夜遊,觀看有特色的石頭雕刻。

坦白說我原本以為石雕就是黑色的人像或者更加充滿藝術氣息的東西,但是其實他就只是很單純,用石頭做成的雕刻品而已,當然有些我看不太出來到底是什麼,幸好旁邊都還有解說,否則有些石雕真的「藝術」,不過,有些我覺得看起來像烏龜的雕刻,旁邊的解說牌就會說那個叫做烏鴉,總之是猜猜樂的概念。最後我們在鞦韆座椅上盪著,拍了照。

回到房間後按照著現在人的步調,拿起手機滑阿滑,互相拍了對方的糗照,傳上群組或者聊天室,雖然被偷拍有點不甘心,但是我覺得有趣。不久後隔壁房間開始聚集了人潮,他們播放超大音浪的PPAP,所以我們也幼稚地開了大聲的英文歌與他們抗衡,轟炸我們的鄰居。晚上在熄燈後,我們很乖的(?)躺到床上,一點睡意都沒有,有人提議要唱歌,於是我們那晚把音樂老師在學校教的歌全都唱了一次,還唱了熟悉的國歌國旗歌,畢旅的第一天,結束。

第二天早上,清晨微冷,遠方的山上被濃濃的霧包圍,有時候風大了點,霧就會飄到我們這邊來,帶著微涼的寒意,吃了早餐拍了照,就動身前往九族。今天是整個畢旅行程中最讓人興奮的一天,早上玩九族,晚上逛逢甲。

到了九族後,首當其衝第一個看到的是UFO,高聳直立在天空中,我和A同學約好要去玩那個。不過一開始我們必須先跟著喵喵走,先去坐前往日月潭的纜車。還記的接駁車的司機是位布農族的原住民,高高黑黑眼睛大大的,神韻和班導似曾相似。我們做的纜車,剛好兩次來回都坐到紅色的車子,車上大家錄影,拍照,果然一人之上的感覺就是不同,山在瞬間變得比我渺小,整個日月潭湖泊眺望就像一隻漂亮的藍色寄居蟹。我算過,我們搭纜車的最高高度是九一一點多,回程時我們大聲唱歌,唱了好多好多首。

接著是眾望期待的自由活動,所以和A同學早就約好要坐UFO,排隊時心裡一陣狂跳,三年前我坐六福村的大怒神感覺好像也是如此。UFO開始升空,到了一個特定的高度,其實真的不算低,那已經可以看到整個九族了。我坐的位置剛好,看到的是整個歐洲花園,歐式的風格,風景很棒,同時我告訴自己別害怕,然後很快的,他開始下降,隱約有印象我尖叫了一秒,接著就完全發不出聲音,可能是氣壓的關係吧,但是先前的大怒神似乎沒有這種體驗,結論是非常好玩,非常有趣,想讓人再次遊戲。

第二個抵達的馬雅探險和第三個抵達的加勒比海我並沒有坐。其實我原本就決定沒有要玩馬雅探險啦,但是加勒比海沒有玩自己真的覺得有點可惜,原本連雨衣都穿好了,但是看到他近乎九十度垂直的軌道突然之間也就退縮了。第四個金礦山我就有玩,十分的有趣。設施上那裡總共有三個位置,小不點坐在最前面,我夾中間,而隨風則墊底。一開始原本以為他是單純在軌道上慢慢行駛的水上小火車,直到我們開始爬上高度似乎有點不妙的斜坡,然後落下,雖然當時心裡罵的要死,全身早已溼透,我們依然玩了第二次的金礦山。

金礦山結束,我們到阿拉丁廣場吃午餐。點了平常爸爸媽媽不會准許的薯條和炸雞,一杯可樂。吃飽後我們前往看似最近的熱氣球,轉轉車,太空山,侏儸紀世界,單軌列車。

熱氣球起飛,不會太恐怖的高度,而且上方隨著設施繞起的風吹著,非常舒服。太空山也十分有趣,很刺激,老實說感覺就像身在神祕的宇宙般好玩。他晃動的幅度比較大,但是真的有趣,只能夠這樣形容。我們在九族最後坐的遊樂設施是單軌列車,我覺得這個安排不錯,因為單軌列車能夠繞整個九族遊樂區一次,所以我們又一邊回憶著從今早完設施的愉悅,一邊享受著風景。今天的我學到一件事:原來尖叫可以毫無極限。不知不覺中,嘴角的弧度又上揚了不少。

晚上我們逛了逢甲夜市,數學老師教給我們的策略是這樣的,分組買食物,並且把食物帶回飯店大家憶起分享。雖然我覺得那晚我們逛的地方似乎完全偏離了航道,但是我依然有買到惡魔雞排,自己最愛的麻糬還有焗烤馬鈴薯。也買了一個自己非常喜歡的錢包,布丁狗吊飾。哦對了,重點是我們遇到了斜角巷,哈利波特里的場景,也第一次嘗到夢寐以求的蝶豆花。

我還記得非常清楚,當我們停在摩西漢堡前時,剛好門邊有個小黑板,上面寫著:「用自己的節奏,點亮自己的夢想」我覺得很棒,所以拍了起來,拿給不點看。

不點跟我說,「你會用自己的節奏嗎?」我點頭,她接著說:「那麼加油,要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

我覺得很感動,老實說非常謝謝不點這樣鼓勵我,然後我們來到了第二天的飯店。

當然第二天的西悠飯店一點都不比牛耳遜色,這次有了新的一種「白」的感覺,西悠也很棒,當然很漂亮。那天晚上輪到我們開始瘋狂,跳了之前運動會的歌,跳了營火晚會時的小蘋果,到了十二點多才去洗澡,然後我們還看了「來自星星的事」,當時我還沒有洗澡,所以不敢看電視,只知道似乎在講有關傘的東西。我和不點還玩了七巧板哦,於是我終於真正學會如何把七巧板拼回原位。第二天的畢旅也在此落下帷幕。

對我來說,第三天的行程就變得比較單調而無趣了,早上去了天文館,之後逛鹿港老街。在天文館中我最有興趣的就是3D電影,因為裡面那隻花栗鼠儲存栗子的模樣和我非常像,同樣都是把臉頰塞的鼓鼓的,所以我印象深刻。鹿港老街就真的是「熱」,結果到頭來我只有買糖葫蘆和烤魷魚而已。

然後我們回程,準備回家。喵喵終於在最後在最後一天良心發現讓我們唱了卡拉OK。回家的路不知怎地,總是比去程要來的短許多,當天的車子很配合似的一起塞車,好像在宣告自己也不滿意畢旅結束,但是美好的一切最終還是將迎來終結,天下沒有不散的酒席,就好像畢旅一定會結束一樣,時間並不會為了我們而婉惜而停止,可是我知道,回憶將永遠溫存在我們心中。

三天的畢旅,老實說時間似乎有那麼一點的不夠,但是我們依然玩得過癮,也依然必須要繼續生活下去。回憶,並不會因為任何事情產生變動,因為那將是存在我們心中最美好的動力之一。國三的畢旅結束,象徵著我們必須要開始認真了,這三天,大家一起拍了很多照片,創造了更多更新的回憶,所以我玩得很開心。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5415&aid=79737407

 回應文章

帕尼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隨風來了~~
2016/10/30 19:20

我說星奈阿,其實你的文章早已又把我的心完全地帶到畢旅那三天。

雖然對班上曾經有很多得不滿,但我現在才明白我其實只討厭一支而已。

「來自星星的事」你沒有看真得很可惜,因為真得不恐怖,我還被高麗菜笑說我不敢看,哼,誰說的,我敢阿。

還有那個加勒比海你沒去真的無敵得可惜,雖然珍得有點像90度的下降,但你想喔,難得來到這裡了,不玩刺激的遊樂設施,你會甘願嗎?更何況妳都嘞,就差那一步,如果你坐了,你想想,男生他們都沒有碰阿。

總之,我知道我們都有把握畢旅的機會,因為未來上高中後,班上一定散調了。

星奈☆(Angel5415) 於 2016-11-05 09:33 回覆:

隨風來了是怎樣哈哈

畢旅三天~的確是充滿美好的回憶,但是我們總不能把自己一直困在逢甲夜市嘛。

只有隨風才討厭一隻,我討厭的可不只一隻耶。

我知道加勒比海沒有玩很可惜了,別在打擊我阿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