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至少爛蘋果純真、無害
2016/05/21 14:43:59瀏覽148|回應1|推薦0

上了國中,分配到了一個很棒的班,也很自以為是的覺得一切就會這樣美好到畢業。

初升上了國一,覺得各種視野都變得又更加的不一樣,國中三年,給那個班導帶班,我們可以穩贏「那個比賽」三年吧!

因為他是常勝軍,因為他兇,因為這樣,我一直覺得他是一個很有趣而且努力不服輸的人。然後我們也在上國中的第一年拿到了「那個比賽」的冠軍。

***

國二後,他開始不管一切了,即使偶爾犯錯他會生氣,但是他真的開始放任我們玩鬧。

很多老師對我們的評價變得不好,說為什麼一個好好的班會變成這樣,說我們胡作非為。他們討厭我們,或許是因為他,也或許是因為我們自己。

他們在我們面前總是裝的泰然自如,實際上老師們自己也搞排擠,常常呼籲我們不要霸凌,你們自己又是什麼樣子?

他們在我們面前總是給予誇獎,總是給予鼓勵,誰又會知道你們自己心底真正在想甚麼,說著我們不要虛偽,事實上你們也陽奉陰違。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但是就因為這樣對待我們不對吧?憑甚麼我們就要是異類?憑甚麼我們就要這樣被所有人討厭?憑什麼派出全校最殺的老師鎮壓我們?憑甚麼,就我們要上情緒管理?

憤憤不平的並不是因為被他帶到班,而是,你們憑什麼這樣對我們?

或許我們就是蘋果,但是沒有人可以替我們冠上「爛」這個稱號。假設我們就是那個爛蘋果,也總比被農藥噴撒的毒蘋果好太多了,因為我們至少無害!

我承認,我們班是比較好動,常常會惹老師們生氣,常常上課吵鬧而且罵髒話的頻率也不在少數,但是那是因為我們不做作。你們只是不懂我們幽默的點,也從來不肯去了解,又有甚麼資格評論我們爛?

其實我們的想法就某種層面來說真的很單純,也很熱心。我們也只是需要關心,每個人都是。

我不清楚那個全校最殺的老師是怎麼看我們的,但是我知道,她是唯一肯去好好停下來了解我們的人,而且我也很確定,她對我們,已經不只是一開始「鎮壓」的那個情感而已了!

我印象很深刻,她曾經問過我們「到底怎麼了?」,這句話也是發自內心的去問,她還送了一首歌給我們,真的很感動!

然後在最後的一年,如果可以,我希望大家能夠團結起來,證明我們並不是爛蘋果,也不是毒蘋果,我們是我們自己。

這一篇打到最後就變成這樣了,就是一個抱怨文的概念。其實也是一個忿忿不平,本來想說可以好好地打完這篇,結果愈打愈生氣,後來還有點變成是在嗆「他們」了。我知道以學生的立場來看老師的想法並沒有很確切,因為畢竟我們是學生,但是我真的很生氣,就算你們是老師也不能這樣對我們。

而我會知道這件事,是我一個好朋友跟我講的,那天也發生一個誤會阿,不過我覺得講了也好,悶在心裡大概也不好受吧,說出來我們一起分享(灑花花#

一起面對,也才會團結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hhIVomY2p0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5415&aid=58065977

 回應文章

帕尼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至少濫蘋果還能有養分提供給其他昆蟲
2016/05/21 19:31

完全同意你的說法!

完全都是他們背地裡說我們安怎...

但是她 讓我們有更團結一些

至少不會那樣....

「那個比賽」對我們還有吸引力嗎?妹有吧!

只是活潑一點也有錯麻?OMG


隨風!
星奈☆(Angel5415) 於 2016-05-21 19:40 回覆:

蘋果和猩猩人,絕對是蘋果比較有氣質的多(這是重點?#

好啦,說正經的,真的覺得很氣,背後說三道四,可怕的微笑,真希望他們能夠「有話直說」!

上次作業抽查,健康老師看到我們很多人被記警告,竟然說:「哎?二班不是很乖嗎?怎麼那麼多人被記?」

我就想:Orz不要假了好不好,這樣

無言(不予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