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概,世上絕無僅有的自嘲
2016/05/21 13:43:59瀏覽140|回應1|推薦0

其實有時候總覺得身體裡有兩個自己,總是讓我的想法產生很多很多矛盾。

偶爾可以想到比天使還要純真的作法、但是有時候去又有毀滅世界的雜念(我一定是壞小孩#

常常遇到事情時會很想要放棄,另一個自己卻又會跳出來說:「不可以放棄」,都不知道我是精神分裂還是怎樣,不過在卓怕發的文裡面,他說他也常常會這樣,我就在想,那...是不是就是雙子座的天性呢?

有時候總是很討厭自己,因為自己總是不能做出決定,總是會在關鍵時刻出錯,可是後來想想,哪有人在緊張的時候還能夠做的十全十美?

也有幾點覺得自己真的很嘔。

比方說,每次當我生氣完的隔天,我總是能夠很泰然的又和昨天惹我生氣的人說話,然後說話說到一半又突然想起「我們昨天有吵架」的這件事情,所以也常常會很尷尬。

就像國一的時候我們班的體育股長要我們練習跳繩,明明心裡都已經準備好要面對我最強大的敵人「跳繩」了,卻還是耍脾氣堅持不跳,就這麼被逼到哭了。本來打算從此以後的三年都不要跟那個體育股長講話,結果幾天後就忘記了這樣一件事找體育股長聊天聊得很開心,然後才又突然想起自己還在跟他賭氣。

還有就是很討厭自己的三分鐘熱度和半途而廢。很常遇到就是一件事情一開始很有興趣就一直瘋狂去做,但是後來可能覺得無聊或者碰到挫則就決定放棄,也就導致了我幾乎甚麼事情都會做,但是卻又什麼事情都不精熟。

當然還是會有喜歡自己的時候,像是考試考到一百分時就會很高興,覺得自己好棒,也好險有自己才有一百分。也是常常被人家滿足,生日的時候如果收到別人的一句生日快樂就可以爽上一整天。

常常會在心裡自己對話,常常會自己吐槽自己,總是會覺得兩個自己在身體裡面拿刀相向真的好煩,但是卻又會覺得很有趣。

在自己的印象中我曾經有和一個人互相約定自己絕對不會死,結果約定完的沒幾天他就自己跳樓自殺了...不過那大概只是做夢吧...但是也因此我很尊重自己的生命,哪一次看我玩美工刀敢玩得太過火?我只是想體驗看看那時候的「他」的感覺罷了。

偶爾會想「他」會不會就是那個另一個自己,但是現在身體裡就有兩個自己了,難道「他」是死而復活?

數學老師曾經對我說過,我是由很多不同層面組成的,所以不要強迫自己非要展現人見人愛的那一面。就算是生氣、傷心,都是可以展現出來的,有些時候,必須要一直笑也很苦。

或許在身體裡有兩個自己是真的滿辛苦的一件事情,不過如果那就是「我」,也只有接納了不是嗎?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5415&aid=56268772

 回應文章

帕尼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
2016/05/21 19:34
看的出來!
隨風!
星奈☆(Angel5415) 於 2016-05-21 19:45 回覆:

我人格分裂嚴重,你笑我(?)

哈哈,我很辛苦地打了這篇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