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夢,即使過程不切實際
2016/07/17 13:36:11瀏覽121|回應1|推薦0

呀哈囉,這裡是星奈☆

坦白說,在家等待暑輔這段時間,我想了好多好多,但在把思緒胡亂整理起來後,卻又不知道自己是在幹嘛,最後還是覺得來發文了。不過今天的主題還是主要掛在夢想這邊。於是,文章要開始囉ww

人,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大概不單單只是活著,而是要追夢。雖然說活著才有做任何事的可能,但倘若活著的是空殼,意思不是一樣嗎?

還記得七月九號我們一起去考英檢的事情。和我一起去考試的另外三人都是我的好朋友,不過老實說卻每個實力都比我強。其實就很怕大家考試都有過,唯我沒有的情況。在一年後,就只有我要報考那間文藻需要靠到英檢加分,對我來說,這考試大概最最重要吧。而對其他三人來說,考英檢就像學校老師逼著去考,然後又被我拖著考試。當然還有一個心懷不軌的想羞辱別人。

考英檢,也是我實現夢想的其中一環吧?因為我要考的是文藻阿

輔導老師在中午吃飯時都會播放其他孩子努力追夢的過程,我心中總是侃侃而道:「別人總可以那麼努力呢,可是我不行。」

是阿,就真的是不行麻。

我不懂為什麼別人有那麼大的耐力可以去實現夢想,大概我就是無法持之以恆。暑假後要升國三的我們,按道理現在應該要好好複習。可是最近一個禮拜我都在混日子,就只有開始那個禮拜乖乖地看書。所以有時候我甚至會懷疑自己到底是不是要考文藻?會不會世上只有我一個人找到了目標卻不肯努力?還是我找到的,不是我真正的目標?很多人都羨慕我可以在國一就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過其實我並沒有很知道呢。

我想舉一個我好朋友的例子,有點類似報仇XD

我有一個好朋友上國中後曾經和她啊嬤打賭,說自己國中三年都拿校一。我覺得她真的很厲害,雖然大概還是沒有每次都是校一,但是成績總都不會掉出校前三。她曾經說過她要考鳳中阿,因為公車直達,這理由真是荒謬,不過只要她高興,又有甚麼不可以?

她總是很努力讀書,在我們看不到的背後努力。第一次來我們補習班補習,第一次段考,老師給我們一堆考卷寫。誰知道考卷給那傢伙帶回家後,一夜之間她就通通寫完了。晚上寫到三更半夜,早上五點又爬起來繼續寫。所以我真的好佩服她的毅力。

再舉我另一個好朋友的例子

她的功課很好,超級好。國小是四科一百的常勝軍。國中後,在大樹那麼多人之中,她有辦法佔到三十幾名,每科都維持在九十五分以上,真的很強。可是唯獨她的英文真的不行,總是不及格。不然我猜她絕對可以更高分。坦白說她並不是天才,數學,理化都不是她的強項,但是卻可以這樣,我也是服了。

記得小時候都和她競爭,每次不是我第一就是她第一。但是那時候的競爭我卻很高興,不像現在,那種快樂感全無。她想考師大附中,那邊應該是當老師的吧。而我也絕對相信以她的實力和堅持考得上。

最後舉我好朋友的例子

她是女生當中可以主宰數理科的少數人,相對的,她的國文不好。家裡雙親是當老師的,對每科都很嚴格,那種壓力絕對很大。可是她卻能很厲害的達到別人給她的標準,即使國文不好,也都完美得靠其他科補全。所以很強,真的很強。

老實說我們都不是甚麼天才,沒有人可以都是全能,成績都是硬撐才出來的。為此我常常很討厭我們班有能力卻不努力的人,可是或許也要感謝他們,我們才有稱霸的機會。

**

我的夢想,有很多很多。然後在這邊,主要還是要講文藻阿。

文藻是外語學校,那時候不知道發了什麼瘋和媽媽約定好要考文藻。話說文藻是超難考的學校阿,而我就算下定決心也還是在玩,所以討厭自己這一點,不過會加油倒是真的。

老實說,我的英文應該不太算是我的強項,因為聽說讀寫樣樣不精。可是我想考文藻,因為語言是我的強項。唔,感覺好矛盾,誰讓我是雙子座呢?

哈哈哈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5415&aid=66533260

 回應文章

帕尼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1111
2016/08/01 20:51
天阿哪麼愛吐槽我嗎?部過,加油
星奈☆(Angel5415) 於 2016-08-01 22:19 回覆:
哪有吐槽阿,我是誇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