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溪中永遠的二班
2016/05/07 16:30:39瀏覽88|回應0|推薦0

大家好,遲來的這篇畢業文真的是很抱歉,拖了那麼久才發文。可是其實我在畢業前就一直有在努力趕工了,所以,以下是,對我們溪中302最真摯的告別詞。

當驪歌徐徐響起,當最後一次穿上制服,我們才又第N百次的感受時間流逝的快。

其實不是第一次體會到「光陰似箭」這個名詞,但是想到畢業了的這個事實卻還是令人感到萬分的不捨。

要畢業了,坦白說還有好多好多想要和大家說,只可惜在這種節骨眼上我們卻語無倫次到一個極點。三年真的好快,快到我們渾然不知、快到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之間就要迎接畢業。

只是想要跟大家說,和你們在一起的三年,真的很快樂!印象中的我們好像常常闖禍、常常惹老師們生氣,也毀了不知道幾隻的電風扇,弄壞了好幾個門把,還曾經把天花板戳到破一個洞,被班導罵過智障,豐功偉業多到根本說不完。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好好笑,在二班的每天幾乎都會發生有趣的事,樂事多到比天上的繁星還要多,有時候明明被罵也還是可以一起笑出聲音來,和大家一起被罵真的也是心甘情願。

雖然嘴上不說,其實在我們班的每一個人本性都不壞,扣除很皮的條件,我們或許會成為最強班也說不定。不對,實際上大家的團結和在一起,早已讓我們成為最厲害的班級。

還記得嗎?剛剛升上一年級的時候,我們懵懵懂懂,什麼都不知道,在學校的最底層,年紀最小的102。一年級第一天開學,班導叫我們靜坐時,李柏霖還很白癡的問了要幹嘛?

第一次102被扣分,是因為駱小雯和李柏霖靜坐時抬頭,被學姊記到。想當初班導發了多大的脾氣阿,還當著眾人們的面拿他們殺雞儆猴。那是我們第一次看到班導那麼地生氣,也是第一次終於深刻的體會到,品德教育,對整個學校來說是有多麼地重要。

也不知道為甚麼就那樣莫名其妙地當上了班長,然後那時候幾乎每個人都叫我班長,害我覺得超級奇怪的。重點是還記得那時候好笑的名言「再吵的下課找班導」,而且明明都叫我班長了還怎麼管都管不聽,林胤廷你這個死風紀每次都給我帶頭作亂!

當時的外衛生是莊奕倫,我們那時候掃車棚的組別好像都還滿開心的阿,常常會偷懶把葉子掃到阿嬤的菜園去。而且芝麻每次都在我的掃地區域大便。

然後那時候體育股長好像是莊淯任,每次第二節下課一打鐘就會聽到一個在那邊喊「跑步」的聲音。其實聽到那個聲音真的覺得好煩阿,什麼鬼天氣還要跑步,是不怕中暑逆?大家心裡好像都出現過這種類似的想法。

跳繩比賽之前我們每節下課都匯到操場中央練習阿,結果那次是輸是贏我也不大有印象了呢!

還有每次莊晉碩嗆XXX時,都讓我覺得好爽哦!

每次上遇安的課都要分組討論,兩人小組,四人小組的,不知道大夥們還記不記得。

對102來說,最有趣最印象深刻的事情,除了露營以外,最具成就感的,應該就是品德教育去墾丁玩的機會了吧。

先講講露營的事情吧,我還記得我們露營的教官叫果凍,還有一個比我矮的露露教官。那時候才剛剛進到虎頭埤,就被迫學習一堆莫名其妙的舞步,洗澡的時候女生廁所總要排好久好久,有時候教官都在催了,可是我們根本連浴室都還沒有進去!一起野炊煮了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熟的東西,晚上睡覺的時候教官會在外面巡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第二天營火晚會上大家還一起跳了小蘋果,然後我還記得練習時張婈娙有跌倒。嗯,小蘋果那首爛歌就是本班長我選的,不然想怎樣?哈哈。那時候大家的小蘋果練得十分熟練阿,雖然是我選的怪歌,但是呢,那畢竟是當時最流行金曲阿。想想都三年了,小蘋果也退流行了吧。營火晚會後還有個溫情喊話,結果當班導語落後,我聽到好多啜泣聲。陳宣妤隔天起來眼睛還整個超腫的。也是一直到最後一天,死要面子,自尊心高到一個極點的果凍教官才終於把墨鏡摘了下來。

三天的露營十分地好玩,第一次那樣搭帳棚真的是辛苦死,而偏偏本人上童軍課又沒有算多認真在聽。第二天的營火晚會上也真的感人,明明我們都才一年級而已,但在那種氣氛的促使下也會讓人不禁落淚。或許在那個時候,我們的潛意識已經漸漸又感受到時間的快了吧。

從一開始的不願意,三天的露營也能充分地感受到大家的改變,那三天,是我此生,最珍貴也最不想忘記的回憶之一。

接下來我們來回憶,去墾丁玩那次。因為大家贏了品德教育大賽第一名,所以學文哥帶我們去墾丁玩。還記的嗎,那時候大家有多麼認真的在贏這個比賽,一年級的我們,風光阿。

當時的導遊是莫問,不是還教我們什麼豆干厝的。首先我們先到海角其中一個演藝的場景,叫---阿嘉的家。然後,我們去了海邊。當湛藍色的天空和海水融合成一體時,那種感覺真的好美好美,大片的陽光灑下來,但卻不覺得炙熱,因為泡在海水裡的身體更為清涼。吳詠翔的眼鏡好像不小心掉到海裡,又被撿到。

墾丁大街人雖然多,卻隨處皆可以碰到我們班的人,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一種爽感。聽到別人說我們是出來戶外教學的就更開心了,因為他們的話,證明了我們的努力。

逛完墾丁大街後,有的人還聚在三合院前的小木桌講鬼故事阿,想起那段時光真的是超開心。我們從墾丁回來後,大家不是還都很囂張地下車,遇到在上體育課的三班?現在想想真的好笑。

一年級暑假我們班被強迫參加夏令營,但是其實滿好玩的,翹掉的人真的可惜!

然後我們就二年級了,那時候班導不是要我們思考重新選班長的事,結果後來還不是自己講,哈哈,不過,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為甚麼我們二年級會散掉,明明一年級還勉強能夠算上團結的,而我覺得「班導自己也懶惰」並不能當成藉口,因為要贏都是靠自己!

但是很開心,二年級的運動會大隊接力我輸的心不甘情不願,包括後面王敏如老師做的活動,我看到好多平常我根本就看不到的哭臉,應該是一種全班地哭臉都看過的節奏。那也表示大家其實都很在意班上的團結,很在意我們的輸贏吧!所以其實心裡真的是大大的感動。

二上又過去,很快就到二下了,還記得第二次段考完就一大堆人要一起去跳河,要跳也去跳屈原跳過的那個才會出名阿!每次跳河都帶傷來上課,真的好白癡。

再來是國三的會考考完,覺得那時候天天都超級羨慕他們整天閒閒沒事做,不過他們也是奮鬥了阿!然後吳詠翔和吳宗賢在玩的時候把班導的桌子整個用的全毀,超級好笑,估計桌子也希望趕快退休,趕快「功成身退」。

然後其實當時有一件事情發生是震驚的,當然還是阿姨那件事。我不知道這樣說出來會不會破壞剛剛營造的溫馨氣氛。

不過以下是我對當時候的想法,老實說,整個文章數不多的部落格裡都充斥著二年級的事情。關於國二,是我們不想談卻又非要面對不可的課題。突然發現我國二的事情日記本裡面並沒有太多去記載,但是這個部落格上倒是有很多相關資訊。

好的,首先這篇是心情文,可能夾雜了很多很多的私情

某一天愉悅的下課,阿姨進到班上來,之後的事情相信大家是清楚的,我就不多說了。因為那件事情,班上似乎徹底決裂,分成三派。班導派,中立派,阿姨派。當然這只是我自己的感覺,只不過事情的確是如此。

發生那件事時,心理產生了下面的想法。

還以為那時候,一下,102已經崩盤了。因為真的,很多很多的事情讓人心寒。就算當時贏了整潔秩序,一起去了墾丁之旅,不過現在我覺得非常不切實際,我們下學期混了好多好多,但卻依然得名。

到了二年級,其實不知道班上突然怎麼了的不團結,秩序也愈來愈來糟糕。後來到最後班上出現一種輸了也沒差的想法讓我自己覺得很難過。大家都有好多好多事情,意見不提,原來那時候不管甚麼人,不管他怎麼做,就是無法統一全班。比賽輸了好多好多,感覺好像從帶帶相傳後就沒有贏過,班導也是,放牛吃草罷。

202沒救了,秩序好亂,他們怎麼了?感覺幾乎所有的老師都是針對我們,我猜知道這件事情的當下大家還是難過的。

每個人都想改變,卻都沒有具體的方法。很害怕今天提出了解決的辦法,卻沒有人願意去遵守。那就是想給,但是害怕答案超出預期的最佳證明。

班上的動亂來自班上的中心,但是沒有人知道亂在哪裡。只知道我們班很亂。

以上,差不多是國二時的想法。可是很高興最後我們還是能和睦相處的畢業,能夠開開心心不帶遺憾的,不產生衝突的分開。

國三上在最開始時大家換了教室,認真的打掃過了一遍,再此,卻還是延續著國二的不團結,當初也是有些心情起伏,甚至是狂熱的退了班群。但現在還好,因為大家回來了。

還記得嗎?三上剛開學時曾經發生過退群事件。其實那是我提出來的,早在很久很久以前的之前想退。我原本想等到畢業才做這件事,但是那天晚上女生的群聊又再次聊到302不團結的事情。至少在我們八個,很努力地想要改變。而當我提起退群時突然引起好多好多的共鳴,還以為大家會說退群太誇張,但是並沒有。


於是狂熱的我們一起退了。讓很多人感到震驚,但那次,我聽到了來自一個人真正的想法我覺得很高興。看到我們班團結也真的真的很感動,因為我以為永遠回不去了,可如今回來了,我真的真的好開心。


對於我們國三生而言,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會考,玩樂方面最期待就是畢旅。不過畢旅的事情已經在前篇中詳細介紹了,所以我會只簡單帶過。

國三初的那場大聲公也終於是我們班奪冠了阿!!喊得那麼大聲都值得了。

除了會考和畢旅,就302而言,年末的那場運動會也十分地重要,萬分的重要!

在溪中有個規定,或許是因為班級數少的緣故,所以每年運動會開場都會有進場表演。當初的進場表演也是練到一個不要不要了,結果運動會當天台上表演也才一分鐘,便把自國三後天天中午都在練習的舞蹈給結束了,突然覺得鼻頭一酸很難過。

雖然說,國中三年的運動會雖然我們每一場都輸,但卻也每一場都痛快地流淚。三年級那次我們為了運動會所有人還特地留了下來,並且提早抵達學校。雖然最後還是季軍,不過不同的是,第一名變成了1班。或許是老天爺注定不給我們班第一,但沒關係,因為從失敗中我們反而學到更多,也飽嘗了所有不甘心。

運動會結束後所有人憶起開心地玩了真心話大冒險,也誓言運動會後那場會考要更加的努力。

面臨會考,天天一大疊的社會考卷寫到真是...爽阿!很多人都用猜的其實我覺得很浪費錢,話說當時天天都要補考吧,每到星期五下午,社會老師那裏總會人滿為患,每次都要排很久很久才能夠補考阿!


最終,我們520521的那場會考順利的落幕。不知道是只有我才這樣還是所有人都這樣,老實說面臨會考時,我反而沒有什麼緊張感。或許是因為所有人都在一起考試的關係吧,整間教室幾乎都充斥著302的人我也緊張不下去呢。


而且我還把會考當作是野餐了哈哈,這樣的悠哉不知道會不會被唾棄阿。也不知道是溪中福利真的比較好還是其他學校都這樣,我們只要一考完試桌上總是會擺滿著點心,應該是害怕學生肚子餓吧,突然覺得我們學校的老師很熱心!


會考完的521,302決定一起去看個電影,名字就叫做---直播風暴。

原本好像是要看異形的,但是謊報年齡失敗XD

還路上亂認人,真的很丟臉阿,莊淯任。

會考完後是為數不到兩個禮拜的快樂輕鬆玩樂期。雖然大家那段期間幾乎都在準備畢業要表演的舞蹈。但中午總會一起看個鬼片吃個泡麵什麼的,中午根本就是在開趴阿。然後還陷入寫畢冊的輪迴哇哈哈。嘿隊的剩下六個女生還很貼心的幫姊姊和我慶生,吃蛋糕~感動都感動死了。也是在那時候邂逅小碰的。

很快的,我們還是要面臨畢業。即使是萬分的不捨也要看大家說再見。對二班,我已經無言語盡到一種神人的境界了。心中明明有很多話想說,卻又語塞的講不出口。那麼就用一句簡單的畢業快樂來表達全部吧。

致溪埔國中第35屆畢業的三年二班:

嘿大家,三年了,跟你們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開心也很歡樂,雖然我們中間曾遭遇許多的困難和挫折,可是大家都一個個挺過來了。希望所有人以後都還是能記得我們之間的友誼,記得我們這三年的情誼。希望所有人以後都不會忘記我們這三年來經歷的風風雨雨,也希望所有人未來都能夠變得更好,成為傑出的人,未來繼續努力。更希望所有人都能懷念15歲這段大膽挑戰,用力哭泣,認真歡笑的青春。我愛302也想302了,高中的生活的確不是那麼的好過,才剛剛去撕完榜單我卻已經深刻的體會到這個事實。所以我不會忘記302也不想忘記302。因為有你們,我的國中三年十分的精采。那麼最後一句最簡單也最富含意義的,祝你們,畢 業 快 樂 。

                          2017.7.13(四)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5415&aid=56055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