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存在的意義,那個永遠的框框
2016/05/07 16:26:03瀏覽113|回應1|推薦0

常常不知道,存在的意義到底是甚麼。有人說,存在,就是為了活著,為了死亡;有人說,存在,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有人說,存在,為了邂逅一段羈絆。

那我存在於此的意義呢?

數學老師說,「活著,就是為了死亡」。可是如果就為了這點事情,我真的寧可不要出生。

活著,應該做些更有意義的事啊,可以去實現夢想。像我,就想去環遊世界、想學會更多語言、想跟外國人溝通自如、想學會更多的樂器、想彈鋼琴、拉小提琴、打爵士鼓、吹長笛、想寫一本自己的小說、想找魔豆出版,當然,也想憑自己的實力考上文藻。

但是越是想要,就越是感覺到自己的不切實際。對於我們而言,想要的定義是甚麼呢?因為「想」,而努力去「要」,還是單純的「想」,而不去「要」。

大概世界上沒有比我更蠢的人了,一個「想要」都可以聯想這麼多,有點自嘲的是我有資格咒罵牛頓和阿基米德嗎?雖然我沒有他們那麼偉大,可以被蘋果砸到然後發現地心引力,可以在泡澡時發現浮力。

最近是畢業季,「文藻外語大學」的招生廣告在網路上真的是隨處可見,老實說害我很心虛。還有時間看他們的招生廣告,為什麼不花更多時間督促自己念書呢?每次看到招生廣告心裡總是這麼想著。所以有時候就很討厭自己,會一直被誘惑,那個「想要」,我只有做到「想而不去要」吧。

考完試,也放了暑假,因為要三年級了,要準備會考,所以目前都是起床,看個電視吃個早餐就要開始複習。複習的進度有,可是不快,注意力總是被拉走,然後每天都要擔心複習的進度。這樣的生活,好累。

我知道這大概就是努力的一個小小環節而己,也明白「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道理,但是心中總是覺得怪怪的,因為以前不曾這樣。

小學的我其實不怎麼讀書的,大多就是考前那個禮拜認真的看書而已,成績也一直都不錯,但是如果要求突破,可能又論及不到那個點。上國中後也是一下才開始回家讀書的習慣,後來也不知道心裡做祟還是怎樣,只要稍微放鬆一下心裡就覺得不安,假日倘若休息了沒有讀書也會覺得奇怪,嗚,其實很討厭那樣的感覺。

有幾次考試明明考得不錯,但是因為其他人考得更好,所以我討不到獎勵的拍拍,心裡就滿失落的,當時才注意到原來我一直都很在意別人的想法,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別人給的一分變得比自己的一百分還要有價值。

有時候我甚至會懷疑自己的目標到底是不是對的,開始懷疑自己真的考得上文藻嗎?可能我辛苦很久的成績只要別人稍加努力就可以把我狠狠踩在腳底,對吧?也滿害怕自己會因為失敗而否定掉自己所有的努力(事實上我就是那樣#

可是我們還是努力,我們數學老師竟然跟我說:「害怕錯,害怕失敗,那麼就給他錯到底」,其實到現在還是覺得滿誇張的,可能那個老師就是那麼的不一樣吧,不過這或許也是一個以毒攻毒的效應,因為太累了,所以乾脆就來個大失敗,讓自己處在低處一陣子,不被上面人干擾,等到休息夠了,就一口氣爬上人,讓其他人驚訝。

然後最近要英檢了,可是可能會因為颱風延期,禮拜五才會知道確切的時間。現在心中竟然有兩個想法在同時拉扯,一個祈禱不要英檢,另外一個則希望英檢繼續。如果真的要我說的話,我希望自己能夠一次就考過英檢,然後和青煙隨風飄一起羞辱某個人(我一定是壞小孩##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5415&aid=55846058

 回應文章

帕尼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6/08/02 17:52
我覺得你真的長大了!變的會認真思考,會檢討自己的過失。說真的,不只你會在意旁人的眼光,我也會,所以因為害怕、個性內向〈只有和朋友在一起是白吃的〉,導致我常常想做一件事,而到當下又退縮了!我真不懂小學時是怎樣當上班長,老師當著全班的面前罵我,我那時還不覺得害羞,或許是因為還小、笨笨的。汗
星奈☆(Angel5415) 於 2016-08-02 20:30 回覆:

這是妳第一次給我這麼正經的回應,我好開心!!

不過說真的,小時候的我們跟現在真的差了好多。現在的我們雖然表面幼稚卻也會懂得見好就收的道理。沒錯,常常會在意別人的眼光。並不是不在意就是不要臉,但是如果夠勇於發表自己的想法,做自己,大概也會問心無愧的。

然後原來青煙妳的羞恥心到國小都還沒發育完全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