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位數的專案評估--享受抉擇的時刻
2007/11/05 23:37:25瀏覽309|回應1|推薦2

     即使婚前挑婚紗,挑家具,挑金飾這樣的忙碌,

    即使要應付變型金剛常常突如其來的砲轟(甚麼因為新竹風大就要我換舊車,買新車給她開...不然就xxx5^$@!!...) ..

   即使年底要開始打考績,表現出本人為公司賺/省了多少錢這樣的緊湊時刻, 我依舊不能忽略那八位數的專案評估...畢竟這才是大事..結婚還好..大家總是都會結婚的嘛...

也許有人說..那你不是忙死了...我倒是還好啦..目前為止站在贊成這邊的不計其數..贊成我為理想去China闖看看的Daneil, 學弟章, 同學宏, 同事Joey...與不站在贊成立場(也沒有反對囉...) 希望我注意身體的姊,爸媽...兩邊的意見我都會考慮

 Stay in current companyGo to New company
Wife's concernYesShe doesn't want been there; Cantonese city is not safety.
數年後jobStable,but hard to promoteNot easy to find (if you can own better capacity,maybe OK)
個人興趣N/AWant to go abroad to work for some time.
PackageN/A做一年等於目前 2.x
身體HealthMaybe Worse
Learn New know howOKOK, but struggle at initial stage

Anyway, 這也是從60分飛越到80分的時刻... 準備實現理想的時刻..一點都不累..只是拖到明年結完婚再去..可能2月了..可能他們Fab都開始蓋了..人也找齊了...可能會辜負當初推薦我的好友...

今晚剛跟他們Director 透過海峽兩岸電話interview完...她毫不保留地說很欣賞我完整且cross multi-domain 的經歷-- IT for MES, xxx Flow integration, xxx capa upgrade ,...對她們公司與Fab應該會有幫助... 真是的.."害我" 開始心情不錯... 良駒易找, 伯樂難尋啊...

不知道這邊有沒有人可提供更新的idea ?   Chinese friends are also preferred...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entMulder&aid=1351962

 回應文章

存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去大陸容易,好工作難找
2007/11/09 23:32

去大陸的工作超好找.....所以這不是考慮的重點吧.....我隨便也可以在一週內找到十個八個的....可是那邊的狀況和條件好壞差非常非常多....

我是覺得啦!對方怎麼誇讚你都是另外一回事,聽聽就好。我有一個朋友也是被誇得天下無雙(雖然我覺得他並沒有那麼好...),自己工作辭掉了要直接投奔到對岸,沒想到被擺一道....。

不是覺得你去不好,只是一般人都是在台灣待一陣子才去大陸,直接過去的話最好真的要打聽清楚有沒有小小的癥結問題喔....要是我們公司最大的那個廠區....「直接」沒有心理準備的去那邊就職,你會昏倒吧!了解對方工作內容、團隊、氣氛、還有一些因約成俗的事項才是重點。(ex.為了cost down不開空調改開窗戶、限制東限制西、午餐的橘子爛掉、房間發霉漏水、不能使用網路帶notebook...等等....),否則到了那邊...就算領再多錢,面對這樣的苛刻,可能也很難適應吧?

這不是通例,但是真的要先了解才能做出正確的決定喔

AgentMulder(AgentMulder) 於 2007-11-18 16:58 回覆:
 

非常謝謝你的關心,我到今天才看到你這封回應..真是抱歉啊

"對方工作內容、團隊、氣氛、還有一些因約成俗的事項才是重點。(ex.為了cost down不開空調改開窗戶、限制東限制西、午餐的橘子爛掉、房間發霉漏水、不能使用網路帶notebook...等等"

不過很奇怪ㄟ...我不覺得你提到的example 是個問題..

這是男女差異嗎? 還是我當過兵..都...都不覺得這些是多大問題

不過你說的工作內容,團隊氣氛..這些真的很重要

坦白說我現在公司,部門氣氛都很好..只是已經沒有我發展的空間

雖然我可以很容易利用我這邊的人脈不斷發展我的function,工作也很算順利...但

總是想做些不一樣的事... 想去國外工作等等(多賺點錢也算原因囉)

總之..有一半原因是我那變型金剛對我的一些小事不滿啦...像是為何不換新車,為何不買房子之類的(要是我都不回應,她會說那就不結婚了...把這當口頭禪..三餐唸唸唸 ....)...

要是去China do something and make more money, most of her question are not questions again...

感謝你的回應..也許是專長相同的背景因素,我覺得你的文章都很吸引我

但我要去彰化載變型金剛回新竹了...晚點再聊!

/地球人 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