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水果是件大事...
2007/09/15 22:12:43瀏覽345|回應0|推薦1

我很喜歡吃水果, 也認為每天上班回到家最重要的事之一是吃水果...

由於這一周腸胃炎,我跟老媽說最近就不吃水果了..結果最近兩天覺得已經復原,晚上回來想吃時
卻發現...
冰箱裡沒有切好的水果!

冰箱裡沒有切好的水果!

霎那間感動取代了驚訝
顯然若我不吃,老媽也懶得切(我查了垃圾桶,也沒有切剩下的果皮,所以他們的確沒吃)
原來每天晚上我加班晚歸回來吃的滿滿一盤的水果
都是專門為我切的...

有時候一件小事就很令我感動,有次我在老媽面前抱怨新竹民生廣場的蝦仁蛋炒飯怎這麼難吃
就只有蝦仁+蛋+飯...連蔥,其他材料都捨不得放進去..真太小氣了
我之前在士林夜市or中原夜市..拜託..瓶瓶罐罐擺在我前面,老闆給你的才叫豐盛的蝦仁蛋炒飯,
結果就在我滔滔不絕講完的一週後
老媽早上親自上市場買了蝦仁,中午就幫我做了蝦仁蛋炒飯...

最近的一次,我只是不經意地說到想吃蚵仔煎,結果過幾天的週末,老媽主廚的桌上馬上出現蚵仔煎
雖然火侯太大導致菜葉,蚵仔有點硬,但我卻是裝著滿盤的感動與驚訝吃下去...
(不過想想也是,若老媽火侯太精準,那外面的小吃店還能活的下去嗎?)

 有時候我在想,老媽真的很像我姐的小孩...跟小孩說過的話..他不知不覺會記起來
然後選一個時機突然反映出來,帶來的不只是感動,更是驚喜 ...

到底什麼時候我才能會有我老媽or 小孩的那種帶給人驚喜的能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entMulder&aid=1234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