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擔心我們部門的新人
2007/09/15 22:10:04瀏覽254|回應0|推薦0


看她跟老闆總是雞同鴨講..每週給出的report總是可看到認真的痕跡,但總是少根筋...


就好像問她王建民下場球應該有什麼球路才能取得19勝,她會很努力地跟你蒐集資料,然後最後會跟你說,王建民最好守區域聯防,盯緊Kobe Bryant 這樣才取得勝利
唉...
每個部門要發揮戰力,就必須講同樣的語言,盯緊老闆需要的方向與criteria(儘管那是錯的)
若老是連coordinator的定義都很模糊
不只會suffer到我們部門的形象,連整個project(如換線,移機)都會受到delay..

當然我並不是很認同老闆總是用罵人的方式來教
但他身上背負著多大的壓力,我也很清楚...現在公司越來越大,你總不能每位員工的單位貢獻度還是依樣吧..

老闆都擺明再這樣下去要給她最後的grade(when he will evaluate her job performance)
我真的很想問他幾個問題
1. 在你定義or認知中, 你的角色應該發揮的function有哪些(我希望可矯正她觀念)
2. 你目前尚未做到的有哪些
3. 你目前有困難的有哪些
4. 你的plan有哪些?

老實說我並不看好她在我們部門的未來 ,甚至認為她有必要利用加班的時間好好弄懂專業的名詞與觀念
但她又不是我帶的..我哪有資格說話呢?

有時候我突然發現,成功的人,通常也都是殘忍的人...嚴以律己,嚴以"帶"人
就像Intel的創辦人葛洛夫說的, Only the Paranoid Survive....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entMulder&aid=1234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