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007_051011. 笨魚上岸
2005/10/11 23:54:51瀏覽243|回應0|推薦0

5007_051011. 笨魚上岸

有一條笨魚﹐名為鯁。
說他笨嘛﹐實在是不聰明﹐個性又鯁直﹐常讓人如鯁在喉。
聽海上漁人說陸上五顏六色、多采多姿﹐不像深海灰濛濛的﹐他就躍躍欲試。
也不想想﹐他大雖大﹐但還不至千里長﹐雖有鰭﹐可沒像鯤之如翅﹐海中游尚且吃力﹐何況上岸?

那一晚﹐趁著夜黑風高雨大﹐他滾上岸。
我剛趕圖至凌晨三四點才上床﹐才剛入眠﹐隱約感到床如船搖﹐和呵氣聲。
醒來﹐太陽大大﹐無雨無水﹐還在納悶好奇怪的夢。
待腳踩上地毯﹐如踩入泥濘﹐才知大事不妙﹐床高以下之物事通通泡湯。
在台北﹐第一次碰到淹水﹐史上有名的六三水災﹐水就是被他壓擠上來的。

那時適逢端午節連休﹐同學朋友皆回鄉﹐幸好還有位女生帶他弟弟來幫忙清理災後。
六大袋垃圾﹐其中一袋是酒瓶。
他問我:你喝~~這麼多酒啊?
我說:當然都是朋友來一堆人喝的。
他說:那現淹水了﹐你那一堆喝~~酒的朋友呢?
我無言以對。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79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