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310_天女_130131
2013/01/31 23:23:20瀏覽328|回應2|推薦29
阿炎有五個女兒,老黃也有女兒,雖然有幾個已不可考,不過至少有一個名聞天下。

老黃這個寶貝女兒,名叫茇,雖已過適婚年齡,還等閒不容易讓人見到她。茇出門坐轎,每每途中都有成群狗腿仔想要獵取驚豔,害她無法盡興徜徉在大自然下玩耍。於是偶爾她會停下來,厲聲對外喊︰'喂!你們這些人的人生有沒有意義呀?難道你們都是為我而存在嗎?' 然後敗興而歸。

聽說'2013'的諧音是'愛你一生',這會兒老黃終於要讓女兒公開見人了,舉辦宇宙第一場選美大賽,天上、地下與人間的佳麗都可來與犮競美。

茇出場時,先背對台下,評選與眾佳麗及觀眾都屏息以待。

長髮飄飄,雖然頭髮其實並不特別長,卻也披肩且及膝,因她有點那個不是普通的矮。當她慢慢轉身過來,嘩!所有人不禁驚呼。ㄎㄎㄎ,評審們一個個,頭撞桌。有道是︰
眼睛小小鼻子塌,血盆大口缺門牙。

有詩為證︰
回眸一笑,百魅生,鬼魅的魅。
有女不堪,不堪回首月明中。

當評審們抬起頭來又有新發現,發現茇的長髮都長在後腦勺,頂上光溜溜,因她小小的眼就長在額頭上。幸好她人矮,看人剛好不必仰頭仰得脖子酸。因為如此,人世有了 '眼高於頂' 這個成語,造形也給滿族學了去。

茇得到一個第一名,倒數第一名。不知是那些評審有夠膽大不狗腿,或是傻傻的不識天威?雖然如此,老黃不愧是老黃,頒獎時特封茇為天女。

茇自從見光受封為天女後,狗腿仔們都不來了,連最會纏人的媒婆們也都銷聲匿跡了。日子一天一天過,一點一點怨火開始在茇的心中萌生︰怨天那麼高,怨世上愛她的人那麼少。怨阿炎子民日多後都不來向老黃賣好,也不派些學醫弟子來跟她老媽做推拿。想她老媽阿嫘因採桑養蠶抽絲織布,累得全身腰酸背痛。若不時有善於推拿的少年醫生來,不僅可醫她媽的身,也可讓她媽套個覆馬,就可也醫了她的心。

事與願違,她的怨火愈積愈多,終於...有時實在忍不住了,跑出來對空大喊︰因我而存在的狗腿先生小姐們,我給你們人生的意義來了啦!照過來,照過來,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不幸的是,她所經之處熱火隨之,河水乾枯,草木不生,六畜近身不得。

後來,那是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的事了,有人發現她耳根子軟耳膜脆弱,偏怕尖銳聲響,就群集眾人敲鑼打鼓來把她趕走,以免大地乾旱。漸漸的她被趕至北極不見天日之極冷世界,只是仍不免三不五時會偷跑出來,而且因她而乾旱的面積愈來愈大。有人發現她後腦勺的長髮竟已不知何時都焦捲了,後世女子也才懂得有燙髮這回事。

再後來她的焦捲髮也沒了,人們改稱她為 '犮'。更後來更多人恨她焦燒大地且行如鬼魅,更改稱她為 '魃'。時至某紀,每當乾旱無雨,農作枯死,人鬧饑荒,就會聽到父老們嘆聲︰慘囉!旱魃又來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05 00:59

天女新釋

搞不好核戰之後

人類倖存的話

此天女就成大美女了

AShing(AShing789) 於 2013-02-05 22:14 回覆:
喔 肯定是宇宙八荒第一美女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類的說文解字
2013/02/01 13:55
好有趣的故事,反諷寓言故事。微笑
AShing(AShing789) 於 2013-02-02 00:44 回覆:
經妳'說文解字'之說 及奇異果的回應
竟觸動了我再看見一些文字內蘊的圖像和牽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