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313_皮剝_130227
2013/02/27 23:13:06瀏覽312|回應0|推薦26
泰山,雖不是最高的山,卻是最接近天的山。

有些矛盾是不是?或許就像阿里山,並不是台灣最高的山,卻是最接近民眾和享有全國知名度的山。所以有人擁抱阿里山,即便台灣省被精省到只剩阿里山也要選省長,跟身居名人巷當里長,格調就是有那麼點不同。再想,盤古開天闢地,就憑手上那把大斧,地面尚且劈得如此高低崎嶇不平,上天當然也是上下凹凸起伏囉。

泰山上空,恰恰是天與地最接近的地方,眾多天神要下凡的第一所在。

這天早上老黃與所有機要和高級將領在演武廳例行沙盤推演時,從懷中拿出一卷作戰企劃書,說他一大早在山巔上構思要如何與蚩尤作戰時,有位慈祥的婆婆忽然現身,自稱是九天玄女娘娘,拿這份兵書給他,打敗蚩尤已是承天之命之所必然。

九天玄女娘娘是誰?沒人聽過,也沒人見過,卻不得不信。真命天子幹嘛的,當然只有真命天子才見得到天神,才能得到天神的眷顧和加持灌頂。

老黃翻著兵書,開始指派人馬執行天機任務。為殲滅萬惡的蚩尤,為天下太平,有些任務即使不是那麼人道或會殃及無辜,承天之命既是迫於無奈,另一方面也是他們的業因與福份。

--------------------
東海裏有座流波山,有隻夔龍,形如牛,頭無角,一隻腳。他的肚子是天下第一的共鳴箱,當他沒事擠擠肚腹時,聲響如雷霆。看海的日子,隨波逐流,沒有陸小芬作陪,對社會沒貢獻,也與世無爭。他想不到,老黃承天命要讓他名垂千古,為天下太平立第一功。

還記得那個化為 '驚畏' 喜歡踏浪的陽光女孩嗎?她逐浪至東海,被掌管東海的禺號起動大海浪將她吞噬。

禺號是老黃的兒子。

禺號接到老黃捎來天機密令,趁著月黑風高悄悄升高水面,淹沒流波山,將夔生擒活綁。
夔說︰'我流波山上與世無爭,不招誰惹誰,沒想到無端流來波折。'
禺號說:'皇上想跟你情商借皮一用,交待我切切不可損傷你的性命,請你卸下皮來讓我帶回去覆命。'
夔聽說要被活生生剝皮,仰天大叫一聲︰'皇上德高恩重,來生定當肝腦塗地,嘔心瀝血以報。'

是要報恩還是報仇呢?夔沒說清楚,也沒機會再說清楚了。
他話一說完,就死了。

禺號將夔的皮剝了,帶回泰山頂覆命。

--------------------
西方有個奔雷澤,澤裏住有雷神。雷神龍身人頭鳥嘴,翻滾時肢體骨骼碰撞間,會發出巨大雷霆和閃電。與夔一樣與世無爭,一樣傻呼呼的,渾不知有支迅雷小組以電光石火之速,寂然無聲包圍過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