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315_風紅_130311
2013/03/11 23:30:13瀏覽406|回應0|推薦32
力牧對蚩尤第十次大戰,沒三兩下子就潰敗兵逃。蚩尤揮軍直追,準備一舉將之殲滅,再北上屠黃。追至一四面環山之台地時,不見了力牧兵馬,只見各山頭上矗立一個頭上耳目都綁著皮帶赤身露體的猛男,雙手各執一根短棒。

蚩尤與眾苗兵將哈哈大笑︰打得你們輸到脫褲襴。

老黃站在北方最高山頭,昆吾劍一擊,眾鼓者迴身,光屁股對著台地,眾鼓齊發。天地間忽然響聲如雷霆萬鈞,光芒奔竄如閃電。蚩尤與眾苗兵都嚇呆了,大太陽還好端端天上掛著哪,怎麼這就天地失顏色了呢?

夔牛皮與雷神骨果真不同凡響,眾鼓者雖已眼盲耳聾,感受到的響音和光電都還勝於操練時。千龍呼嘯萬牛奔騰過後,鼓聲轉為低沉細聲,此起彼落,恍似在耳畔,又若遠在天涯,恍似在山之巔,又如在海波浪。苗兵們如癡如醉,或坐或臥或舞,恍如回到最原始的母體內與懷胎的娘親共生時的律動。

'媽媽呀!妳生我養我,豈是要我來殺人或被殺的嗎?'
'媽媽呀!我想吃妳為我熬的一碗粥!'

情人節才剛過,商人們又已磨刀霍霍開始操弄母親節了,一堆人哭成一團叫媽媽。

老黃看時機成熟,昆吾劍一揮,映射太陽發出一道光芒,山坳間老黃麾下的五虎將、八驃騎紛紛殺出。蚩尤的苗兵們已無鬥志,像被切黃瓜斬肉丁,死的死,逃的逃,只剩下蚩尤一人且戰且走,走至黎山之丘終於精疲力竭被擒,鐵索綁腳,枷鎖綁頭手。

老黃有了上次慘痛的教訓,不敢再將蚩尤帶回北土風神炫耀,下令就地斬殺。

蚩尤就這樣被身首分解了,據說此地的地名也就因此叫 '解州'。老黃還怕蚩尤的屍骨日後成精作怪,將其頭與身分兩處埋了。綁蚩尤的鐵索和枷鎖,沾滿了血跡,被拋擲在大荒之中的宋山上。

--------------------
後來宋山上長滿一片林,據瞽者,擊鼓而目盲者,說他看見林中的風是紅色的,就像大戰那天他擊鼓時一樣,吹過他身邊的風就是紅色的。

入秋,林葉翻紅,有人說那是蚩尤的血所化。那片林樹,人稱之為 '楓'。再過千百年後,開始有人追稱蚩尤為戰神。

--------------------
愛戀中男女,喜將楓葉當浪漫情懷的表徵。
第一代戰神蚩尤,可曾想過他的血竟會成為後世男女的愛戀密碼?


(圖片來源︰漢石刻-蚩尤)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