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314_骨剉_130306
2013/03/06 23:39:50瀏覽283|回應1|推薦32
雷神住在奔雷澤,沒事拍浪陳雷,樂不與天爭。

或許是天天在浪聲雷陳及電光中,致眼睛及耳朵都不大靈光,當迅雷小組潛伏澤中漸漸欺身過來時渾無所覺。忽地一群只露出兩個眼珠子的黑衣蒙面人從水面竄出,從四面八方圍擠過來,雷神愣了一下,旋即被這群忍者小猴子丫丫喳喳的以牛筋繩綑手綁腳拉扯上岸。

迅雷首領朗聲言道︰'奉黃帝命,為天下太平故,商借尊骨一用,請善保命,待大事畢,隨即奉還。'

當雷神像梅爾吉勃遜,不對,像咩兒一埔塞,全身血肉軟癱在岸邊,他沒聽老黃命令--善保性命,只在臨終前勉強擠出幾句話︰'我既是龍神,來生就算沒帝王命,將也是海上小島為王。我也要你的龍骨,只要一小段,助我得取王位,不僅不奪你命,還會供養你終生。'

--------------------

   

泰山頂上,老黃鑄了一把昆吾寶劍,依玄女兵書演練戰陣,造了12個大鼓及訓練12個打鼓手。當夔皮及雷神骨依命帶上山來,老黃密令匠人以雷神骨為架,除兩隻大腿骨外,繃上夔皮為鼓。

涿鹿這邊,死力硬挺的力牧,在蚩尤疾攻下已九戰九敗,兵卒所剩無幾。當蚩尤第十次猛攻而來,力牧抱定死戰至最後一兵一卒,忽然撲天雕飛天而下,帶來老黃的軍令︰

敗猶戰,不能勝。不可亡,拼命逃。

--------------------
鼓手擊鼓時,頭上綁一條皮帶矇住眼睛及耳朵,老黃擊昆吾劍指揮。老黃命令鼓者頭上皮帶須得綁至戰事結束後才能卸下。

移師前夕,老黃趁鼓者熟睡時以牛芒針逐一插入他們之雙耳雙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7 20:36
古老神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