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317_惡水_130321
2013/03/21 23:30:30瀏覽306|回應0|推薦29
黃帝昇天後,北方水的顓頊帝接掌天下。顓頊掌權後,展開他偉大的抱負 -- 四不一沒有︰
一不,人不能登天。
二不,天神未經許可,不得私下凡界。
三不,日不能偏照。
四不,不能怪他儘生些鬼兒子和獸兒子。
一沒有,你若不跟他同國就什麼都沒有。

原來當時天地雖經盤古以斧鑿出粗胚,卻還不夠乾淨俐落,很多地方是還相連的。高山峻嶺托承著天,天神可循此下凡,人體力超凡的亦可攀爬登天。顓頊為阻絕人神互通干擾他管理天下,命大力神 '重' 和 '黎' ,重托天使其再上升,黎按地使地再下沉。經過一番時日後,天地變成遙不可及。重管天基,黎管地面,地上凡夫屬黎所管控,稱為黎民。

同時太陽照地有一偏斜角度,致普天下一日間有晝夜,南北極卻是半年晝、半年夜。顓頊為向他北方子民賣好,強調他極愛北方,偷得他祖奶奶嫘的天蠶絲,綁住日照天軸,硬生生將天軸拉成偏北。

普天下因而日照量減少,農作生產量頓減,雨水增加,水患四流。更慘的是,北方萬年冰層,因日照直射,逐漸融解。波濤洶湧的水四處氾濫,成為天地生成以來最大的惡水。

愛有錯嗎?
當有人怪顓頊決策錯誤時,顓頊就擺出一副苦瓜臉裝可憐,為自己辯護。

--------------------
南方阿炎的子孫共工,本來承襲家業專研農醫,因惡水氾濫,被迫改行當治水工程師。這一天共工憋不住一口惡氣,氣天不依甲子、恨當權者不遵天理,號召一群受不了的農漁民們,組成農民黨,揭竿農民起義,一路向北殺來。

共工帶領一群農漁民從南殺上北來,顓頊並未驚嚇,反倒是正中下懷,他想藉此殺敵立威。顓頊點燃七十二座烽火台,召四方諸侯來支援,合以京城重兵全面迎戰。可憐的農漁民們,向來只有因餓肚子才會造反,打仗最重要的武器和糧草都缺乏,那堪顓頊這群如狼似虎的精兵掃蕩?

廝殺中共工眼看所帶部眾越來越少,只好且戰且走,輾轉來到蛇盤山,時所帶部眾僅剩十來個。共工知道天雖被重撐高,但實際上還是靠此蛇盤山頂著,內心充滿部眾死傷殆盡的悲慟和起義未成的怒氣,運足全力往蛇七寸處撞去!

--------------------
它,冬眠許久了,被這一撞,塌了下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