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498_一生二 二生三_100606
2010/06/06 23:24:24瀏覽802|回應2|推薦42
1.

這2個禮拜差不多都在數字和泥濘中打滾。

烏Gia葉子快掉光了﹐不知道它是不是還能有第二春?
茶花盆角落長出不知名草本﹐幾天來長大長高不少。

2.
處理綜合所得稅問題﹐每年到這被抽血的季節時不得不面對的痛。
如果抽血是為救傷病﹐倒也雖痛不痛。偏偏是為解牛逼血蛭的饑渴﹐未免忒也*&^%$#@!

處理我的痛之前﹐須先處理好程r的稅務﹐從他事務所的執行業務所得到歸整入綜合所得稅。
人家有錢人﹐收入多﹐支出少﹐連要繳的稅都比我少之又少。
奇怪哪!明明根據的是同一本所得稅法。

3.
數字會說話。

人人都喜歡聽好聽的話﹐所以數字大致上都會經過被裁切剪接。
有時則是直接被製造出來。

會應用數字是高智商的天份。

4.
據說AS星球來的小王子對數字有特殊天份﹐所以AS小王子一般也被認為是屬於高智商自閉者。

B612星球的小王子所碰到的作者不喜歡數字﹐B612小王子也不擅於數字﹐所以認為他天真可愛的大有人在﹐說他是高智商的好像沒聽說過。

5.
工務所搬到建築物內後﹐摩托車也就給它直接騎進建築內﹐感覺上有點那個。
因著內部地坪裝修的進行﹐行進的路線也必須隨著變動﹐有時還騎到地下室電梯內再從電梯內騎出來。嘿﹐那個貨梯還真大﹐倒退一次就可迴轉。


外部環境工程就麻煩多了﹐挖土整地做水溝填路基﹐不僅行進路線須天天彎拐變動﹐這陣子的幾乎天天下雨讓地面泥濘不堪﹐我就讓機車當戰車騎囉。

比較挑戰性在夜晚下班時﹐整個一片漆黑﹐我先以車燈環掃一週﹐打量好行進路線﹐然後不疾不徐的衝將出來。
不能太快﹐以免撞到沒看清楚之障礙物或大坑洞。
也不能太慢﹐免得車塌陷在軟泥中﹐然後唱一段李世民夢薛仁貴︰
朕﹐馬蹄陷沙﹐敵在後急急追來﹐奈何呀!奈何?

6.
我還在馬蹄陷沙疑懼中﹐阿哲卻先半身陷入泥淖了。
副總派協理過來坐鎮接管。

日前下班後阿哲大喝一聲︰開酒!
工地藏了許久的一甕3還是5公升的二鍋頭應聲開封。

這陣子阿哲的脾氣幾乎失控了。
除了間或須陪他老婆住院做化療﹐有時還須接送小孩上學。兩年來這棟約三億元的結構工程受盡蛛一號百般刁難都熬過來了﹐這罈準備完工時慶祝的酒還沒來得及喝﹐就因連400萬都不到的環境工程被蛛一號掄起十八齒釘耙築了一身傷。更氣的是﹐才剛應蛛一號的要求帶他去吃喝玩樂一番﹐才剛要跟老總報告說某些交際花費的必要﹐釘耙已在背後狠狠一築﹐撩起衣服看﹐鮮血淋漓中﹐一個洞、兩個洞、三個洞...。
更慘的是老總問說︰昨晚是你陪老蛛玩還是老蛛陪你玩?
啞巴吃黃蓮算什麼﹐傷口上抹鹽才痛哪。

而副總馬上調協理過來坐鎮接管﹐擺明著說什麼呢?

7.
我陪著喝了一杯﹐跟他演義三國︰
協理來有要接手工務嗎?沒有。好﹐可見副總玩的是稻草人與藏鏡人遊戲。協理明著來與蛛一號應對﹐實際上是在當稻草人﹐是要受蛛一號的暗箭。你呢﹐當然要當藏鏡人﹐藏鏡人幹嘛用?想當初孔明以20條輕船各載千餘稻草人﹐晨霧中探曹營。孔明與魯肅﹐同當藏鏡人﹐躲在船內酌酒取樂。小船擂鼓吶喊﹐曹營箭如雨發。船輕水急﹐飆閃一過﹐一句‘謝丞相箭’﹐聲猶在耳﹐船已下二十里。霧散日出﹐孔明完成任務得了攻擊曹操的十餘萬枝箭。
這關鍵在船輕鼓急、日未出、晨霧中﹐總之就是要快。你就是要全副心力在工務上﹐趁著晴天﹐趁著雨天﹐甚至是颱風天﹐在蛛一號發覺他釘耙打在稻草人上之前趕完工。

阿哲說︰你這樣講﹐我就釋懷了﹐可是﹐我不覺得副總懂三國。

我說︰三國只是我的演義﹐副總是不是跟你說調協理過來緩衝﹐對嘛﹐協理應對蛛一號﹐阿欣我來應對﹐你就全力趕工﹐再10天主體就大致完工了。然後我們緊接著就要祭出一連串的要工期、要追加...。

8.
這一篇寫了一個多禮拜﹐今早澆水拍照﹐發現不知名又長高不少﹐快要與茶花並肩了﹐而烏Gia好像也開始再長新葉了。

9.
佛︰
須菩提呀!諸法的法性是空的﹐既悟其空﹐即知其皆平等沒有高下。所以說悟了無上正等正覺﹐梵語說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0.
復次:「須菩提!是法平等﹐無有高下﹐是名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以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修一切善法﹐即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須菩提!所言善法者﹐如來說即非善法﹐是名善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jessami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胡扯來也
2010/06/09 16:58

習慣性地墜入思索的網
習慣性地茫無所得的爬出來
習慣性地過了一天又一天

一生二, 二生三
循環啊
有盡時   又   生生不息

AShing(AShing789) 於 2010-06-12 13:38 回覆:
說得是啊 像西遊記的磨難
有時是一個才盡 另一個又生 有時是一個尚未盡 另一個已生
氣人哪 有時真想一棒將如來老禿打下靈山來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6/07 10:00
茶花盆角落長出不知名草本...會是九層塔嗎?煎蛋很好吃哦~
AShing(AShing789) 於 2010-06-09 20:04 回覆:
這應該不是九層塔
因九層塔葉較細長且群簇多葉
這種葉子較粗寬 大小約九層塔5倍大
最重要的是 沒味道 我特別拿到鼻子前深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