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4a0_苦臉阿妹來洶洶_100623
2010/06/25 00:55:18瀏覽856|回應0|推薦53
1.

 
不知名高過茶花了﹐烏Gia葉子還不夠茂密﹐仗著原有的枝條﹐鑽出鐵窗。
人家紅杏有花出牆﹐我家烏Gia只有枯葉竟敢出窗。

2.
阿四的花期很短﹐現在看不到花了。
攀岩的阿五﹐日前刮整天大風後﹐全身乾枯成一條細線。

它們不是高貴的曇花﹐只是野花和野草。
同樣的是﹐僅有一見。



3.
阿欣做到月底休假﹐然後離職。
業主團隊中她和蛛二號是我僅見賣力工作者﹐其它十多位都是出一張嘴的高幹﹐我是很懷疑這家以管理見長的公司發展到現階段倒金字塔型態還能維持多久。

阿欣像隻粉蝶落入蛛群﹐處境想必艱辛﹐額外還要被我小螞蟻般的咬上一兩口。
說來羞羞呀﹐立場不同﹐我做結算﹐她所有變更設計部份我當然拼命算追加部份﹐減帳部份當然忙不過來算。另外呢﹐我勤讀她的數量計算書﹐拼命找她少算漏算部份﹐以追加個幾百萬彌補去年被砍一千萬的損失。

當初砍一千萬算是發包組的功勞﹐現在結算要追加﹐肯定那些蛛們會將所有缺失責任往她的粉翅上倒。現在離職一方面免得被批鬥﹐卻也無從申訴﹐到底是脫離苦海或是被當成稻草人以承受萬箭穿心呢?

4.
醜阿三果然如我所料﹐沒再長大就倒下去了。
倒是和它同一批的姊妹們洶洶一大群都冒出來了﹐沒幾天就長高長葉子出來。一看﹐心中叫苦﹐不就苦瓜咩!

原來我將苦瓜腹內的籽﹐連同囊孢都往這邊一丟﹐準備用來當堆肥的﹐沒想到它們就這麼長起來了。
我準備當農夫囉。

阿六和阿七身分還不明﹐我猜是大黃瓜和青椒。

4.
生命的來去﹐不見得如預期﹐長或幾百年﹐短或幾天。
會讓人常感懷於心的﹐因為曾經美麗。

即便是已凋謝的花﹐只剩花萼﹐又何懼於陽光下迎風而立?
因為曾經美麗。

5.
佛︰
須菩提呀!三千大千世界中﹐有人聚集如所有大須彌山般的七寶﹐用來布施。另有人以此般若波羅蜜經﹐或其中四句偈等﹐受持、讀誦﹐為他人說。前者的福德﹐不及後者的百分之一﹐百千萬億分之一﹐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
ㄏㄚˊ﹐你說這我已說過好幾遍了﹐你懷疑我有了老年癡呆?
你誤會了﹐那是我的前世說的﹐我無數阿僧祇劫前世說的。生命就在現在這個當下﹐一剎那之前的﹐過去了﹐一剎那之後的﹐還沒到。

0.
「須菩提!若三千大千世界中﹐所有諸須彌山王﹐如是等七寶聚﹐有人持用布施。若人以此般若波羅蜜經﹐乃至四句偈等﹐受持、讀誦﹐為他人說﹐於前福德﹐百分不及一﹐百千萬億分﹐乃至算數譬喻所不能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