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4a3_苦過就不苦了_100725
2010/07/26 01:18:57瀏覽479|回應1|推薦51
1.
苦瓜妹攀著乾枯辣椒枝幹快速往上爬﹐才幾天的光景就爬過頭了。

我還來不及釘個夢幻棚架來給它攀爬呢﹐先拿支拖把橫在它頭上。它的鬚鬚很厲害﹐碰到東西沒多久就黏上並彎曲起來﹐過些時日更彎捲成彈簧狀﹐可做伸縮。

不過拖把顯然不是它所喜歡的﹐總是風一吹鬚鬚就掉離了。

2.
約了蛛二號下週的一天聚餐狂歡。

所謂狂歡就是要有莓咩陪﹐阿哲說的﹐所以他特別交代小ivy要帶男友同行﹐真是教壞囝子大小。因為就要結束了﹐阿宏上月就被調到福林﹐而阿松和小琉上週則調至台中﹐剩下沒用的﹐等資遣。所以所有人要回來聚一聚﹐唱個卡拉不OK︰
今宵酒醒何處 楊柳岸 曉風殘月。

3.
記憶中以前的苦瓜﹐白玉或青綠苦瓜﹐都很苦﹐大概就像現在的山苦瓜。

現在的白玉苦瓜做成生菜沙拉﹐就算不沾醬也不覺得苦。不知是品種改良過的原因﹐還是苦過了就對這種苦有免疫力?

4.
看了六月的 '農家妹子'。

以前的農家生活真是苦啊﹐不過現在回首看來﹐苦中有甜﹐甜裡有溫馨。

順帶一提﹐有點可惜的是本書雖然文情並茂、文圖俱佳﹐卻真像是田裡工作的農家妹子之不施脂粉且手臉都包覆住了﹐啊﹐我是說圖文的編排和版面設計上好像都付之闕如﹐若非在udn上常看到六月的文章﹐不然像我這種大目神的在書海裡一定是會錯過的。

5.
佛︰
須菩提呀!你認為可以用三十二相來看如來嗎?

須菩提︰
世尊呀!您老番癲了是嗎?如來既以三十二相示現﹐當然可以用三十二相來看如來。

佛︰
轉輪聖王也有三十二相﹐那豈不是看見轉輪聖王就是看見如來了?

須菩提︰
吼!嚇死我了﹐考我邏輯問題。世尊呀﹐依我所瞭解的佛所說義理﹐不能用三十二相來看如來。
我說可以又不可以可不是如您之老番癲喲﹐這只是簡單的邏輯問題﹐就像西施是漂亮的美咩﹐西施也會是滿臉皺紋的老阿婆。反過來說﹐漂亮的美咩可能是檳榔西施﹐也可能是應疑似陳致中召喚的女子﹐當然不能以為看見她們就是看見西施。

這時佛說了個偈︰
若從色相上來看我﹐像看見從寺廟裡數不盡的雕像到天上偶成打坐人形的雲﹐或是從聲音上來以為是我﹐像是幻覺聽到梵咒聲響等等﹐這都是人入了邪道﹐自是見不到如來。

0.
「須菩提!於意云何?可以三十二相觀如來不?」
須菩提言:「如是!如是!以三十二相觀如來。」
佛言:「須菩提!若以三十二相觀如來者﹐轉輪聖王即是如來。」
須菩提白佛言:「世尊!如我解佛所說義﹐不應以三十二相觀如來。」

爾時﹐世尊而說偈言:「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菩堤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10/08/01 14:37

菩堤來看Ashing了

對酒當歌 人生一大樂 不過還是要保重身體喔!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 菩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