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4a6_凝住_100824
2010/08/25 01:45:21瀏覽371|回應1|推薦39
1.
上週六﹐夜晚有風。

我躺在床上﹐將床前窗整個開開﹐涼意時而息息吹進﹐我覺得比隔壁人家冷氣呼呼叫整晚來得舒適。閉上眼﹐我看見蜿蜒流水﹐水面上有石﹐水邊也有石﹐水聲淙淙。我很愉悅的跟幾個男女在談些事﹐話語聲都融入水聲中。

忽然冒出個瘦小女孩﹐長相有些愛好和平﹐說常看到我的一些文字﹐那當然就是部落格囉。她拉著我說要帶我看印刀和印床﹐猜準我對印石和印泥沒啥興趣。她腳步輕快﹐伴著嘹亮歌聲﹐我一時也忘了我本不良於行。沒多久走出小路到了市街﹐街上只三五人都像是工地上工作的工人﹐我趕緊拉著她往回走﹐怕引來不必要的不和平。

走著走著走到一處山路有些陡峭﹐路旁還有欄杆﹐她說再走上山頭就有很多印刀印床﹐我卻不想再走上去了﹐因為印刀印床都不過是平常物罷了。她忽然走到路的另一邊蹲下來﹐拿出相機從欄杆間對準我﹐說曾經這樣取景拍照很美。我揮手示意不要﹐她已按下快門﹐然後站起身並掀開相機﹐像拍立得似的拉出一張相紙﹐約有A3那麼大﹐很清楚的看到一個揮手錯愕的糟老頭我﹐拿著相片的她笑得有點詭黠。

然後我看著她和手上拿著的相片漸漸凝住成一張動也不動的影像﹐我想走過去將她拉回來﹐卻也才發覺我也無法動。起心動念間漸漸感覺到血液流洩於我的軀體﹐意識回到現實。

我再感覺到吹進窗內的風。
拿起床頭手機一看﹐12點半。再閉上眼﹐想再去追那凝住的影像。沒多久﹐身體和週邊一陣小小的晃動﹐一個小地震。

2.
佛︰
須菩提呀!若有某甲以滿恆河沙等世界七寶﹐都拿來用於布施。而另外有某乙深知所有的法皆無我﹐從忍辱中成就。某乙所得的功德勝於某甲。為什麼呢?須菩提呀!因為所有菩薩皆不受福德的緣故。

須菩提︰
世尊呀!為什麼所有菩薩不受福德呢﹐那我們努力念佛修佛﹐豈不是都只是白做工?

佛︰
須菩提呀!菩薩不應貪著﹐所修的福德也是不應貪著。所以說菩薩不受福德。

0.
「須菩提!若菩薩以滿恆河沙等世界七寶﹐持用布施。若復有人﹐知一切法無我﹐得成於忍。此菩薩勝前菩薩所得功德。何以故?須菩提!以諸菩薩不受福德故。」
須菩提白佛言:「世尊!云何菩薩﹐不受福德?」
「須菩提!菩薩所作福德﹐不應貪著﹐是故說:不受福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凝住
2013/03/10 07:46

我父離我約莫32年,我只在夢中見他一次

怨他沒有告別就走,他依然冷默寡言,在夢中揮揮手,阻止我再說下去

只交代說:「告訴你媽我很好」

三月6日那天,母親來我夢中,步履輕盈,陪我談天說地,像貌與我現在相當,

說起她愛吃我的蚵仔煎,我們又出外賞花散步,最後她笑盈盈的走了~

近日極其思念我母,每日流淚兩三回,有次嚎啕大哭,她遂來我夢中相會!

你在夢中所見知小女孩,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嗎?

AShing(AShing789) 於 2013-03-10 11:20 回覆:
1. 夢中女孩 完全沒印象 或許是兒時玩伴
也或許是上輩子太刻骨銘心 沒被忘魂水完全清除掉
2. 我爸也很少在夢中出現 出現也如往常很少說話
剛回頭看5143這篇 不禁又百感交集
3. 昨看了'家鄉的滋味' 很多感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