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495_看不到黑_100508
2010/05/09 02:51:25瀏覽442|回應0|推薦47
1.
今天無意中聽到這首黃美月唱的 '挽茶阿娘'﹐一聽就深深喜歡上了。

台語 '挽茶' 是 '採茶'﹐'阿娘' 不是母親節到了在叫 '阿母'﹐是 '姑娘'。
黃美月﹐何許人也﹐從沒聽說過。或許她現在不是 '阿母'﹐而是 '阿嬤' 了。

網路上稍微搜尋一下﹐幾乎沒有任何歌與歌者或曲者相關訊息。

2.
一個觀念的形成﹐同時也是它的幻滅時。

建築主體都已完成了﹐只剩收尾部份。
每天仰著頭看時不免又要想起殺牛丁說他殺了牛之後的情境︰提刀而立﹐為之而四顧﹐為之躊躇滿志﹐善刀而藏之。

拍拍屁股走人囉。
或許下個驛站是台中﹐那個滿是風飛沙夾點跑馬的地方﹐呵﹐適合當黑張飛。

3.
烏Gia的枯葉回復正常了﹐每天除了早上﹐多加了晚上再澆一次水。
晚上澆水時常會發現有幾顆果子微微黑了﹐就想待它再黑些或等早上再來拍照﹐然後早上澆水時就根本看不到有稍稍黑的果子。

嘿﹐一定是有一些自認是這些果子的擁有者來採了吃。

4.
昨早起床時感覺有點不同於以往。
從一個遙遠遼闊的夢境中醒來﹐就是想不起任何夢中的情節。大約只是一個很飄渺的感覺﹐像是我放棄了或是不再計較什麼事或什麼東西的﹐然後身體像沒了高血壓的心臟﹐渾身清爽﹐同時內心也像不必扛著這笨重的身體致血壓衝得好高。

呵﹐肩吾這系列﹐大概已是尾聲了。

5.
這時慧命的須菩提說了︰
世尊呀!你這說了老半天﹐說什麼人不是人﹐人又是人。說人人都是佛﹐又說佛不是人﹐因為佛者﹐弗人也。我想那未來之世可能有很多眾生聽了你所說之法﹐認為是邏輯不通的惑眾妖言﹐還能從內心深處產生堅定正信嗎?

0.
「須菩提!汝勿謂如來作是念:我當有所說法。莫作是念!何以故?若人言如來有所說法﹐即為謗佛﹐不能解我所說故。須菩提!說法者﹐無法可說﹐是名說法。」

爾時﹐慧命須菩提白佛言:「世尊!頗有眾生﹐於未來世﹐聞說是法﹐生信心不?」
佛言:「須菩提!彼非眾生﹐非不眾生。何以故?須菩提!眾生﹐眾生者﹐如來說非眾生﹐是名眾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