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494_一夕之間_100501
2010/05/02 01:10:04瀏覽511|回應0|推薦54

1.
一早﹐天氣晴朗﹐天粉藍藍的。
烏Gia的葉子通通倒吊掛著﹐嚴重乾枯。
天天澆水的呀!除了下雨天。

對照上週的留影﹐才剛青春美少女﹐忽忽就垂垂老矣。
就在一夕之間。

2.
前晚﹐將細軟打包妥當。昨早到工地時﹐工務所內大半的東西已搬進建築物內一角落了。
因為環境景觀部份最近就要給它完工了﹐工務所組合屋將拆掉。
一個上午﹐所有桌椅櫥櫃和辦公事務機器通通就位﹐網路和電話線路也架設完成﹐就差電壓瞬間掉落到100以下﹐電腦通通停擺。
沒了電腦﹐我像到哪都礙事的廢物。

今天工務所組合屋拆了﹐臨時辦公室的電壓問題仍未解決。
我又生氣了﹐人變成廢物時似乎很容易就生氣。
氣就將原來工務所那條電線拉過來拖了一天半還沒拉。
氣已跟業主要求多置一個要兩倍價錢的無障礙流動廁所﹐業主二話不說的同意了﹐偏偏自己跟廠商聯絡說下禮拜送過來﹐好像這幾天就不必用廁所似的﹐明明所有行程早就都訂好的呀。

3.
烏Gia枯葉。
是因為生命期將盡?
還是要捨棄葉子以全力將養尚未成熟的果子?
或只是夏天到了﹐不堪夏日烤曬?

因為不知道﹐我只能疑猜。

4.
二高走山事件好像沒什麼人談了﹐雖然還不滿一星期。

不管是雙英賣弄口舌之際﹐走山於旁而色不變﹐或事後的心裡毛毛的﹐當事人可能不僅完全不知道﹐根本也都來不及疑猜。
或許哪天我們一覺醒來﹐喔﹐說不定就在工作中或吃飯間﹐渾不覺的地球就分裂成三五十塊。

5.
佛︰
須菩提呀!你們千萬不要對如來有這樣的念頭﹐認為我應當是在跟你們說法。為什麼說不能有此念頭呢?如果有人說如來有在說法﹐那真是錯說佛了﹐實在是不瞭解我所說的真義了。

山其實不是山﹐它不過是眾緣和合暫時為山﹐一剎那間山走了就不再是山了﹐只是一堆廢土。
水也不是水﹐它可能隨時轉換為蒸氣或雲朵﹐也可能隨時就乾枯掉﹐或成為眾生肉體的一部份。

須菩提呀!實相沒有相﹐無法可說﹐所有聲音語言文字都只是一時方便譬喻﹐假名為說法。

0.
「須菩提!汝勿謂如來作是念:我當有所說法。莫作是念!何以故?若人言如來有所說法﹐即為謗佛﹐不能解我所說故。須菩提!說法者﹐無法可說﹐是名說法。」

爾時﹐慧命須菩提白佛言:「世尊!頗有眾生﹐於未來世﹐聞說是法﹐生信心不?」
佛言:「須菩提!彼非眾生﹐非不眾生。何以故?須菩提!眾生﹐眾生者﹐如來說非眾生﹐是名眾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