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008_夢見王老師
2006/02/14 01:27:48瀏覽444|回應4|推薦6

5008_夢見王老師_060213

王老師﹐童少時的老師﹐向來將她當在台北的外省媽媽。往年每當母親節時﹐我都會邀集一些同學到她家聚會。後來中斷﹐一眨眼間﹐十六七年了﹐連電話也沒再聯絡過。

一個寒流來又下著細雨的子夜﹐我酒醉騎機車回家﹐搶黃燈右轉時翻車﹐眼鏡碎片割傷臉。許是真的醉得可以﹐被救護車送到醫院的過程一直沒甚印象﹐醒來時已在醫院裏﹐然後發現王老師被通知來繳醫藥費。原來醫務人員從我身上皮夾內一本小電話簿聯絡上她﹐她的電話就排在第一個。我聽見她跟醫務人員說她很雖﹐這麼冷的雨夜﹐還三更半夜的來為酒醉肇事的學生繳醫藥費。後來她到我病床前數落我一番﹐我也問明醫藥費用數目﹐從皮夾內拿錢還她。搞不懂的是﹐為何醫務人員在皮夾內找到電話簿﹐卻沒看到錢?

那晚﹐沒有病房﹐我被丟在等候間﹐護士還不時催我聯絡家人來接我回家或轉院﹐後來我只好說我就一個人在台北。凌晨二三點﹐聽見兩個值夜醫生﹐或是實習醫生的對話。一個說﹐雖啊﹐這麼冷的夜值夜班。一個說﹐剛那女老師才雖咧﹐教了這麼一個自甘墮落的學生....。

之後﹐一直沒臉再跟王老師聯絡。

一年前﹐冬日清晨﹐我騎機車經過她故居附近﹐等紅燈時﹐環顧這條當年才12米路﹐現已拓寬至60米﹐上頭還有高架道路。轉綠燈時﹐我匆匆飆過﹐瞥見一位婆婆緊張揮手﹐示意要路過司機注意到她還在路上﹐我忽然一個念頭閃過:是她嗎?

去年冬至﹐買了一些芝麻湯圓回來煮﹐我想起王老師。因第一次吃芝麻湯圓就是上台北的元宵節在她家吃的。初見時還很訝異台北的湯圓忒也陽春﹐白水煮白湯圓。反倒是昨天元宵並未想到她﹐不想今早起床前片刻﹐夢見了她。

夢中﹐她帶著十來個男女孩童﹐比去年所見婆婆還老許多。她還幫受傷禽鳥醫護療傷﹐鳥兒痛得聒聒叫﹐叫聲把我吵醒﹐醒前最後一幕﹐我見她抓著鳥頭看一告示牌﹐牌上有幾個字:

醫生 不是我的職業
治療 難免苦痛
你要忍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176929

 回應文章

AS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聯網裏高手如雲
2006/08/08 22:46
~大頭牛+小細貓︰
1. 聯網裏高手如雲﹐拿雲只是其中一小朵。可慢慢瞧。
2. 我想﹐行善或做惡﹐不一定在自身有報﹐但會擴散。從小到大﹐受到不少老師不同層次的啟迪﹐可說獲益良多。此外﹐社會上及同事同學﹐行善於我也很多﹐故我常心懷感恩。
3. '人間' 雜誌我本有完整一套﹐後來有一辦公室大樓管理員伯伯﹐住中永和的退伍老兵﹐就拿一期報導中部有一群外稱 '啞巴村' 的退伍老兵聚落﹐叫 '大同農場' 的專輯借他﹐經他幾次 '忘了' 帶來還我﹐我也不好再向他要﹐心想西遊記都要落得本行經不全之 '天地不全'﹐就缺一本何妨?結果幾年前又將其中幾本借給一熱衷攝影的小女生﹐雖一再表明一定得還我﹐其實心裏已看開了。
AShing 22:46 2006.08.08

AS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謹受教
2006/08/07 20:15
~大頭牛+小細貓︰
1. 所言甚是﹐謹受教。
2. 聯網管理中心有新留言通知﹐但不理新回應。若非在[如果還有明天]之回應內 '一連' 兩字﹐根本不曉得你已在[湯英伸]一文內有回應。
3. 偶爾回頭看自己也不錯﹐像照鏡子。
AShing 20:16 2006.08.07

ASh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臉了咩
2006/02/14 18:28
~123酷媽:
眼鏡碎片割傷臉
沒臉了咩
AShing 18:26 2006.02.14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
2006/02/14 04:09
一直沒有跟王老師聯絡?
慚愧?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