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北賞楓》十和田湖秋色繽紛
2018/11/05 05:10:00瀏覽5610|回應17|推薦97

  十和田湖是火山噴發後所形成的湖泊,橫跨青森和秋田兩縣,日本東北別具代表性的著名景點,四季各有不同的風情每年十月的楓紅和金黃櫸木倒映在湖裡形成一幅斑爛的風景畫,總是讓遊人趨之若鶩,不論是乘船遊湖由湖觀岸或漫步湖邊由岸觀湖,都可欣賞到秋日最佳美景,很幸運,我們這2種都體驗到了。

  搭車離開了奧入瀨溪來到十和田湖子之口岸邊,匆忙用過午餐,因為我們要搭1:30的船遊湖,如果錯過了這班,得等3:30才有,那時可能光線就沒那麼理想了。

      十和田湖遊覽船,由船上眺望湖面風光,感受十和田湖的四季風情,遊湖一趟約一小時

       十和田湖海拔約400公尺面積61.1平方公里,是個雙重破火山湖湖水清澈我們運氣很好遇到了最棒的天氣,湖水倒映著藍天,呈現深不見底憂鬱的藍

       船上有日文和中文解說廣播 ,導遊跟我說船的左邊風景較美,因此我一直待在甲板上欣賞美麗的景色,這個季節是十和田湖楓葉最美的時候,舉目望去,山坡上鋪滿綠三種顏色,就是日本賞楓的術語「楓葉三段染」,因此按快門的手始終停不下來,雖然湖面的寒風吹得我頭痛,但也是捨不得進船艙裡

     十和田湖是火山噴發後所形成的湖泊,所以周圍的山應該是有火山岩和惡地吧 ? 沒想到還能生長著如此欣欣向榮的樹木,不得不讓人讚嘆造物者之神奇 !

        隨著遊覽船行駛的角度方向不同,秋日午後的陽光投射在山坡上也呈現出繽紛多彩,讓人目不暇給 

 

      在船上見到十和田湖知名景點「乙女之像」和天鵝船

          時間過得真快遊覽船已繞湖一圈到達對岸「休屋」,我們陸續下船

          這裡也是十和田湖遊客中心和許多販賣特產的小店,遊客頗多

       停車場紅通通一片,導遊說這不是楓葉是「七灶樹」,藍天下紅葉紅果,非常耀眼

      七灶樹是生長於北方溫帶的特有樹種,木質堅硬入灶七次也不容易被燒燼,故名與台灣的巒大花同一屬,在北海道札幌和函館市當做行道樹據說鮮紅的漿果味道苦澀,所以鳥兒也不吃

     

      接著拜訪十和田神社,參天古木蓊鬱蒼翠

         微微轉紅的楓葉在一片黛綠中,顯得有些突兀

       「乙女之像」為日本知名雕刻家兼詩人高村光太郎以其夫人智惠子為模特兒而設計的作品,這座銅像樸素中帶著一股貴氣,為十和田湖增添不少詩情,已成為十和田湖的象徵

        我們沿著湖畔散步走回停車場,步道旁高大的黃金櫸木和楓紅在午後陽光照射下,是如此的閃亮耀眼,尤其有藍天的加持,更是讓人驚豔不已 !

       來日本賞楓才知道原來楓樹楓葉那麼多種,有的並不是楓樹只是在秋天會變換顏色,為山林增添許多繽紛色彩

       回到飯店放下行李又趕緊來到飯店後方,因為這裡位於十和田湖畔,風景怡人

       有趣的是一條小水溝劃分了青森縣與秋田縣,我們住宿的飯店是在小水溝旁的這棟,屬於秋田縣小水溝流入十和田湖,所以十和田湖是橫跨青森和秋田兩縣

      此時約當地時間下午4點多,和煦秋陽把樹木的影子拉的長長的,草地也變成金黃色,要不是湖上吹來的風頗有寒意,真想待在這裡發呆呢,今天一早4點起床,趕了蔦沼、奧入瀨溪十和田湖,走了3萬多步,年老體衰的我確實覺得累了,進飯店泡湯早點休息吧

~ 竹子. 2018.10.25. 于日本  十和田湖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1917751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12 23:37

日本的秋天都很美

從10月看到12月,由北到南看不完喔!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13 16:27 回覆:

這是我第一次到日本賞楓

不像妳的經驗較多

由北賞到南,還有很多呢

怎麼辦? 還想去呢~

謝謝妳的來訪!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8 15:48

下午安 竹子姐

久違了,好久沒有過來看看您,以及您美麗的攝影作品

是10月份遊的日本,從照片中看來,感覺氣候宜人,應該是涼爽舒適的好天氣吧~

在您鏡頭下的楓葉,無論是紅楓或是綠楓,都有著各自迷人的味道呢!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09 15:57 回覆:

好像泉也有一段時間疏於寫部落格了

當了媽媽和人家的媳婦之後,

總是會覺得事情特別多、時間不夠用

還好,妳總是處理的很好~

謝謝泉的來訪!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8 14:07

竹子好認真追美

....從知道妳之後, 一直"始終如一"保持純然的妳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09 15:54 回覆:

哈哈!竹子是花癡啦

只會追花、拍花,和追求美麗的風景

自從進入udn也十年餘,也理出了自己部落格的方向

謝謝女醫楊曉萍的美言鼓勵!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6 20:34

竹子起早趕景很辛苦, 但是有好天氣加持, 秋色迷人, 怎能不把握時機拍照?

竹子張張美拍, 如此美麗動人的景色, 令人十分難忘!

謝謝美的分享~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07 15:46 回覆:

10/25抵達日本的第二天最辛苦,但風景也最美

老天爺也很配合,給了好天氣,因此就一路拍不停

雖然走得很累,但看到這些照片,覺得辛苦都值得了~

謝謝重陽來訪!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6 14:59

秋風起,秋意濃,十和田湖漫步湖邊,甚是愜意,

如此美的風景,真是很適合拍照呀!

園內景觀星羅棋佈一景一物都美如畫,每個地方都能拍出的都是那麼的美!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06 16:31 回覆:

真的要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大好的天氣

所以遊湖時在船上拍沿岸的山、楓樹林都好看,連湛藍的湖水都好美呢

湖岸邊的金黃櫸木和橙紅楓榨樹,搭配藍天,美得讓人捨不得離開啊~

謝謝航迷老叟來訪!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6 10:59
好美的秋日紅葉啊!天公作美,讓景致更加迷人,張張都像風景明信片。大笑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06 16:27 回覆:

來日本之後才知道他們秋天會變色的葉子很多,不是只有楓葉

像"七灶樹"就是屬於溫帶的植物,這趟旅程沿途都有見到

這天老天成全給了好天氣,所以怎麼拍都好看呢~

謝謝小樹來訪!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6 00:23
很美的秋色,照訪的時間掌握得真好~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06 16:24 回覆:

雖然有人說,日本因為今年較為不冷,所以楓葉較為不紅

但我們見到這樣的金黃與橙紅的景色也是很漂亮的~

謝謝沙漠之花來訪!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5 22:08

陽光普照、秋色繽紛的山林倒映在十和田湖,任它湖水多麼深藍也憂鬱不起來了!

搭船飽覽美麗的湖光山色最是愜意,在金黃橙紅的華蓋之下漫步湖畔更是醉人!

下榻湖畔旅店,可以盡賞十和田湖的晨昏美景,很棒的安排!

阿姐好神勇~這一天走了三萬步(我在葡萄牙一天最多兩萬步而已),很累但是也很值得吧?得意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06 16:22 回覆:

以前看人家拍十和田湖的照片都是由岸觀湖,所以我覺得我們這次能搭船遊湖、由湖觀岸確實是不同的體驗,而且老天很幫忙,那天下午給了大好天氣,藍天+碧湖+湖四周紅綠黃三段染的楓葉,真的很值回票價!

那天清晨4點就起床,走了3個行程都是要走路的,以奧入瀨溪沿溪走得最遠,一天走下來竟然走了那麼多路,有點不太相信,不過這是室友手機APP記錄下來的,雖然很辛苦,但今天所見到的美景,確實很值得~

謝謝Bianca來訪!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5 17:31

下午好啊 竹子姐姐

看到一河之隔滴青森縣與秋田縣的兩個立牌..一河之隔丸子家真的覺得太奇妙囉!

哇..四點就起床.而且走了三萬多步,重點是又爬山又坐船吹秋風..一天下來不管是幾歲滴遊客都會累趴了..竹子姐姐您太厲害囉...張張都有它的美...尤其是遊湖拍的美景..好絢麗哦..丸子家看著您分享滴照片實在太感恩囉...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06 16:16 回覆:

我們也覺得一條小水溝隔開了青森、秋田縣真的很好玩,因此都拍照留念

那天一早4點就起來,趕了3個行程都是要走路的,那天確實走了不少路,感覺很累

還好飯店有溫泉可以浸泡,不過我還是覺得年紀大了,這樣趕路的行程還是很辛苦~

謝謝丸子家來訪!


Charles 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5 15:47
十和田湖蔚藍湖水,搭配湖邊楓紅,秋葉黃花,好美的畫面,令人陶醉。
竹子(AAC3343) 於 2018-11-06 16:11 回覆:

十和田湖風景宜人,遊客不少

我們運氣很好遇到好天氣,怎麼拍都好看的~

謝謝Charles Lin來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