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暖花開 漫步台大校園賞花拍鳥
2023/04/08 00:01:44瀏覽5133|回應0|推薦109

 

時序邁入四月,櫻花已逐漸步入尾聲,接著呈現世人眼前的是花漾的春天許多知名和不知名的花花草草也爭相綻放,換上美麗衣裳向人間報到,春的氣息瀰漫著大地杜鵑花紫藤、苦楝、流蘇木棉海芋.... 都接續綻放不是說「萬紫千紅總是春 」 嗎 ? 所以愛花的竹子又蠢蠢欲動想要趴趴照了,還是回到熟悉的台北,第一個想要拍的是台大的流蘇 

清明節連假把握好天氣到台北尋花,踏出公館捷運站,羅斯福路兩旁高大的木棉花像火焰般的熱情綻放,突然掉下一朵橙紅色花差點打在騎士頭上,木棉實在太高很不好拍

 

走入校園,今天是連續假期學生不用上課,倒是結伴來賞花拍照的校外人士三五成群好不熱鬧 

好搶眼的小葉欖仁嫩綠的彷彿掐得出水似的~

感覺今年流蘇花少了也許是前2天的雨打落了流蘇花,也有人說今年雨水少流蘇開得不夠澎派,我繞了校園大半圈才拍到這幾棵比較完整的流蘇,第一張是學生活動中心前面的這棵,算是最漂亮的


多年前第一次在台大校園見到雪白流蘇,它穗狀花瓣宛如古代仕女服飾上飄逸的流蘇,果然花如其名,好飄逸的花噢 ~ 從此便深深喜歡上它,因為它開花時一樹千花,彷彿雪覆蓋枝頭般,因此有了「四月雪」的美譽但是天氣越來越怪異,氣候好像一年比一年暖化,這幾年四月雪等不到四月就迫不及待綻放,所以也有人說它是三月雪了    

春暖花開人間四月天,沐浴在花香微風裡,覺得好愜意好舒心

醉月湖畔瑠公圳的調節小水道今年種了一畦海芋,白色馬蹄蓮在陽光下孜意綻放

穿過總圖書館想要去農場逛逛,就在農場入口水車旁被一小區彩色海芋吸引住停下腳步來,五顏六色繽紛的彩色海芋有別於竹子湖種在水裡的白色,這是種在泥土裡的,目前桃園大園正好有大片的彩色海芋展,有興趣的朋友可前往參觀

農場的生態池和水溝旁藍色、白色鳶尾花

 

台大校園是我常常來拍照的地方,也應該算熟門熟路了,但是下圖卻是我第一次踏進來的,應該是園藝系所吧 ? 不同於校園其他地方的熱鬧喧嘩,這裡顯得格外悠靜,知道的人應該不多 ~


水池旁的小花圃種了許多草花,春光明媚中柔柔綻放

醉蝶花~


春天的小花姑娘 ~ 櫻花草

平地難得見到的白頭翁花 ~

 

目前正值五色鳥的繁殖、築巢期,這天在台大校園很幸運在不同棵樹上見到2隻正在築巢挖洞的五色鳥,與大家分享~ ( 鏡頭不夠長,照片都有裁圖 )

另一棵樹上另一隻 ~

 

後來走到生命科學館前,見一棵大雀榕樹下好幾隻大砲和腳架,我循著眾位攝手的鏡頭方向,終於發現樹上有著我不知名的鳥,攝友透露是赤腹鶇和白腹鶇各一,我也拿起相機試手氣,終於有拍到,後來網友告知因為腹部是白色的所以是"白腹鶇"


舟山路鹿鳴廣場午後熱鬧非常小朋友們自在的追逐嬉戲,大樹下幾個學生坐在草地上天馬行空的閒聊著,讓人覺得年輕真好!

台大校園的春日午後,一個人散步、賞花、拍花、放空....

再漫步到校門口羅斯福路這頭的木棉開的更為燦爛,只是陽光已轉移了方向不避勉強拍,突然看見水源市場前面陸橋上有幾位女攝手正在拍照,好奇心驅使我也走上陸橋,想不到這裡拍路兩旁的木棉視野更為開闊,我怎麼以前都沒發現呢 ? 

 原來她們都是來拍吃木棉花蜜的鳥兒,我也跟著站立一會試手氣,但是鏡頭焦段不夠真的很難拍到,倒是拍到木棉上的松鼠

正打算離開時突然見到樹上沒有花的樹枝上有一隻小綠綠獨自在啄食嫩芽

這真是今天賞花拍花之外的額外收穫,很高興的收起相機搭捷運準備回家去了~

 ~ 2023.04.03. 台大校園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AC3343&aid=178822334